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590|回复: 18

[街谈巷议] 我有病呀?我要那么多钱干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7 13:48: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体育馆附近原质监局办公楼,现作为江滩拆迁的临时安置点。我一家6口被临时安置在这里,这段时间段姐捐衣,妇联协助募捐到不少的衣服也放在这里。昨天早上起来,看到新安置进一老太婆,穿得异常的破烂,下楼的时候,俺寻思,看这老太婆需要衣服不。。。
   俺问:“你这姨【武穴土话】,我那里有不少的旧衣服,都是一些单位募捐过来的,还蛮好的,送几件你,要不?”
  “姨”突然被问,稍稍迟疑,居然拒绝我:“我不要,我有。100多元的新衣服,我有好几件!”见我一脸的疑问,又解释说,“我经常在地上打滚,要好衣服没有用”。
   经常 。。在地上。。打滚?。。这让我糊涂了。
  “讨钱”?
  我几乎是张口就问,话出口才知道唐突了。你看我这个人,这么有伤自尊心的问题,居然张口就出来了 。{:soso_e127:}

  “我有神经病呀!我一发病,就会满地滚,我不要好衣服!”
  “姨”的声音虽然还是不算大,但是明显加重了。也不知道是对我的唐突问话有气了,还是对自己的“病”有了无奈和烦躁?
  “姨”的“有病”加剧了我的不安。有什么能不能帮助到她的呢?突然想起前段时间因为拆迁找指挥部的时候,胡主席有提到,针对拆迁户特别贫困 的,可以申请一个表格拿到指挥部来盖章,然后去民政局能领取到几百元钱。
   我问:“xxxxxx,我到时去申请,也帮你申请一个,可以不?”
   “姨”的回答让人。。。让人大跌眼镜。。。她是怎么想的?实在是让我等见钱就想捞一把的商人难以揣测。
  要紧不慢的,姨的声音低低的却非常坚决:“我有钱呀,我办理了低保,一个月有500多,我要那么多钱做么事?”
  。。。。。。。。。。。。。。。。
   姨:“你切没问呀,我有神经病,问多了,我答不出来。。。。”

   
    这段时间我这做箱包手表的生意不是太好,急了的时候,到处想找政府部门看有没有什么开会方面的采购,即使习书记的习八条出来了,还心存侥幸,寻思大礼品不能做,还不能做些小的?

   走在上班的路上,姨的声音好久了还在我的脑海里回响,“我有病呀,我要那么多钱干嘛?"
   我有病呀?我要那么多钱干嘛?姨的声音深深地震撼了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7 14:39:46 | 显示全部楼层
对的,知足者长乐。钱财够花就行,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7 15:07: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切都是云烟,过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7 15:21:17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上有老下有小的人来说,当然是希望钱越多越好,为下一代的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让上人更好的享受晚年。有时追求更多的财富并不是为了野心,而是为了能给家人更好的,毕竟我们是生活在这个物质蘅生的社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7 15:39:01 | 显示全部楼层
年代不一样,思想也不一样,但是在如今的这个社会时代,谁都不会闲钱多,能多赚一分是一分,毕竟除开富二代官二代的,普通老百姓都是有压力的,特别是男人,有了钱,腰杆子才能挺直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7 16:03:45 | 显示全部楼层
钱还是要的,有病得治{:soso_e1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7 16:34:37 | 显示全部楼层
    金钱之中见境界,金钱之中见品格。对待金钱观的态度是一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具体体现。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则是道德修养的“清洁剂”,人生路上的“红绿灯”,事业成就的“助推器”。记得当代大诗人臧克家曾有诗云:“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这些虽死犹生的人,不是他们富有金钱,而是他们富有高尚的道德精神,富有明确的金钱观和达观的生活态度。金钱虽然是人们幸福生活的必要条件,但金钱和幸福不能画等号,人的精神生活同样是人生幸福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保持清醒,记住生活中还有比金钱更宝贵的东西是高尚的品德;一定要警钟长鸣,记住比金钱更强大的力量是坚定的信念。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7 16:35: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得钱马马儿都讨不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7 17: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外向柚子 发表于 2014-1-7 16:34
金钱之中见境界,金钱之中见品格。对待金钱观的态度是一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具体体现。而正 ...

说得好!金钱和幸福不能划等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7 17: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忘情飚飞 发表于 2014-1-7 16:35
没得钱马马儿都讨不到!

对于你我等没有什么技术能力的男同胞来说,多赚点钱才是我们的信心!
反过来也可以这样说,我们的信心来源于多赚点钱!

有能力的却不是这样!
记得我一网友。留学德国的时候加入绿色和平组织,回国后,对待慈善,一直选择的是裸捐!宝马x5,上海的房子,全部捐掉。他自己有一个建筑设计公司,居然卖给合伙人后也全部捐掉

飞哥怎么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16:37 , Processed in 0.04169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