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8294|回复: 126

[街谈巷议] 乡下做屋不如武穴买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4 11:41: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我认识武穴一对80后年轻夫妻,两人工资加起来共4000,现在武穴房价均价在3800。很纠结是在乡下搞地基做屋好还是在武穴街买房子。
  老家在龙坪郊区,公交车程离武穴市区大概1小时,自己骑车冬天也是很冷的。买房子她去咨询了下每月月供1200.现在手头的钱刚好只够付首付的,又要装修压力大。在老家做房子,同学们都说要做就做好点,帮我算了下估计要30万,一下子也做不起,也是要分个两三年来做,又怕做那么好房子在乡下没什么价值,因为我常年都在武穴街打工。
  如果买房子,以后发展做事业,房子可以贷款,但是又不服气,这么小的城市房价也那么高,作为我们打工者买,压力很大,辛辛苦苦的。求解,综合上述条件让我帮她分析下。
  
  我个人意见也是房子还是在武穴街买好,孩子上学方便。乡下没有好工作,不是乡下附近的药厂就是辣条厂凑合着上班,没有企业文化也没有个人提升,每天花费在路上、厂里的时间很多,酷暑炎热,冬天风和刀割样的,花费给家人的时间太少,武穴街上的企业大部分上下班时间正规,与时代接轨,可以逛街、散心的地方多,商机多,而且给交社会保险。
  我家就在乡下,乡下的店铺小东西不知道是哪里批货的,连生产日期都看不见,我经常看见小孩自己偷钱买辣条吃,对孩子的身心健康都不好,而且乡下赌博现象十分严重,经常一群人围着斗地主、玩二五八杠,损害身心健康。乡下东边港里垃圾成堆,路边随处都是尿不湿、破衣裳、卫生巾等,极大的不舒服。
  城市上有道路清洁人员、垃圾桶和洒水车,有道路规划,卫生搞得好,人住房图个干净、方便、舒适。万一碰到个同事生日聚会,可以在武穴街住一晚上尽显地主之谊,都没问题。说在乡下好都是徒有虚名。说乡下的房子自己想做成什么样子就做成什么样子,也是假的,你知道拆屋搞地基要多长时间,又知道现在乡下请个师傅帮着做屋要多少工钱,现在光铺地砖一天就是250还要包吃包烟。另外还要跟乡下邻里乡亲都搞好关系,现在乡下人都是势利眼,总觉得看不见的好就叫做真的好。在你面前做个大屋还是说你不行。你在街上说你买了一栋屋人人都羡慕。乡下做个屋,最起码要做个两三层,做那么大干什么?难得打扫,又没有那么多人住。你想如果住的人多了,一家人屋前屋后就容易产生矛盾,又是一个屋檐下,抬头不见低头见。乡下还老是停电停水,停水一停就是好几天,说找人修呢,村长不积极,要不就是哪出的电线杆被哪个车撞倒了,然后乱七八糟的线把小孩触了电。

  当然乡下住也是有好处的,不会乱买东西天天逛超市,比较省钱,天天呼吸新鲜空气,吃新鲜蔬菜,或者每天晚上都可以看见星星、月亮,除了有云的夜晚。但是长期来看,年轻人还是适合在武穴街买房,在乡下做屋的朋友别被父母亲戚的话骗了,乡下信息闭塞、落后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4 11:55:20 | 显示全部楼层
从资产的保值增值角度,城里买房好,原因如下:
1、中国城市化进程不可逆转,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来自农村年轻人到城市安家,城市房子还有升值空间,农村房子以后肯会会贬值,因为商品的价值是由稀缺性决定的,当然如果你家那块地皮以后要开发等特殊情况除外;
2、城里各种条件要好。如教育条件、购物等都要好得多,现在很多农村孩子都到城里上学就是一个说明;
3、城里商品房好转让。只要价格合理,城里房子不愁卖不掉,而农村房子建的再好,以后人都往城里跑,房子没人要,想我老家的山区房子几千元就卖给一个乡亲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从多方面分析都得在城里买房,当然,个别特殊案例除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4 12:37:37 | 显示全部楼层
仙人坝 发表于 2014-1-4 11:55
从资产的保值增值角度,城里买房好,原因如下:
1、中国城市化进程不可逆转,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来自农村年轻 ...

我相信街上的房子好脱手,好升值,这个是真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4 13:27:35 | 显示全部楼层
从楼主的诉说当中,我看到了当下农村就象一个弃妇的现状!

在欧美,乡下环境是那样的优美,他们的乡下,都是有钱人休闲释放压力的地方,而我们当下的农村,到处都是塑料袋乱飘,卫生巾和尿不湿随便就能见到,政府免费提供的垃圾桶虽然这几年每一个村子都有配套,可是,这样就可以了吗?感觉人人都不去维护、都不爱惜、都在糟蹋!哎!让人痛心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4 13:3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把楼主这个帖子给一个原创!望能引起更多人的关注和重视!更望有政府职能部门进行一些有效的引导!当下的中国,因为能带来利益,城市大楼一年比一年高,建设一年比一年漂亮,而没有什么经济利益,不能立竿见影的乡村,却视而不见,任由它慢慢成为垃圾制造厂。。。

点评

好主意,但是要建立在老百姓的环抱意识和道德品质的提升为基础  发表于 2014-1-4 18:59
地域不同,环境不同,国外的城镇化发展早于中国,中国正在探索城乡一体化建设  发表于 2014-1-4 13: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4 13:33: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的城镇化势不可挡!年轻人为了将来的生活更好还是要在街上买房的,只听说乡下人得街上买房,哪听到街上人得乡下买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4 13:35:27 | 显示全部楼层
鹏程万里 发表于 2014-1-4 13:27
从楼主的诉说当中,我看到了当下农村就象一个弃妇的现状!

在欧美,乡下环境是那样的优美,他们的乡下, ...

中国人的习惯与素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4 13:37:25 | 显示全部楼层
乡下现在做屋的少之又少、、、花30万做个屋死的一扭了、、还不如买房来的心里踏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4 13:39:26 | 显示全部楼层
城镇化的趋势摆在眼前。不能违背政策。否则吃亏的还是自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4 13:41: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付得起首付的还是赶紧凑钱把首付给付了吧,去年三千,今年四千,明年五千,房价会随着江滩公园等建起来的基础设施越涨越高!江滩公园建起来之后也就是武穴房价达到6000之时!赶紧买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20:01 , Processed in 0.04000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