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074|回复: 10

[街谈巷议] 土鸡土鸭难道没有土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3 20:39: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餐桌上一个一个食客说:八几年的农村的池塘的鱼那个鲜啊,农忙的时候,辣椒炒鱼,剩下的一点汤水就能多吃两碗饭哩。
我想那个时候的鱼按现在的叫法应该叫土鱼吧。
由于现在养鱼,追求产量,精养鱼池,规模养殖,而土法养鱼,产量低,再加上鱼的价格却又差不多,所以很多人都放弃了土法养鱼。
父亲养了一二十年鱼,一直坚持土法养鱼,种草割草,以草喂鱼,又在池边养了三两头猪,从不曾用化肥饲料,很是辛苦。我曾经问他现在人都用化肥饲料,你怎么不用?他说那样的鱼不好吃,他这样养的鱼好吃,卖的心安。
我说那你就把价格弄高点撒,你这样养鱼太辛苦了,产量又低,划不来。父亲则说,第一乡里乡亲的怎么好意思,第二,我们这地方太偏僻,人家怎么知道你的鱼是怎么养的,凭什么相信你呢?
我也知道,像我父亲这样养鱼的,在我们武穴偏僻的农村,还不是少数。他们的鱼与规模养殖的鱼价格差不多,甚至由于交通不便,可能还要便宜点,他们的劳动没有获得应有的回报,我也知道,这样的鱼会越来越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3 20:52:31 | 显示全部楼层
跟我的父亲一样,我相信好酒不怕巷子深,起码还是有很多的人非常认可的,会吃鱼的人总是分辩出来味道的,对于那些不分好坏的,我相信也没有那个必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3 22:48:10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你们说赞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4 00:3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机食品,越来越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4 08:28:02 | 显示全部楼层
地址在那里,可以组织大家一起去团购,留下姓名和电话还有地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4 10:24:22 | 显示全部楼层
去梅川山里的鱼池买鱼,水是山上流下的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4 11:56:08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楼主公布电话何qq号码,自然长大的鱼吃起来真正香啊。价格可以提高。这就体现优质优价。否则谁愿意养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4 11:57:24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农村土猪土鸭土鸡希望要提高价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4 12:4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各位的关注,感谢各位对农村土产品的认可和支持

号码是13469933057,在梅川镇回龙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4 13: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氺有余 发表于 2014-1-4 12:45
感谢各位的关注,感谢各位对农村土产品的认可和支持

号码是13469933057,在梅川镇回龙村

段姐这一次募捐活动需要20份鱼,开始考虑每一份10斤2斤到3斤一个的鲢鱼,后来考虑太小,准备买7、8斤一个的大鲢鱼,一家一个共20个,7、8斤一个的价钱是每一斤3.5元,2、3斤的是2.4--5元,

我们还没有付定金,需要送到武穴来,这武穴离梅川有点远,需要一定的路费,楼主有什么想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17:51 , Processed in 0.038327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