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604|回复: 5

[街谈巷议] 转载:美机强闯识别区之后,兼谈中日战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27 13:23: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今天,美国对外炫耀,他们两架B2轰炸机在没有携带武器情况下,已经强闯了中国的东海识别区,没有中国军机拦截他们。     对于这个事情,群众有网友议论纷纷。大致有两种:一种是义愤填膺,对美帝骂骂咧咧。这是主流。其实这样的情绪很正常,美帝太嚣张了嘛。我想,美帝在炫耀的同时,其他国家的国民也会有同样的感觉的,这狗日的,太嚣张了!所以,美帝嚣张炫耀,未必就真的对他有什么实质性得分。另一种声音,就是讥讽、质疑中国政府或者军方,认为他们事先谋划不足,引来了美帝,现在弄得麻烦上身了,又不敢对老美咋的,认为丢了国格。这个声音,基本都是平时的反政府的或者反权威的人发出来的,本质是一种强烈的民族不自信、和对政府的一贯不满。
    美国来是他的事情,本来这个识别区就不是针对他。有本事他天天来,但中国不给他报销汽油费。看他奥巴马有没有这么无聊。识别区本就是针对日本的,有本事日本飞机进识别区不接受识别看看。不接受,就伴飞。
    跟美国打仗,中国一没有兴趣,二没有想法,三也没有利益。就算你美国挑衅,也可以忍。这次目的就是干小日本,用小日本作为中华文明突破、发展突破的祭礼。毕竟美国没有把识别区弄到我家门口130海里!坚决不理睬美国总统!坚决漠视屏蔽美国总统的一切挑衅做法!就干小日本!
    中美打不起来的,美国老百姓也不会授权跟中国干仗的。当年美国老百姓授权参与二战都那么困难。至于朝鲜战争,压根就是美国老百姓的被二战胜利冲昏了头脑!中美一打,大家就都死光。只要中国忍,世界就不会参与封锁中国。就一个美国封锁中国搞不起来。
    这不是比嘴的事情!更不是比炫耀的事情!

    在外交上,要低调。打仗问题从来赢的人不是高调的。高调的仅仅是体现心虚。
    中美没有必要打仗,美国在保护中国国际贸易航线呢。美国还欠我们几万亿呢,一旦打仗,美国就赖账了。

美国体制下,美国跟中国打仗,不是总统说了算的。美国的总统就是一个符号。欺负阿富汗华尔街还就算了,跟中国对决,美国总统说了不算。华尔街说了也不算,要全美人民票决的。仅仅中国跟日本干架,美国老百姓不会授权中美战争的,美国老百姓会说,让他们单挑。中美打起来的可能性没有。美国奥巴马总统也就是狐假虎威。跟中国打仗,不是打小国家,那是联合国两常,都有核武器的。当年没有核武器的对决惨烈场面,照片还在,当事人许多还活着呢。
    日本航空只能服从,没有第二选择。公司参与政府的指令,只能把自己捆绑在战车上。一旦乘客闹起来,吃不了,航空公司兜着走!有的赔偿呢!
    我从不宣扬美国民主,我也不妄自菲薄美国民主。美国民主体制是伟大的,中国现在一党制党国体制也是民主的,更是当前必须的。不必互相攻击体制,都代表了各自的文明,东西方文明的最高成就。欧美用不了我们的,我们要也用不了他们欧美的体制,文明不一样,差异太大,那是两种文明几千年发展决定的。

再看日本,日本的深层目的也不是中日战争。中国也一样。现在大家是以战求突破。日本摆出不惜一战以求突破非正常化,实际上深层次是对欧美文明的水土不服。中国摆出不惜一战求的是突破文明困局,发展困局,崛起瓶颈!大家都有各自诉求,美国智库精英也应该很清楚。
    现在美国出动轰炸机,看似吓唬中国。那么本质就一定是台面上吓唬中国罢手,台面下却一定是加紧控制日本。台面上跟台面下一定是相反的,看到的表象和看不到的实质也一定是相反的。中国新闻联播,外交部发言也要听音,甚至反过来听。还有前段时间的HQ9出口土耳其,对于土耳其本就不指望他买,HQ9而是去展示肌肉的。要不是敏感时刻,中国军方根本就不会去展示肌肉。
    另外,别讥笑中央,那里都是牛人在参谋。中国中央的强大,根本不是日本的一个执政党能攀比的。中国的真牛人都是悄悄地干活,不说话滴,比如王沪宁。半吊子的才出书、上电视、开博客,包括本人。王湘惠这些人一旦被发现是牛人,立马就藏起来了。只有蠢货狂妄自大的,才不断批评这个,批判那个。因为,所谓批判批评,本质就是他还不懂,不懂才会去批,懂了就会思考合理性,无知者无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7 13:46:2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先去搞清楚识别去是啥意思再说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7 13:49:59 | 显示全部楼层
神马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都TMD是在扯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7 14: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80后、90后写手成长起来了,{:soso_e113:}比利润、科技和楼房来得漂亮!!{:soso_e113:}但中华民族的地位和尊严不是靠耍嘴皮子赢得的!{:soso_e113:}鹏程万里的路还很长很长!!{:soso_e113:}上得起学、看得起病、养得起老,比外交部吵架更让老百姓感兴趣。{:soso_e1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7 15:36:4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椰树 发表于 2013-12-27 14:08
80后、90后写手成长起来了,比利润、科技和楼房来得漂亮!!但中华民族的地位和 ...

椰树兄说得好!
上得起学、看得起病、养得起老。。事关老百姓切身的利益比什么都重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7 17:02:59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出几个吴健雄,把“人造小太阳”早点搞出来,啥架都没得吵的了......{:soso_e1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07:54 , Processed in 0.035287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