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238|回复: 16

[街谈巷议] 投梅川杂志一稿《从捡垃圾说开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16 11:43: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梅川河捡垃圾,做比不做好。这是肯定的。
      但看问题要看本质,垃圾这东西,是可有也可无的东西,你不乱丢,它就没有;你随地吐痰小便,那就垃圾满天。
      不说小武穴,就说大北京,天安门广场看一个国庆升旗,留下来的瓜子壳橘子皮烟头纸巾,人民网数据说是5吨。而在东京,容纳几万人的国立竞技场体育馆,东京女孩走秀之后,零星的垃圾只需要几个保洁员打扫。
      说白了,眼下的中国就是一个缺德的中国,缺德的国家指望高素质的国民,那无异于痴人说梦。老人倒地不敢扶,小偷偷窃不敢喊,各人自扫门前雪,哪管马路脏不脏。道德缺失的后果就是行为无约束不检点,当官贪钱,商人耍奸,民众势利,世风日下。在信仰和垃圾之间,打个恰当的比方,信仰是西瓜,垃圾是芝麻。捡芝麻丢西瓜这样的事,就这样在中国日复一日的重复发生。
      所以说梅川河的垃圾只是表象,表象的东西能捡也能丢,今天扫了明天还有。真正的清扫垃圾,要从心里头清扫起。参照佛法就是说:心中无脏物,何处惹尘埃。再大白话一点,就是心中有数,垃圾不乱丢,那世上还有什么垃圾。
      中国3000年传承的温良恭俭让,仁义礼智信,在最近的30年里被经济改革摧枯拉朽风卷残云,以至于国人不知真善美为何物,儒释道是哪家,丢了老祖宗的根本,自然就没有好德行。
     这样说来,那梅川河的垃圾该不该捡?。扒皮说:该。
     因为不捡垃圾会更多。但是清扫了没有几天是不是又是垃圾满河,扒皮说:应该。
     因为眼前的国人,不止武穴人梅川人北京人,心中已经装了满满的垃圾,是垃圾就要倒掉,而国家并没有为国民准备这样的一个垃圾桶,不乱丢又能怎样?所以中国人总是做着周而复始的没有成效的秀。
     扒皮说,那是因为当下的中国人:活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16 12:28: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最缺德的现实是,个个抢着抱西瓜,都不要捡芝麻。西瓜好抱,芝麻难捡。理想、道德喊的震天响,那都是抱西瓜。做起事来,廉耻不顾,那都是不愿意要芝麻。治大国,如烹小鲜。今天,都不愿意烹小鲜,只愿意煮鲤鱼,煮鲨鱼,连小黄鸭鱼都不愿意煮了....... 这才是中日垃圾治理比赛比分差异的最根本原因之所在。只有懂得捡好芝麻的国家,才可以列入世界文明国家之列。否则,你就是西瓜王国,吃完西瓜,即脚踏西瓜皮,滑到哪儿算到哪儿......{:soso_e1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16 12:33:2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的很准,总结的很到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16 12:36:3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椰树 发表于 2013-11-16 12:28
中国最缺德的现实是,个个抢着抱西瓜,都不要捡芝麻。西瓜好抱,芝麻难捡。理想、道德喊的震天响,那都是 ...

说的更准{:soso_e17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16 12:39:1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抱的即是一颗大西瓜。梅川镇政府这回捡起的就是一颗小芝麻......王志新老师捡起的也是一颗小芝麻......

把这些难捡的芝麻都捡起来,天下大美。

像楼主这样的大西瓜,已经压得中华民族喘不过气来,弯不起腰去捡芝麻........{:soso_e1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16 12:49: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的第一教育,不是道德教育,也不是理想教育,而是要推行“廉耻教育”......建议教儿童认字,第一个字要认“人”,第二个字要认”耻“.......{:soso_e113:}

2.png

1.png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16 14: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发言无疑是棒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16 14: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惜棒喝也要看对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16 14: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文坛的大师们终于开始关心民生了。。。
让人欣喜!

谢谢扒皮关注武穴民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6 15: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鹏程万里 发表于 2013-11-16 14:14
武穴文坛的大师们终于开始关心民生了。。。
让人欣喜!

大师已死,有事烧纸。

鹏老板再莫把大师大佬栽到扒皮身上。不得人爱。再说,大师也不是么逼好东子,你叫人大师,大师笑你是花痴。

玩笑话。这两天刚好得空,看见就款几句。武穴论坛我看的算多的,被戳杀的村长封口几次,就夹尾巴老实做人了。我题目本来有“冒得卵钱事”几个字,估计又是被村长删了。人说嬉笑怒骂皆文章,在武穴个论坛就行不通。也是出鬼。

看到个笑话,说以前在小便池上写:向前一小步,文明一大步。结果还是鸟渍一地。后来再写:尿不进去,说明你短。结果情况就好多了。说明人就要戳到痛处,你才觉悟。梅川河的垃圾,你写个“丢垃圾的烂手爪”,肯定比“爱我梅川河”强多了。当下的很多国人,需要戳骂,而不是劝诫。

总之,捡垃圾是好事。就如鹏老板是个好人一样。
只是莫再叫我大师,再叫我到你店门口拉泡屎。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13:01 , Processed in 0.04624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