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302|回复: 12

[建言献策] 个人建议——武穴市梅川镇开展“清理梅川河道,还我梅浦清流”方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11 19:31: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目前论坛最紧张,也最为密切的一件大事就是关于清理梅川河道的若干问题,坛友们集思广益建言献策。纷纷为了营造更好的绿色环保家园煞费苦心。 为进一步规范我梅川河道管理秩序,改善河道环境,营造优美的人居环境。根据武穴论坛全体网友夜以继日奔走呼号的精神,决定开展“清理梅川河道,还我梅浦清流”专项行动。通过专项活动,集中解决河道中存在的垃圾淤积漂浮等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城市形象,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科学跨越”的总要求,以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为根本,坚持城乡统筹、标本兼治、集中力量整治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环境卫生标准的河道,全面清理河道,建立河道保洁的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河道管理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二、总体目标
    通过“清理河道”行动,到2014年初(农历新年前),基本解决河道随意丢弃垃圾废弃物等问题,河道环境面貌明显改善,打造一批“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河道;城乡河道保洁基本实现有责任主体、有专人负责、有经费保障、有相应设施,进一步完善河道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河道管理水平。
  三、进度安排
  (一)集中整治阶段(2013年11月-12月)。组织力量对辖区河道开展全面排查工作,全面清理河道水面漂浮物、病死动物、沿岸垃圾和河底淤积,做到河面清洁、河岸整洁。
       (二)巩固提升阶段(2013年12月-2014年1月)。按照“水系流畅、岸绿景美、功能健全、人水和谐”的要求,结合河道整治建设项目,开展城乡河道综合整治、采砂专项整治,解决河道垃圾及河水污染问题、恢复河道基本功能、改善河道水环境。
  (三)考评总结阶段(2014年1月)对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要进行认真的总结,改进和完善薄弱环节的基础工作,本次专项行动将列入镇委、镇政府年度综合考核。
   四、主要任务
  (一)河道排查。梅川镇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对区域内河道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全面掌握河道漂浮物、垃圾、病死动物、非法采砂、占用水域及河中障碍物的情况。根据排查情况明确打捞主体、时间要求和上岸后处理措施。
  (二)河道清理。梅川镇各部门要组织力量对河道病死动物进行清理打捞,并协助其他职能部门进行无害化处理;全面清理打捞河面漂浮物垃圾、河岸垃圾;做到河道河面无漂浮物、河中无障碍物、河岸无垃圾的“三无”目标。
  (三)河道整治。全面清除河道障碍物。对严重影响行洪安全、有碍景观、影响环境卫生的障碍物要进行全面清理;对违法障碍物按照“谁设障、谁清除”的原则落实清除责任。对拒不清除的按照相关水法律的规定组织力量实施强制清除。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梅川镇开展“河道清理”领导小组,制定计划,明确重点和责任,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各相关部门和社会志愿者要密切配合,形成推进“河道清理”工作的合力,要立足全局,把本次活动工作作为近期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确保“河道清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三)严格依法行政。各有关部门要严格依法办事,强化执法监督,对在本次活动中发现的违法行为要严格按执法程序坚决予以查处,对拒不清除的依法组织予以强行清除。
  (四)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结合本次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宣传进街道、进乡村、进农户,提高全民自觉爱河护河意识。要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宣传先进典型,曝光违法行为,不断提高社会各界的认同感和参与度。
    
      
    
     
  武穴市梅川镇开展“清理梅川河道,还我梅浦清流”专项 行动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
  副组长:
  成  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11 19:47:37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20:}改县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11 19:50: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苏伟峰 发表于 2013-11-11 19:47
改县了!

县级市,县级市!!!别纠结,别纠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11 19:53:50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soso_e179:},可以递交给梅川政府参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11 19:59: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帖子交由市领导!否则白写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11 20:06:49 | 显示全部楼层
苏伟峰 发表于 2013-11-11 19:59
这个帖子交由市领导!否则白写了!


小苏,大连今天冷摆,屋里冻死人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11 20: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酷酷水灵 发表于 2013-11-11 20:06
小苏,大连今天冷摆,屋里冻死人的

不冷!屋里二十度!外边有六七度吧!

点评

哦  发表于 2013-11-11 20: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11 20:12: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酷酷水灵 发表于 2013-11-11 20:06
小苏,大连今天冷摆,屋里冻死人的

今里我跑到武穴去了,冻得只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11 20: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强哥来了 发表于 2013-11-11 20:12
今里我跑到武穴去了,冻得只战!

有喉科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11 20:16: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酷酷水灵 发表于 2013-11-11 20:14
有喉科没?

没有,只有五官科!在五官科看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13:02 , Processed in 0.045280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