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2098|回复: 26

[街谈巷议] 梅川那边的山药为什么要打膨胀剂呢?不知道害人害己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0-4 15:33: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早听说梅川那边山药都在打膨胀剂,明眼人都知道的事,这叫断自己后路,为什么还要打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4 16:30:43 | 显示全部楼层
跟 农民说这话没用。我现在不吃山药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4 16:5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梅川山药一向以纯天然、口感纯正和细腻而响誉武穴内外。每年到过年的时候都会托朋友从梅川带几十斤正宗的梅川山药来,
打了膨胀剂的山药显然口感差很多,梅川的农户们由于受最大利益的趋势,为了增加高产量而使用膨胀剂的做法显然是自掘后路,砸了自己的招牌,看来今年过年是否再买梅川山药还有待考量了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4 17:12: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莫瞎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4 17:44:26 | 显示全部楼层
听说这个词有待商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4 17:49:38 | 显示全部楼层
膨大剂名为氯吡苯脲,别名为KT30或者CPPU,20世纪80年代由日本首先开发,之后引入中国,是经过国家批准的植物生长调节剂,并不属于食品添加剂。膨大剂可对植物产生助长、速长作用,广泛的应用于柿子、甜瓜、苦瓜、葡萄、番茄、西瓜、苹果、梨等多种作物。但对于是否对人体有健康威胁,目前尚无定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4 20:59:39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问自己,谁倒了自己的牌子。嘿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10 09:50:40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可怕了吧我最喜欢吃山药了难怪觉得现在山药个头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10 10:01:55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几年,催家山的桔子在本地市场上销,个又大颜色又好看,市民就是不吃!因为受火葬场环境影响,本市场销不动只能销外地,坑人坑己!现在武穴山药又步后尘,武穴年年怪事真叫多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10 10:17: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听说梅川镇佛手山药在搞转基因种植,华中农业大学技术支持,只是听说,望求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14:17 , Processed in 0.05003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