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2312|回复: 20

[街谈巷议] 武穴教育的“迷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22 09:23: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这段时间,武穴教育系统感觉是“风起云涌”。一个个事件有点让教育部门“呼吸”困难,有点“肺气肿”的症状。
有家长向教育部网站投诉老师利用补课收费、也有学校食堂浪费严重、似是而非的性侵事件、某校长上班时间打麻将未进行严肃处理、又有三位校长车祸不治。种种迹象表明武穴教育资金富裕,因为在这暑假期间多所学校大肆装修,并且也有几所学校同时购车。正因为有了购车指标才导致三校长命扑黄泉。
既然武穴教育资金充足,为何有些学校的学生连课桌都没有?为何会出现武穴论坛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向贫困学校及学生捐款捐物?
武穴教育到底有没有钱?这是个无法破解之谜?的确有些事令人匪夷所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2 09:3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楼主把迷局 说清楚一点,

分开说明比较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2 10: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把教育局新办楼和贫困学校的图片发给大家看看,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2 10:52:50 | 显示全部楼层
该换几个校长啦,

不知是上行下效还是上头罩着,

个个一手遮天、拉帮结派、牛皮哄哄的。

漠视老实干事老师的利益,

一个学校中,

10%的所谓校级领导(不知是那级官僚机构封的)、

15%的中层领导,

15%的有路子老师不上班(工资福利待遇不清楚怎样与领导协商分成)。比比皆是。

有利益时,领导们蜂拥而上,(据说校长们的绩效工资是人平的1.5至3倍,一般是2倍,据说还是某一混蛋机构发的文)

有工作任务时,领导是做指导性工作的。




别质问我乱说,有本事把各个学校所有学校在编教职工(拿财政工资)的情况拿到网上晒晒。比如下面信息:


1、学校
2、职务(是否领导,那一级?以享受学校津贴为据。)
3、岗位(是否上班)
4、待遇(是否全额领财政工资,如果不是,那么财政拨款去向哪儿?向那个机构公开查询验证?)
      ----     -----(领导们自己想想,要有革腐的勇气。)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2 11:34:1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和楼上说的情况属实!不过领导不能真的这样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2 12: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多所上面学校装修是向上争取资金,多改善下办学条件,怎么与社会阴暗联系起来了我也想不通。而且国家每年都一定的资金,用来对于特殊的学校进行改善。现在各个学校的办学环境都在逐步改善。
只能说政策对下面是好的。
你现在看到哪所学校没有课桌椅了?
爱心捐物,是因为学生家庭贫困。这是社会问题,虽然与教育有一定的关联,但都是争取阳光的结果。
面对问题你总是泛泛而谈。希望你能举点以点带面的负面消息来。

点评

你的意思是装修不用学校的钱?那为什么总是学校买单?各种原因谁都知道!只有建设,才有钱图!  发表于 2013-8-23 18:09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2 12: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迁都到落阳 发表于 2013-8-22 10:52
该换几个校长啦,

不知是上行下效还是上头罩着,


具体情况你可以去咨询相关官方网站,都有公示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2 13: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教育真正的难度在于,教育制度空视,教育局三令五申的不准干一些事情,而部分基层领导却成了土皇帝,荷包政策。对上面的文件精神吃不透,胆大妄为。
教育的问题就在于吏治。制度执行难。牵扯到社会方方面的面的问题。
基层学校老师吃苦,学生喊苦,家长诉苦。往往是基层领导不能与领导达成思想认识统一。本人在研究许多教育负面新闻时往往都是基层领导在用人,做事,争利上评价制度的不统一,基层领导监管,执行不得力,导致教育问题。
这是我今年半年最大的感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2 13: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暑期教育集训重点是针对以上情况。相关学习资料将局时会在教育之窗公布。
力争做到让全社会参与关心教育中来。

当然吏治问题,根之深,利之重。这是需要时间和过程的。

点评

谁都知道,暑期培训就是哄鬼,难不成你会有什么收获?  发表于 2013-8-23 18:10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2 13:27: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迁都到落阳 发表于 2013-8-22 10:52
该换几个校长啦,

不知是上行下效还是上头罩着,

严重支持把各个学校所有学校在编教职工(拿财政工资)的情况拿到网上晒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6:42 , Processed in 0.048308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