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865|回复: 8

[社情民意] 要不要对65岁退休说“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16 12:48: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如题,要不要对65岁退休说不,最近关于退休的话题,把社科院,人大、清华、武大的能人忙的团团转,最后无论是社科院还是清华,延迟退休的年龄线都不约而同地定在约65岁,但这些方案还是招致了不少专家的批评,有人更直截了当地将“退休最优年龄”称为伪科学,在中国语境下不具可操作性。作为升斗小民的我,希望越早退休越好,那你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6 13:4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延长退休是可以的,但请取消双轨制先。
养老金双轨制是人类的耻辱,是最卑鄙,最下流的政策。是从制度上否定了人的平等权。从法律上违反宪法。从本质上是反人类的制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6 14:02:49 | 显示全部楼层
反对的都是工薪阶层,支持的都是公务人员。
双轨制不光让活着的人得不得公平,死后也比普通的人高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6 15:21:32 | 显示全部楼层
记得看过一期凤凰卫视的一虎一席谈节目,话题也是关于退休和双轨制问题,正辩双方吵得不亦乐乎,在中场的一句话让我记忆犹新,退休和双轨制只涉及到事业单位和公务员,跟中国最大的群体农民没有嘛的关系。可怜的中国农民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6 19:27:1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可以的话,我35退休更合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6 20:53: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想35岁退休,那样多好啊。明年就可以在家养老了,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6 21:02:16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专家都是党养的宠物,已经没有灵魂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6 21: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要延迟退休,无非就是社保这个全中国最大的庞氏骗局玩不下去了,本人做过三年的大型企业的人力资源经理,深谙里面的门道。
不能点太多,要不然请去喝茶就不好了{:soso_e1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7 10:4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怎样废除双轨制?事业单位的人员以前几十年的工龄的养老保险怎样交?国家出得起这么大一笔钱吗?比如老师交了养老保险的话,内地还有人教书吗,计划生育政策还有约束力吗?瞎嚷嚷,纯粹脑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5:32 , Processed in 0.04873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