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9677|回复: 415

[街谈巷议] 一二哥,你那里扯不清了,重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14 19: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三声和冰城争论那么晚还是没分出个胜负,没有争出个所以言来,我看你们这样漫无边际的争论到明年这个时候,也是没有个结果。
   因为你们争论的话题没有设置个范围和标准,所以就越来越远了。就是游戏也有个游戏规则啊!我们过去玩的升级扑克游戏一样,我出红桃你就也要出一样的花色,不能出别的,我吊主,你不能出副的,如果乱出,那这游戏就没法玩下去了。把游戏引伸到你们的辩论中,就是如果我出这门牌,你有比我大的,你就捡分了,这个论点你就胜了,如果我吊主,你出副牌,那我捡分,这个论点赢了 。
    象三声说香港人忘祖,有奴性,什么都是西方好。冰城却说香港人象日本人一样,接受了西方文明,愿意学习西方的经验,这就没法辩了,我说这,你说那,如果都各自的广泛寻找自己的优点来反击对方,无关论点,那你们三年六个月也说不完的。
    因为你们讨论的主题是素质问题,你不能说他能接受和学习别人的先进东西的长处,就说明这个人素质就高。如果一个孩子他喜欢打架,骂人,喜欢说脏话,但他也爱学习,成绩也好,我们能说这个孩子素质好吗?
    三声也一样,你说香港人忘祖,搞港独,有奴性,其实你这样是多少带了点个人政治色彩在说话的。冰城应该抓住这点啊!台湾不也有台独吗?甚至比香港闹得更厉害,那你为什么台湾人素质就排第一,香港人就排二十之后?
   如果冰城这样反问你,其实三声也可以在这个自己本处下风的问题上反败为胜,还可以洗脱你带有政治色彩观点的说法,不知道你想到没有?
   所以啊!你们争论谁的素质高低时应该有标准和范围,一般直观的看一个人的素质高低,就是看他的言行举止,和他的思想。其实思想一般也都体现在他的语言和行为上了。在这样的范围内讨论,就容易多。

    我说下自己对两地人的看法,我的一个朋友不只一次的跟我说过,她的老板,两个香港女人,每次来公司都是叽叽哇哇的,满口三八婆,臭三八,还喜欢打听员工的个人生活问题。我朋友很不习惯,后来老板也有感觉到了,就告诉同来的香港人,注意点影响,不要把别人带坏了。
   我自己有过一次和台湾人同桌吃饭发经历,那个台湾老板很随和,在等上菜的时间,他不停的给大家分香烟,我记得好象是种叫双叶的香烟,当时我不知道这香烟多少钱一包,饭后我问朋友,他说2块,老板长年都是抽这个的。
从这两个人,两件事上,我感觉更喜欢台湾人。

   另外,我也不认同文明程度和素质高低,跟财富的多少有必然的联系,就象我们不能说穷人家的孩子就一定没有富人家的孩子有文明,懂礼貌一样的道理。其实有时候财富在这方面还会起反作用。
   再说个题外话,发现国人有从过去的自强,到后来的自卑,到现在的自虐的倾向了,前段时间网曝中国游客在巴黎卢浮宫水池洗脚的照片,一下子骂声一片,中国人没文明,素质差,丢丑丢到国外了,等等!后来好事的记者专门飞到巴黎,亲自到卢浮宫现场看看,结果发现卢浮宫水池洗脚的不单只有中国人,其实外国人更多,很多白种人也一样把脚伸进水池里。记者采访卢浮宫管理人员,他说,天天很多人都这样,原则上是不可以的,但是,天热游客在水池泡泡脚也就睁只眼闭只眼就是。
   同样的一件事,有些人只是把镜头对准自己中国人,并且拿出来说事,好象中国这样也不好,那样也不对,这样是在帮助国人提高素质吗?能起到知耻而后勇的作用吗?以迎合外国人的喜好来无原则的改变自己,以辱骂国人为己任。这样长此下去,中国人迟早会迷茫,不知道自己该如何是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4 19:24:06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素质的范畴很大。不能因为一个人满口脏话,你就否定一个没有素质。
我举个例子,我们文坛有个叫周扒皮的,你看下他写的文章,流露出来的是真性情,文字功底也好,但他回贴,一般都是脏话,但我从不认为这个人的素质就差了。
心中有大爱,他忠厚老实,只是言语有点让人接受不了。但他向来都很关心它人。你能说这样的人素质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4 19:25:11 | 显示全部楼层
向来是君子不拘于小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14 19:27:14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城冷雪 发表于 2013-8-14 19:24
其实素质的范畴很大。不能因为一个人满口脏话,你就否定一个没有素质。
我举个例子,我们文坛有个叫周扒皮 ...

这也谈不上好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4 19:32:0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去看看那个瑞昌对面人的贴子,他回贴里,他素质高不高?就你感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4 19:34: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对此君神往以久,但我从没有看出他是个坏人,反而我相当敬重此人。这比那些道貌岸然者胜过一万倍不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4 19:35:2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你只谈言行举止,而不谈一个思想,及思想的方向,我认为任何语言都是苍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14 19:39:03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城冷雪 发表于 2013-8-14 19:35
如果你只谈言行举止,而不谈一个思想,及思想的方向,我认为任何语言都是苍白的。

我也说了包括思想方面,但是,一个人的思想一般都在他的谈言行举止得到了体现,你不认为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4 19:41:36 | 显示全部楼层
要谈“素质”,大家得先把“素质”二字“白度”清楚一点再行文,恐怕那行文的素质会更高一点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4 19:42: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人看起来很随和,但一肚子的阴谋诡计,而不成说这个人素质很高。如果你这样认为,龙哥,我只能说你心存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9:39 , Processed in 0.04118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