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580|回复: 9

[街谈巷议] 七夕节邂逅流星雨 凌晨2时或出现错过要再等19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13 19:52: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本报讯(记者陈永权)昨晚到今晚,江城上空将会上演19年一遇“七夕流星雨”,每小时的最大流量达100颗左右。本次流星雨辐射点从东北方升起,视平线选在50°~70°仰角最佳。  据省天文学会介绍,每年从7月17日到8月24日,都是英仙座流星雨的活跃期。今年8月13日(七夕节)凌晨2时至4时,英仙座流星雨将“极大”可能出现,每小时的流量在100颗左右。今晚不需要专门望远镜等观测设备也能看到,只是流量会减少到每小时30到50颗左右。
  英仙座流星雨与象限仪座流星雨、双子座流星雨,并称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然而今年没有月光影响的只有英仙座流星雨。
  天文专家表示,因流星雨出现的时间和位置不固定也无法预测,只要挑选无光害影响及视野辽阔处,如自家屋顶、汉口江滩、森林公园、磨山、木兰山等地。另外,也可寻找树木或建筑物屏蔽月亮,减少月光直射对眼睛的影响。
  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传说中牛郎与织女一年一度在银河鹊桥相会的日子。由于牛郎星和织女星之间的距离相对恒定,如果天气晴朗,七夕以后很长一段时间人们都可在灿烂的星空寻觅到二者的踪影。而农历七月初七这天,半个月亮的余晖洒向银河,便成了人们想象的“鹊桥”。
  据悉,今年的英仙座流星雨恰在“七夕”出现,而这种巧合要19年才能遇到一次。下一次就要等到2032年8月12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3 20:01:28 | 显示全部楼层
80后、90后的可以留心观察一下,我只等天上飘下雨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3 20:04:44 | 显示全部楼层
玩不了那个浪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3 20:06:32 | 显示全部楼层
昨晚一宿未睡,今天早上零晨本人是受冻,受罪看流星雨。很精彩,不过,就是没有抓拍到现场很可惜。早上眼都打不开,回来强打精神回了浆糊兄的贴。下午狠睡,唉,都是流星雨惹的祸!!!

点评

那个帖子很难回啊,颇费口舌。冰版辛苦了。  发表于 2013-8-13 20: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3 21:34:14 | 显示全部楼层
流星雨都过了才发出来,让我好纠结,楼主你太坑爹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3 21:58:28 | 显示全部楼层
涛涛爱丹丹 发表于 2013-8-13 21:34
流星雨都过了才发出来,让我好纠结,楼主你太坑爹了

晚上还有,去守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3 22:53:31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城冷雪 发表于 2013-8-13 21:58
晚上还有,去守吧。

真的假的,几点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3 23:04:03 | 显示全部楼层

9点就已经开始了,但没有昨天的强烈。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4 11:39:27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20:}{:soso_e1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5:32 , Processed in 0.038888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