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430|回复: 9

[社情民意] 上海高级白领和武汉公务员该如何选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5 18:59: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本人一个朋友为上海一家世界500强工程师,目前年薪15万以上,而且很稳定,工作也很清闲,没什么压力。但他对我说,年龄越大,感觉公务员的优势越大。白领年纪大了,公司不要了,就算赔个一二十万又有什么用。所以他准备考武汉的技术公务员,但又不舍得收入的差距。而且技术型公务员往往晋升有局限,于是犹豫不定问我。。可我也不知道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5 19: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我选择,先在大企业干两年,等到积累了一定的资金后再回来考公务员。外企待遇好压力肯定大,因为企业追求的是效益不养闲人,只有你为企业创造的价值远远大于自己的收入时企业才会给你好的报酬。而地方公务员如果没什么职务的话收入也不会很高,但相对来说工作轻松,竞争没那么激烈,自己的思想压力也比较小点,退休了有相对稳定点的保障,反正是各有千秋,权在你朋友自己的权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6 13:56: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在外企吧,这年头有钱才是王道。除非当公务员朝中有人,不然做个白领挺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6 18:45:15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我的风采_ 发表于 2013-8-6 13:56
还是在外企吧,这年头有钱才是王道。除非当公务员朝中有人,不然做个白领挺好。

就是担心年龄大了,公司不要了就麻烦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6 21:49: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机器猫 发表于 2013-8-6 18:45
就是担心年龄大了,公司不要了就麻烦了。。

把钱赚足了然后单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6 23:27:59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上海十五万?还是算了吧,那里的房子那么贵,会活得很艰难的;不如到武汉拿一半的收入,而且还是公务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7 17:47:42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上海月入1W多,就是个普通白领吧!

月薪一万已经算是比较高的工资了吧!很多人的收入离这个关口还很远。话虽如此,但你可知道,在上海这样的城市,月薪一万能过什么样的生活呢?看完这个可能让你飙泪……



(一)每月到手收入计算

收入:10000元

社保费:养老8%、医疗2%、失业1%,根据2009年上海社保缴纳基数上限为9876元(2010年上海社保缴纳基数上限为10698元),所以扣除额度为:9876*×11%=1086.36

公积金: 扣除额度上限为607元

缴税工资:10000-1086.36-607=8306.64元

缴纳个税:886.328元

到手收入:8306.64 – 886.328=7420.312元

(二)月生活成本计算:

对于一个无房无车,活的还凑合的水平来说。

1.住房:

租房,在徐汇区这边,一室一厅全配,最少的1500元(如果是按揭买了房子,得准备更多钱还房贷)。

2.水、电、煤气、宽带、有线电视、卫生管理费:

电费:110元左右(空调、冰箱、电视、热水器、洗衣机、抽油烟机、电脑、手机、另外什么电热毯,饮水机,电饭锅等都是耗电大户)

水费:洗澡做饭很费水哈,50元

煤气:经常做饭的话要20元

宽带:120元

有线电视:18元

卫生管理费:5元

合计:110+50+20+120+18+5=323元

3.交通费:

大部分骑自行车,但是考虑到偶尔坐地铁、公交、打车,比如周末,或者赶上下雨,加班很晚的情况,平均一下算300元。如果自己开车则更多。

4.饮食:

吃饭:对于22个工作日来说:早餐5元,午餐15元,晚餐做饭的话15元,否则出去吃要20-30元,折中算20元。

对于四个周末来说:出去吃饭喝水看电影,按照一天100元计算,算600元。

水果、超市零食:一周至少80块吧,看看现在水果酸奶的价格,算300元。

小计 (5+15+20)×22+600+300=1780元

5.日常品费用:

买书、日常用品,洗衣粉、牙膏、洗发水、卫生纸之类的算100元。

6.服装鞋子:这个我按照每个月200元计算吧,很低了。

7.手机费:100元

8.交友费用:没有女朋友的,和同学同事,一个月至少也要200块吧!有女朋友的至少要500元吧,我取个折中的350元。

9.特殊日期:包括一些生日、情人节、圣诞节、结婚、生孩子等等礼物,一个人至少要300元吧,要是领导至少500、800吧,按照一年2000块左右来计算,月均摊为200元,够低了吧。

10.给父母:按照最低标准600元,也就意思一下吧。

11.看病:现在感冒都要200多,均摊月100元,希望没有。

12.旅游:一年就算三次短途吧,一次住宿路费吃饭买东西至少500,摊每月算100元。

以上总计:1500+323+300+1780+100+200+100+350+200+600+100+100=5503元

固定支出后,每个月剩余7420.312-5503=1917.312元

以上只要是在上海混过的朋友,应该知道并体会我的标准,中等偏下生活水平因为没有涉及什么娱乐、学习费用。如果你买了房子、买了车、有了孩子、有其他投资活动,社交活动更多、旅游更多、家里负担更重、计划买电器贵重物品、抽烟喝酒、女朋友花销厉害、有被骗被偷等情况,那请酌情自己计算,多申请几张信用卡就很有必要了,如果没有,那么恭喜你,每个月理论上可以剩余2000元了,呵呵,但是一定要作为风险意外支出费用,千万别随便用,万一这个月需要买点什么特殊的东西呢。每天下班就最好乖乖回家,味千拉面和KFC都是奢侈,盖浇饭和兰州拉面是外出主打食品,否则,你将发现这2000块在上海,花出去简直太容易了,平均一天70元,还没注意,还没感觉,吃饭点菜的时候一冲动,没了!还没到月底呢,一看卡上,余额不小心变成个位数了!月光了,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8 22:28: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考上了再来讨论取舍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9 00:24:46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13:}{:soso_e113:}还是先考上再说吧,世界五百强工程师,中建三局很多同事也算那东东啊,还不是打酱油的,年纪不大的话,多考几个狠点的证书,挂靠一年都不少收入,都饿不死,然后就考公务员,为百姓做好事,也可以撒,呵呵。别老是光想赚钱,多做好事,善事,多积德,因果是循环的。祝你好运啊,做两手准备,金榜题名、、、、话说武汉公务员,一年油水也不少的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9 10:25: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在这里站着说话不腰疼,来显摆。年薪十几万?!武汉公务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5:33 , Processed in 0.03808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