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345|回复: 13

[街谈巷议] 关心抗战历史的进来看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22 10:19: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药男大人 于 2010-12-11 13:37 编辑

             60多年过去了,蒋介石动用70万国军发动了淞沪会战。在会战中,国军空军炸毁日本海军陆战队司令部,炸沉日本海军第3舰队旗舰,国军陆军为补充战损而五次发布动员令,超过半数的团职以上高级将领以身殉国。淞沪会战未能阻止日军占领上海,却改变了日军在中国战场的战略部署,还为上海资本向西转移赢得三个月时间。
——淞沪会战的目的是什么?目的是将上海的日本驻军歼灭,而不是掩护上海资本转移,而且再说一句,最后打那么久也不是为了转移上海资本,而是争取国际干涉,刚开始上海就几千日本海军陆战队,老蒋打的如意算盘是将这个南京附近的毒瘤一举铲除结果没想到集中优势兵力打成了持久战,然后就是日本大举增援……然后大崩溃,接着就是南京大屠杀。顺便,国军空军炸沉日本海军第三舰队旗舰,是哪个地摊文学里的东西?第三舰队旗舰出云号连毛都没有伤到一根!炸毁日本海军陆战队司令部……这个是西斯武士发表在起点小说《我们的二战》里面情景吗?
另外,西北军萧之楚第26军、川军杨森第20军、川军刘湘第21、56军、川军郭汝栋第43军、桂军廖磊第7军、湘军董钊第16军、湘军谭道源第22军、湘军刘建緖第28军、粤军余汉谋第83军、东北军何住国第57军、东北军吴克仁第67军等等发来贺电,貌似进攻阶段的主要战斗是他们完成的,至于上海资本转移,也不是国民政府出面组织的,事实上整个江南的工厂、物资,都没有一个转移计划,很多都被日本人抢占了……
60多年过去了,有几个中国人知道最让外国人刮目相看的不是叶挺的新四军,而是孙立人的新一军。新一军远征缅甸,以伤亡1.7万人的代价击毙击伤日军10.9万人。在新一军攻占缅甸重镇于邦的时候,下属向孙立人询问如何处理日军战俘,孙将军的回答是:你去问问那些狗杂种,都谁到过中国,到过中国的就地枪毙,以后都这样办。
——又是愤青家言。假的,孙立人从未说过上述言论,孙立人是军人,不是喝了狗血的愤青。另外,以上战绩是远征军在缅甸战场的总战绩,不是新一军的,新一军啥时候有那么高战绩了,孙立人最NB的就是抗战胜利后对上门来控告新一军在广州抢劫民财的广州警察说新一军在缅甸上别人家拿点东西别人从来不说,你们广州人JJYY啥……至于新一军1个团被不到100鬼子打的落荒而逃,即新一军第150团占领密支那车站后被当地日本情报站站长带领几名情报人员和1个小队的日军给赶了出来,原因是远征军的官兵在忙着抢战利品,真是很值得美国人称道啊…当然了,按照新一军的说法,那是美军火力支援不力,我军被迫后撤……这种事太丢人,还是为孙将军留点面子吧...
60多年过去了,有几个中国人知道八路军在平型关大捷中只不过是消灭了一支日军运输队。而且平型关大捷只是平型关战役的一部分,平型关战役又是太原会战的一部分。
——这个属于不看教课书的下场,而且,平型关大捷也不是“只不过是消灭了一支日军运输队”,您要说两支运输队跟护卫队,那我没话说,一支运输队……还有,这“只不过”也说的太轻松了点,在平型关前,中国军队可没谁完成这“只不过”的战绩呢!——不包括小说家言。
60多年过去了,有几个中国人知道李向阳和他的游击队是虚构的,真正让日军闻风丧胆的军队是国军的委员长卫队。这支军队使用德军的装备,甚至有德军教官亲手指导。在南京雨花台,委员长卫队的两个营独自阻击日军一个甲种师团(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日军一共只有六个甲种师团),平均每个士兵要坚守25米长的阵地,面对50名日军精锐部队的士兵,但胜利者依然是中国人。
——李向阳是虚构的人物,但游击队却并不是虚构的,连平原游击队都不知道,这眼睛也未免毛病太大了点。至于国军的委员长卫队,小说家言,并非事实。两个营阻击日军一个甲种师团....日军甲种师团一个大队(相当于国军半个团)可以赶的国军一个师狼奔豕突,甲种师团有八个大队,也就是说,光头的“卫队”一个营可以顶国军四个师用了……同样是德械装备的国军的“德械”36,87,88师,税警总团泪流满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7-22 10: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60多年过去了,有几个中国人知道在影视作品中恶贯满盈的张灵甫是抗战英雄。在长沙会战中,他率领敢死队包抄小道,夜夺张古峰,为国军成功阻击日军立下汗马功劳。张灵甫还为抗战丢了一条腿。
——只要关心抗战史的都知道,不关心抗战史的连七七事变都不知道,他又如何知道张灵甫?另外,夜夺张古峰是武汉会战的事即著名的万家岭大捷,不是什么长沙会战,且张灵甫是瘸腿将军而不是断腿将军。不过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是,在日本投降以后,汪精卫的伪军也向国民政府投降,其中伪国民政府的几个警卫师由于装备、训练都比较好,被编入74军,所以74军番号还是那个参加抗战的番号,不过主体组成已经从抗日士兵变成了日伪士兵……

60多年过去了,有几个中国人知道在常德保卫战中,74军57师的8000名官兵阻击10万日军15天之久,最后只有200人能够战斗。师长发出了74军57师最后一封电报:弹尽,援绝,人无,城已破。职率副师长、师附、政治部主任、参谋部主任死守中央银行,各团长划分区域,扼守一屋,作最后抵抗,誓死为止,并祝胜利。74军万岁,蒋委员长万岁!
——这个……很好奇的问下,这封电报发出去后,“死守中央银行”“作最后抵抗,誓死为止”的余程万到哪里去了?而且,常德会战,进攻常德的有十万日军吗?先后投入常德的是四万日军吧?还有,最后逃出去的是两百人,而不是“只有两百人能够战斗”。

60多年过去了,有几个中国人知道在武汉上空爆发过持续时间仅次于不列颠空战的武汉空战。那场空战中,国军空军击落日军飞机78架,炸沉日军舰艇23艘。那个时候,每当防空警报响起,很多武汉市民不是钻进防空洞,而是爬上房顶,为的是能看到日军飞机被击落的场景。

——击落日军飞机78架,炸沉日军舰艇23艘?不列颠空战泪流满面,苏联援华“志愿”航空队泪流满面。武汉空战一共三次,218空战,国军空军击落日军飞机十二架,429空战,国军空军与苏联援华空军共击落日军飞机二十一架,531空战,国军空军与苏联援华空军共击落日军飞机十四架。小学一年级学生都会算出一共击落多少日军飞机吧?至于炸沉日军舰艇…对不起,其中十六艘是渔船…先让我泪流满面吧。

60多年过去了,有几个中国人知道在重庆有17家军工厂在敌机轰炸下坚持24小时不间断生产。以金陵军工厂为例,抗战期间共生产迫击炮7000门、重机枪1.8万挺、步枪28万支、手榴弹30万枚、炸药包20万个。

——要不要说说苏联军工厂在德寇轰炸下如何生产?不提怪物级苏联,在敌后的八路军军工厂呢?按照不完全统计,八路军太行军工部共造枪9758支,修枪近万支,生产掷弹筒2500门,修炮约千门,复装和新制枪弹223万发,掷弹筒弹19.8万发,迫击炮弹3.8万发。此外,还协助地方生产手榴弹、地雷千万枚以上。要知道,这是在完全被封锁的情况下办到的,就这国军还好吹牛?泪流满面。

60多年过去了,有几个中国人知道日军投降书是什么样子。为什么GC党只宣传9.18日军侵华而不宣传8.15日军投降,不让国民看看日军投降书?难道仅仅是因为文中多次出现:日本陆海空军及其辅助部队向蒋委员长投降。或者是因为受降落款是:中国战区最高统帅特级上将蒋中正特派代表陆军一级上将何应钦。

——因为我们在宣传日军一投降,蒋某人就从山上下来摘桃子了。要八路军、新四军原地驻扎不动,要日军帮助国军抵抗八路军、新四军的进攻,请问,这是不是事实?

要知道,伟大的中国卫国战争是世界四大反法西斯战争之一!它不是用游击战、麻雀战、地道战、地雷战就能打赢的。它是用重兵集团与敌人浴血奋战才打赢的!战争期间,国军陆军有3211418名官兵壮烈牺牲,其中包括8名上将,41名中将,71名少将。国军空军有6164名飞行员血洒长空,2468架战机被击落。国军海军全军覆没,所有舰艇全部打光。

——国军海军是打光的,还是连敌舰都没看到就自沉的?要没有游击战、麻雀战、地道战、地雷战,日军在后方驻上几十万大军,是脑袋进水不成?这几十万大军要是腾出手来,正面战场还有好果子吃?一个一号作战就让所谓抗战主力“重兵集团”的本质暴露无疑,别的还要说什么呢?国军陆军三百二十万牺牲者,有多少是战死沙场,有多少是被抓了壮丁,死在去军队的路上?

向所有为中华民族的生存与尊严而战斗过的人致敬 !——也向无耻者无畏的果粉致以崇高敬意,果粉的表现,让我对自己的智商充满信心啊!



来自:龙的天空
原文:http://www.lkong.net/thread-340461-1-1.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22 10:35:40 | 显示全部楼层
向所有为中华民族事业做出伟大牺牲的人民致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7-22 10:50: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杨奎松(这个名字大家应该都熟悉):《抗战期间国共两党的敌后游击战》,抗日战争研究2006年第二期

  逐条反驳对敌后抗战的诬蔑

  网上对共军敌后抗战的诬蔑越来越多,越来越离谱。我想,你不承认啥中 流 砥 柱的,不承认也没事,谁都看得出来,共军总共才多少人,想当主力还没那资格吧?问题是,人家抗日功劳是有的,战术是得当的,对老百姓是有好处的,这些你都要否定,未免太过分了一点。本贴目的就在于反驳这些诬蔑,还原历史真相。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所有资料均来自大陆公开出版物,同时为了公正,尽量不使用共产党官方资料。



--------------------------------------------------------------------------------


  1.共产党军队在敌后游而不击,除了平型关和百团大战以外就没打过仗。

  这是最最愚蠢的说法。说这种话的人,实际上是把自己的无知显示给别人看,还以为是可以用来向别人叫嚣的资本。说“除了平型关和百团大战以外就没打过仗”,错就错在他们大概是把自己不知道的东西就当成了不存在的。和贝克莱一样,他们大概也觉得存在就是被感知,老子不知道的东西当然就是不存在的。对这种人,我只能奉劝他们去查阿部规秀是什么时候,怎么死的。

  至于“游而不击”的说法,我建议他们去读一读日本历史学家藤原彰(二战时他作为侵华日军军官在中国华北和八路军打了好几年的交道)的回忆《中国战线从军记》(四川出版集团,四川人民出版社2005年版)。我摘录一些东西给大家看看:
  55页:1942年作者所在联队有一个小队遭遇八路军伏击,全军覆没,武器全被夺走,等到援兵赶到时八路军已消失得无影无踪“像这样表明八路军战术成功,日军疏忽大意的事例,在冀东地区特别多。中国驻屯步兵第一联队也经常有小部队被八路军全歼的事例发生。这是因为八路军得到了民众的支持,在情报战方面占据了绝对优势地位的结果。”

  看到了吗?“经常有小部队被八路军全歼的事例发生”。这就是“游而不击”?

  67页:1943年6月联队即将离开华北去东北“我们都有一种终于从不知什么时候就会遭到八路军袭击的不安状态中解放出来的感觉。”

  八路军不是“游而不击”吗?那日本兵怕什么?怎么会有“不知什么时候就会遭到八路军袭击的不安状态”?
  
  
  
  2.共产党军队在敌后是“一分抗日,二分应付,七分发展”

  这是诸多诬蔑中最弱智的说法之一。其自相矛盾之处简直就不值一驳。而奇怪的是竟然还会有人去相信!真让我大吃一惊,心想难怪黑格尔等人要说中国人缺乏逻辑头脑。“一分抗日,二分应付,七分发展”说法,只有对历史极端无知或者思维极度混乱的人才有理由相信。为什么?因为稍微有点历史常识的人都知道,抗战期间共产党军队发展壮大的活动区域在哪里?在没有日伪军的祖国大后方吗?拜托!那一个个开辟的抗日根据地都是在敌占区,日据区,敌人的大后方,日伪军的眼皮底下啊!在这种地方发展,根据地多一寸土地,日伪军就少控制一寸土地;根据地多解放一个人,日伪军控制的人口中就少一个人!在这种地方发展,发展一分,日为军的势力便小一分!有几分发展,就有几分抗日,现有“七分发展,一分抗日”之奇谈怪论来侮辱中国人的智商,而那么多的人竟弗知怒焉!“一分抗日,二分应付,七分发展”的说法,就好比说有一个房间,一个人进去1次,出来7次一样,是违反最起码的常识的!



  3.共产党军队抗战前10万不到,抗战后近百万正规军,可见他们根本就是只发展不抗日,态度消极

  这个说法表面上看很有道理,但是无法瞒过对历史有点了解的人的眼睛。散布这种诬蔑的人从来不去想的一点是:国民党军抗战前170万,抗战后430万。军队扩大200万以上,看来他们也“根本就是只发展不抗日”嘛,共产党只不过向他们学习而已。还有苏联战前军队500万,战后约一千万,看来他们打德国人的态度也很“消极”嘛。美国军队1940年底正规军和国民警卫队各20多万,总和不到50万,战争结束的时候美军1200万,看来他们打日本人态度也很“消极”嘛。整个反法西斯战争就是在这么“消极”的态度中打赢的。

  有人说,国民党军只是扩大了2——3倍,而共军扩大了10倍以上,能比吗?我说,对,不能比。因为共军是随着控制的人口增多地盘扩大军队也扩大,天经地义。而国民党军呢?他们控制的地盘比抗战前小了上百万平方公里,人口少了一亿多,而军队反而扩大了2倍以上。到头来国民党反而腆着面子来指责共产党光发展不抗日,真会倒打一耙!是你自己做贼心虚,心里有鬼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7-22 10:51:39 | 显示全部楼层
4.共军见到敌人就避战,可见其态度消极,是消极抗日。

  这种说法比前几种要高明一些了。所以探讨一下还算有意思。我要说的是,共产党军队不是见到敌人就避战,是见到敌人太强大才避战。有藤原彰《中国战线从军记》为证。

  64页:“八路军的战术是,如果看到日军拥有优势兵力就撤退回避,发现日军处于劣势时,就预设埋伏,全歼日本士兵,然后夺走他们的武器装备。”藤原彰的书中,仅仅他本人作为救援队亲眼目睹的日军小队被全歼的事例就有两起。

  此外还有美国人爱泼斯坦的《历史不应忘记》,五洲传播出版社2005年版。121页“访问过新四军的外国人说,农民们对他们讲了这样一些情况:‘以前,两三个日本兵就可以来村里要女人。现在他们不敢来了,除非大批人马带着机枪来。……当小股日军来时,农民自卫队动用全部力量,包围他们。当日军来的人很多时,农民游击队便分成小组活动,分散敌人的注意力,使村里的群众有时间转移,运走所有的食物和个人的财物’”

  这种战术,就是古老的避实击虚法,是合理而高明的战术,在《孙子兵法》中就说过。《孙子兵法》中直接提到的,分别有

  “强而避之”,
  “不若则能避之”,
  “锐卒勿攻”,
  “避其锐气,击其惰归”,
  “水之行,避高而趋下;兵之形,避实而击虚”。

  间接提到的,分别有

  “合于利而动,不合于利而止”,
  “军有所不击,城有所不攻,地有所不争”,
  “非利不动,非得不用,非危不战”。

  古老的中国兵圣就是这么打仗的,可是现在很多人自以为比孙子还高明。

  此外,毛泽东早在红军时期就写过这样的话,自《毛泽东选集》230页

  ““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走”,这就是今天我们的运动战的通俗的解释。天下也没有只承认打不承认走的军事家,不过不如我们走得这么厉害罢了。对于我们,走路的时间通常多于作战的时间,平均每月打得一个大仗就算是好的。一切的“走”都是为着“打”,我们的一切战略战役方针都是建立在“打”的一个基本点上。然而在我们面前有几种不好打的情形:第一是当面的敌人多了不好打;第二是当面敌人虽不多,但它和邻近敌人十分密接,也有时不好打;第三,一般地说来,凡不孤立而占有十分巩固阵地之敌都不好打;第四是打而不能解决战斗时,不好再继续打。以上这些时候,我们都是准备走的。这样的走是许可的,是必须的。因为我们承认必须的走,是在首先承认必须的打的条件之下。红军的运动战的基本特点,就在这里。”

  看到没有?八路军避实击虚的流动战术,早在红军时期就成了以弱胜强的法宝。如果这种战术能证明八路军抗日消极的话,那将不得不同时得出一个恐怕地球人都不会相信的结论:红军推翻国民党统治的作战态度也是消极的。


  5.共产党军队用游击战术,避实击虚,这倒好,日本人来了就溜之大吉,把老百姓全部丢给人家屠杀,拿老百姓当盾牌。游击战给老百姓带来的损失要远远超过正面战场,有什么值得吹嘘的!

  这种说法,比前几种都要高明,仅从逻辑上是很难反驳了,所以必须有权威一些的资料,从事史上来反驳。

  前面说过的《历史不应忘记》中记载过根据地保护民众的方法,170——171页“如果敌人出动了,离得最近的那个村子的人立刻从骑马来报告的侦察人员那里得到消息。侦察员实际上藏在敌军据点的大门口,他们发出警报让老百姓把粮食坚壁起来,逃到山里去。民兵埋上地雷,设上陷阱。敌人出动的消息用这样一些简单的方法,如点燃烽火或放倒山顶上的旗杆(这里乡村地形有起伏),接力传送到其他的村子。”

  还有曾在晋察冀根据地工作多年的英国人林迈可回忆的《抗战中的红色根据地——一个英国人不平凡经历的讲述》,解放军文艺出版社2005年7月。160页,作者看见一个日本人到过的村庄毁坏不是很严重“有人告诉我们,这是由于当地民兵非常有效地使用了地雷,日本人走后,民兵发现有30多个地雷在村的周围爆炸了。日本人担心进到村子里面太危险,只好离开,仅仅烧了一两间村边的房子”

  有人说民兵的地雷炸日本人少,误炸老百姓多。这又是有问题的说法。林迈克的书156页有这样的话:“八路军不会踏上地雷,这得归功于住在茅屋里的村民向导。”

  可见,老百姓是知道地雷埋在哪里的,哪会那么容易踩上去?

  那么,这些措施的效果如何呢?我们看看日本人的记录。藤原彰的书38页有这样的记载:“在日军扫荡所到之处的‘非治安区’……民众全都逃走了,留在家里的只有老人,特别是年轻的女性更是难得一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7-22 10:53:37 | 显示全部楼层
 藤原彰算走运了,还有比他遭遇更悲惨的。

  日本防卫厅战史室编写:《华北治安战》,天津人民出版社1982年版,133页,109师团参谋长山崎重三郎大尉(后为中佐)回忆五台作战。
  “一、1939年5月的五台作战是继1938年秋季作战的再一次剿共作战,其战果与初次相同,毫无所获。
  二、作战期间,几乎无法掌握共军的动向,甚至连共军的踪影也弄不清。因而,从未进行过较正规的战斗。另外,由于战地民众实行“空室清野”,第一线部队在作战期间也未遇到居民。
  三、当作战开始时,方面军便发出训令,指示“作战部队应彻底追捕敌人。战场遗弃物资等由另行编成的收容班专负其责。要严肃军纪风纪。共军中有不少女兵……”。但是,结果不仅没有共军遗弃的物资,也没有人见到女兵的踪影。”

  看到了吗?以“三空(搬空,藏空,躲空)”对“三光”不是吹的,“坚壁清野”不是吹的,“地雷战”也不是吹的,都是有现实基础的。当然不是说每次都能成功,但我们至少可以看出共产党军队对保护老百姓免遭日军祸害想尽了办法。而且这些办法也是有效的,决非那些诬蔑说的那样扔下老百姓自己一走了之,放任老百姓给人杀。至于损失,当然有,但是与正面战场相比真的多很多吗?1942年冀中51大扫荡算是残酷至极了,杀死抓走5万群众。可是正面战场南京失守后,一杀就有30万人受害,是51大扫荡的6倍!蒋介石炸开黄河大堤,一下子就淹死近百万老百姓,相当于20个51大扫荡!几年后河南因为炸堤的后遗症发生大旱灾和蝗灾,饿死老百姓数百上千万!在这些天文数字面前,游击战给老百姓带来的损失简直忽略不计。

  而在对老百姓的态度面前,国民党更是比不上共产党。《华北治安战》449页“在共军方面,为了争取民众的支持,对军纪的要求极为严格。例如在行军中,有人摘了路旁树上的梨子给在押的俘虏,俘虏拒绝接受,并说农民的东西不能随便吃。”相比国民党呢?黄仁宇的回忆《黄河青山》中这样说:“在云南,如果我需要一头驴来驮负重物,我必须派士兵到村落里去找村长,在枪枝的威胁下,他可能听从我们的差遣。”“只要有机会,他们(作者手下的国民党士兵)可能从村民处偷来一只狗,放进锅里煮,整只吃乾净。”有判断力的自己来看看,国民党军队和日军有什么区别?而共产党军队的人当了俘虏都不忘不能随便吃农民的东西!现在反倒是国民党的粉丝在说共产党军队不如国民党爱护老百姓!


  6.敌后游击战只是小打小闹,没有正面战场的话,早就被消灭了,对日军根本没什么影响。

  这里弄错了一个关系。试问敌后战场是怎么产生的?如果仅靠正面战场就能把日本人赶出去,还会产生那么广阔的敌后战场吗?正因为正面战场不够,才产生了敌后战场,是前者需要后者,而不是相反!总有人把关系弄颠倒了。

  敌后战场的“小打小闹”没有用吗?如果仅看杀敌数量,每次消灭的敌军确实不多。但是什么叫“据沙成塔”?什么叫“集腋成裘”?1966年国民党国防部史政局《领袖军事上的丰功伟业》这样说:

  “抗战开始以后,领袖(蒋介石)认定中国当时的军备,决不容许拿硬拼力战的方法,去抵抗协由现代化陆海空军的敌人。……在这一最高战略下运用下的战争指导,第一期要‘以空间换时间’,来增强战力,第二期则要坚持敌后游击,来争取‘积小胜成大胜’,自始至终的领有着战场,避免敌人的各个击破,保持着主力,等待这有利机会的反攻。这是抗日战略指导上最大的成功,也就是领袖战争决策上最高的创意。”

  连国民党蒋介石都说了,敌后战场的是“积小胜成大胜”,小打小闹真的没意义吗?何况,敌后战场有他的特殊性,很多贡献只能在敌后战场才能做。比如破坏敌人的交通运输,破坏敌人的通讯联络,破坏敌人的仓储战备,这些都是正面战场所不可能做到的。这些不直接体现为消灭敌人,但是你能说他没有影响吗?

  《历史不应忘记》中记载过这样的事106——107页:保定附近,数百农民每周2次夜间破坏铁路,一个晚上可拆走10截铁道,砍掉28根电线杆,迫使日本人全部换成新的。几个月内由于破坏铁路能造成日军列车出轨事故几十起。美国人史抹特莱的《中国的战歌》中记载缴获一个击毙日军的日记,日记上反复记录新四军破坏桥梁和日军天天修桥的事。([美]史沫特莱:《史沫特莱文集?第一卷,中国的战歌》,新华出版社1985年版,239页)。据八路军自己统计,仅抗战第三周年,抗日根据地军民仅在华北就破坏铁路5320里,公路16408里,毁坏电线杆42220根,收电线218493斤(《八路军七年在华北抗战的概况》)。这一切,会“没有影响”吗?没有影响的话,日本人一次次“扫荡”,“三光”,“剔决”,“清乡”,“囚笼政策”,“治安肃正”,“治安强化运动”吃饱了撑的?这些词总不是某党生造的吧?没有影响的话,藤原彰那帮日本兵犯得着整晚不睡觉守在电话机旁边,每隔一小时就和邻近部队通一次话来检测线路是否被八路军切断吗?([日]藤原彰:《中国战线从军记》,四川出版集团,四川人民出版社2005年版,45页)

  这一切的一切,能说没有影响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7-22 10:58:26 | 显示全部楼层
7.彭德怀在庐山会议那阵,被毛泽东说发动百团大战是错误,因为暴露了实力。可见,在民族生死存亡的时候,共产党还顾及是否暴露实力!性质何其严重!

  彭德怀在庐山被整,今天早已平反,明确当初是冤案。毛当初在庐山,就是要扳倒彭德怀,所以才这么说的。如果彭德怀当初真的违反中央决议而进行了百团大战,那多年前早就该处理了,在共产党集权体制下面,违抗中央是什么性质?还要等它将近20年才想起来?后来文革期间,连毛岸英的死都被说成是彭德怀的阴谋,难道这都能当真吗?啥叫冤案还不明白吗?

  退一万步讲。保存实力和避免暴露实力,本来就也是军事常识,根本就没什么性质严重的。《孙子兵法》第一篇开篇就说:“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查也”。可见孙子很清楚,军事是关系国家存亡的大事。但是在同一篇中却还有这样的话“兵者,诡道也。故能而示之不能”,这不就是在说不要轻易暴露实力吗?你能说孙子在国家生死存亡的时候还顾及保存实力“性质何其严重”吗?


  8.共军不打敌军,专打友军,破坏抗战

  “不打敌军”前面已经反驳过了。说说“专打友军”。抗战时期共产党军队没少打国民党军队,但打“友军”之事有,说这破坏抗战则错了。事实上,中共中央不止一次地强调“人不犯我,我不犯人”,而且都是在高级干部会议上和党内文件中强调这点的,根本不是做秀给人看。但是国民党军队害怕共产党的发展,所以千方百计要限制之。什么《限制异党活动方法》之类的都是国民党整出来限制共产党在敌后扩大根据地和军队的。如果共产党胆敢扩大根据地和军队,那就是违反这些法律,就是非法行为,自然可以扣上“违抗政府,破坏抗战”的罪名。共产党要发展,和国民党的冲突在所难免。

  但是否可以说这就是破坏了抗战呢?我看未必。在敌后战场,如果国共能精诚团结一起抗日最好,既然双方互不相让,那么只能留下一个,淘汰另一个。实践证明,在日伪后方搞游击战,共产党比国民党强得多。所以从整体上看,在敌后战场自然是共产党的力量越大越好,对抗日越有利。国民党你打不好游击战,那你就该靠边站,让有能力打好的人来代替你。你自己打不好,反而还限制人家打,这是什么行为?这才是破坏抗战的行为!共产党把你们这些破坏抗战的障碍清除掉,干的是对抗战有利的事,你有什么好不服的?你不行就换人,谁让你打游击战那么外行?

  而且说句不客气的话,国民党的敌后游击队打仗不怎么样,投敌倒是很来劲。庞柄勋,孙殿英,荣子桓,李长江,孙良诚……动辄几万人成建制地“归顺”日本人。国民党军先后投敌50万,伪军中62%是前国民党军,投敌将军67人,这还不包括党国大员几十人。(李敖:《自己不洗别人洗》)此外还有没正式投敌却作为日军的“友军”(日本人就是这么称呼的)一起扫荡共产党抗日部队的。比如《华北治安战》中就提到过山西军中梁培黄就是一个例子。所以保险起见,共产党军队还是早点把这些国民党军队收编吞并掉比较好。如果能及时把那50万投敌的国民党军吞并或者消灭,中国也少50万汉 奸了。有人问:共产党就没有投敌的吗?我说,有啊,还有成建制投敌的呢。《华北治安战》中记录过贺龙部队有一个连成建制“归顺”,但是随即补充说:这种情况是很罕见的。


  9.共产党自称抗日“中流砥柱”,其实看看你们消灭了多少日军?和国民党能比吗?国民党抗日功劳显然比你大!

  每逢提到抗日的贡献就有几个人兴师动众地把一长串名单发上来,说你看国民党杀掉的日本将领是好几十个!共产党才几个?共产党有什么好吹的?这里面的可笑之处在于:你只发日军将领,不发伪军,看起来当然共产党好像什么都没干,有本事你只发伪军的不发日军的试试?

  而且我还没算上那些投敌的国民党将领呢,要不你把那些投敌的从杀掉的人当中扣除看看?国民党杀掉的日军将领50多个,投敌的却有67个;打死(不包括打伤)的日军40多万,你给他们补充的没伤没病完好无损的伪军却有50万。豫湘桂战役中,国民党溃败以后,那些美军牺牲上千人,损失数百架飞机飞越驼峰送给中国的大量西药来不及转移,竟然成了日军的战利品,救了数不清的日本兵的命。藤原彰参加过这次战役,在《中国战线从军记》的154页,有这样的话“在这里(江西大庾)找到了大量奎宁,就能够挽救很多日本军人的生命”,“有了如此多的粮食(找到国民党军来不及转移的500吨军用大米),日军无需再为部队的主食供应问题担心了”“获得的大量医药材料对于日军可以说是一个难得的喘息之机,因为日军医药材料供应的断绝是一个非常深刻的难题”。由于当时日军已经丧失制空权,补给线遭到美军飞机的狂轰滥炸,补给十分困难,结果最终是国民党的物资挽救了他们!

  没算这都快成负数的“功劳”已经给国民党面子了,还不识抬举?有些人大概脑子不正常,动不动就气势汹汹地问:消灭的这些日伪军中,到底有多少日军?好像伪军就不算数似的。凭什么伪军不算数啊?难道伪军不是敌人吗?中国人当汉奸,比鬼子更可恶,打了他们你还心疼了是咋的?想想这种人基本上都是国民党的粉丝,伪军中有那么高比例的前国民党军,所以看到这些汉奸挨打他们心疼也是正常的。

  而且前面已经说了,对抗日作贡献,不仅仅体现在杀敌数量上。所以,我们只能承认,双方都有功劳。但是谁大?这是根本回答不出来的。因为没有统一的单位去计量。说国民党功劳大的整天说国民党军消灭的日军那么多,共产党消灭了多少?问题是你怎么能只算消灭敌军数量?共产党在敌后破坏了那么多铁路公路,收了那么多电线,炸了那么多桥梁,,从日本人控制区内解放了1亿人口和几十万平方公里的国土,难道全都能当作不存在而无视吗?要比较的话只能用统一的标准单位去比较。那么共产党破坏的铁路公路电线桥梁,难道说要折合成相当于消灭多少日军?怎么折合?你倒是去折合折合看?折合的起来吗?根本就折合不起来。所以谁的功劳大是比不出来的。“中流砥柱”的说法,本身是很暧昧的。中流砥柱是什么?是黄河三门峡的一座小山,在激流中不倒,如此而已。但是仅仅有中流砥柱是无法改变黄河的流向的,更不用说防止洪水泛滥了,这谁都知道。说自己是中流砥柱,无非强调共军在敌后坚持八年没有被消灭反而越战越强的这种精神。和国民党“降官如潮,降将如毛”比起来,说共产党军队是“中流砥柱”倒也并不过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7-22 11:02:47 | 显示全部楼层
10.毛在建国后曾经在外交场合说感谢日本侵华,在庐山会议上说要让日本占更多的土地才是爱国。可见共产党抗日时是多么卖国!

  众所周知,毛在外交场合经常开玩笑。感谢日本侵华,这是一句三岁小孩都听得出来的玩笑话。结果竟有那么多蠢货为了不知什么目的,非要把自己的智商硬生生地调低,以便将这句再明显不过的玩笑当真,说是毛感谢日本是“由衷”的。

  我本不该和弱智一般见识。但今天既然说了就说完。我懒得和你们直接对抗,我就举一个例子。毛泽东在会见尼克松的时候,一边握手一边说:“我们共同的老朋友,蒋委员长可不高兴了。”(【美】罗斯。特里尔:《毛泽东传》,河北人民出版社1989版,1995年印,407页)

  你看,毛不是“由衷”地说蒋是他的老朋友吗?可见共产党从来就没有和国民党打什么内战嘛。

  有人说,不管毛是不是由衷的,日本侵华给共产党带来了壮大的机会,为日后打败国民党奠定了基础。毛感谢日本也未必不可能。我的回答是,如果这样,毛最应该感谢的是蒋介石。如果蒋当初没有发动政变屠杀共产党,共产党也不会走到和国民党进行武装斗争的地步。那今天的中共,撑死也就像民进党在台湾的地位。就算能得到执政地位,每逢换届还得和国民党打选举战争选票。可是由于蒋把共产党逼上了井冈山,最终却导致中国共产党成了中国大陆的唯一执政党,从此连换届时和国民党争选票都免了。难道不该感谢蒋?

  至于庐山会议的话,我也不直接对抗。我就举一个例子。1946年,东北战场上共产党军队连续让国民党军占领了很多大城市。军队里有意见。林彪是这么回答的:

  “大家一定以为我跑得太快了,丢的地方太多了,我说我跑得还慢了,丢得还少了!这不是开玩笑,我说的是真话”详见李伟民等著《雄师铁马——解放战争纪实》,中共党史出版社2004年版,103页
  
  造化弄人啊,说日本人多占地方才爱国的,却在日本人后方整出了上百万平方公里的地盘。觉得丢给国民党的地盘太少的,却在三年后夺取了整个大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7-22 11: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谎言一 外蒙独立是中共的责任。
  
  基本事实是在苏联的逼迫下,1946年1月5日,南京国民政府公开承认外蒙独立。而此前外蒙由于俄罗斯和苏联的策动下早已有独立之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以后,承认蒙古人民共和国(即今天的蒙古国)。这就是网上歪曲事实的网特说中共丢了外蒙的唯一依据。而蒋介石到了台湾以后又出尔反尔,不承认国民政府公开承认过的蒙古人民共和国了。这就是网特们说国民党没有放弃蒙古的依据。
  
  好了,有头脑的明眼人已经完全看得出来了,这个谎言有多无耻。
  
  谎言二 解放战争GCD是靠苏联的大批军援打赢的。
  
  这种谎言的主要说法为“苏联给予了中共大量武器援助(仅45年─47年就给了中共30万枝以上的步枪),苏联出兵中国东北之后,公然违反苏联与国民政府签订的协议,违背与美英之间的承诺,私下里把东北和缴获的日军武器无偿地移交给中共军队,共有步枪70多万枝,机枪15000多挺,各类野战炮4000多门,汽车约2000多辆,坦克约600多辆。”
  
  然后得出结论说:东北战场就是靠这些武器打赢的,这些武器养出了一支占解放军半数的东北野战军。这支野战军又打下了东北这个工业农业都很发达的基地。最后中共打败国民党就是靠这两点。所以归根结底中国解放战争胜利是苏联的恩赐。
  
  第一,这种说法是哪里来的呢?是建国后中苏论战的时候苏联方面抛出的论调。从这个说法产生的历史环境就可以看出这个说法有多可疑。后来台湾方面抓住这一点不放,好对自己大陆沦陷的惨败有个稍微体面一点的解释。
  
  第二,苏联给予解放军援助是有的,而且数量是很大。不过这不是在解放战争初期。所以实际上对解放军的胜利并没有多大影响。第一批进东北的八路军曾克林部队得到了一些苏军转交的日军武器,部队迅速扩大。因此曾克林发报给延安,声称东北有数不清的枪炮弹药等待接收。于是毛泽东立刻命令山东八路军和新四军3师进入东北。毛泽东指示,反正东北有武器接收,入东北的部队就不要带武器了,把武器留给当地部队发展。因此,第二批进入东北的中共军队约10万人,几乎全是空手,只有新四军3师,由于黄克诚的谨慎,还携带一定的武器。可是到了东北以后发现苏联和国民党签订了协议,不再把武器交给共产党。于是东北的中共军只好在冰天雪地里捡散落的武器武装自己。后来的四平、本溪保卫战中打得相当艰苦,除掉毛泽东的死命令和林彪中了杜聿明的计以外,武器的缺乏也是很重要一个原因。
  
  这一战后东北的中共军一部分转入松花江以北,一部分转入南满接近长白山的地区,条件非常艰苦。在这段时间里东北抓紧时间搜集武器,主要来源仍然是捡散落的武器,还有就是剿匪。但是由于国民党的重大战略失误,国民党军没有过松花江,因此黑龙江的哈尔滨、齐齐哈尔等大城市的兵工厂可以制造武器。成了东北解放军的一个武器来源。
  
  经过三下江南四保临江,和几次攻势以后,东北解放军迅速壮大,一时生产不了那么多武器来武装新兵。于是才有了解放战争中苏联对解放军的最大一笔援助。1947年(请注意这个时间,这时候东北的解放军连续发动多次攻势,已经掌握东北战场主动权),通过何长工软硬兼施的谈判,苏联代表同意将储存在满洲里的日军武器交给解放军。内中含有几十万支步枪和20余辆日军坦克。
  
  第三,解放军取胜,苏联的这些支援并不起决定性作用。上面已经说了,支援到的时候,东北战场解放军已经夺取了主动权。只不过新兵多,一时难以武装罢了。就算没有苏联那批武器,假以时日,用兵工厂生产武器,迟早总能让所有人都配上枪的。
  
  第四,从常识来判断也可以认识到谎言本身的荒谬。根据这种说法,苏联提供了东北共军600多辆坦克。有点军事常识的人都可以想象到这600辆坦克是什么概念。如果真有600辆能作战的坦克,在四平林彪怎么可能被打败?除非林彪是白痴。而且在平津战役中,东北野战军攻打天津的时候,全军(整个东野,不单包括攻打天津的部队)只有200多辆坦克。难道在东北战场,国民党消灭了解放军近400辆坦克?我认为国民党还没有这么厉害。
  
  谎言三 朝鲜战争是北朝鲜挑起的
  
  朝鲜一直到美苏划定38线的时候,都是公认的一个应该是统一的国家。日本投降后,美苏分别托管朝鲜的南北方。1947年10月17日,苏联向联合国提交两项议案:一是请朝鲜南北方的代表都到联合国来讨论建立统一的朝鲜的问题;二是约定美苏自1948年初同时从朝鲜撤军。这两项议案全都被美国否决。
  
  金日成建议召开南北朝鲜所有民主政党和社会团体代表参加的联席会议,作为建立统一朝鲜的措施之一。1948年会议召开,南北朝鲜共56个政党的454人参加了会议,其中240名代表来自南方。会议通过决议反对南朝鲜单独进行选举,并表示不承认这种选举产生的政府。但是1948年7月,南方还是在美国的操纵下进行了没有北方人参与的选举,成立了大韩民国。韩国成立一个多月以后,北方也成立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显然美国不愿意进行全朝鲜的选举呢?因为他们知道他们支持的李承晚一定会在选举中失败。

  
  朝鲜分为南北两方两个国家,是朝鲜人民不愿意看到的。当时南北分裂令双方都很不满意。金日成决心用武力统一朝鲜,因此在苏联的支援下磨刀霍霍。而南方的李承晚也不甘心偷安半壁江山。李承晚多次在公共场合宣称朝鲜的统一必须通过战争解决。所以说,实际上从南方不顾联席会议的决定单独进行选举成立大韩民国的那天起,朝鲜战争的爆发就注定了。
  
  南方不顾全朝鲜人民的意志单独进行选举建立国家,这就是分裂国家的行径。而后来爆发战争,对北朝鲜来说纯粹就是制止分裂国家的正义行动,战争的原因就是南方分裂国家建立非法政权的行为。所以不能说战争是北朝鲜挑起的。相反,倒是美国和韩国的政客为了自己的权力让全朝鲜人民陷入了自相残杀的血海,他们要对朝鲜战争的爆发负全部责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22 11:41: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意思么?
从某个层面来说GCD最应该感谢日本人!

点评

你的意思是韩信的成功主要取决于当年让他蒙受胯下之辱的那个人?  发表于 2013-7-22 14: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7:51 , Processed in 0.041000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