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3036|回复: 24

[街谈巷议] 你不站出来,下一个倒霉的可能就是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19 10:57: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江家林城管事件,最近网络比较火的瓜农被城管打死事件,其实都发生在我们身边。我看到后感慨万千,但是我不愿意过多的说这些事情。我只想在这里和大家共勉一个事情,不要漠视身边任何弱者被欺负的事情,勇敢站出来帮助他们,不然说不定那一天、下一个受害的就是你。
    如果那天武穴市江家林有人出来阻止城管,围观的人们都站出来,我相信我们的城管也不至于犯这样的错误,我们要监督政府,帮助政府监督他们的执法人员,不要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向政府,漠视围观的你们也有责任。
    大家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有权利和义务协助政府做好他们的每一件事情,也包括监督他们的一切行为,如果每个人都觉得:“事不关已,高高挂起”。我相信当你受到暴力侵害的时候,你才会后悔当初没有帮助别人,现在没有人帮助自己。
    武穴人们团结起来,“树正气,扬新风”,努力做好一个武穴人的本份,尽能力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我们一起监督政府的所作所为,武穴的明天才会更美好,我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我们团结起来才会让个别胡作非为的人胆颤心惊,我们有能力做到这一点,大家团结起来。
    支持的朋友帮我顶起来。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9 14:44:37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江浪人 发表于 2013-7-19 12:32
关键是先要给“弱者”下个准确的定义

农夫和蛇的故事中冻僵的蛇一开始也是弱者

说的在理  说的不错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9 11:01:58 | 显示全部楼层
心蓝说得真好!支持!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9 12:05: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道理,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9 12:32:07 | 显示全部楼层
管理者和被管理者一样,都是为了过上好日子,但都要合理合法。无论是谁,结怨总是不好的。即使是朱元璋,结下了怨,总是对自己或对后代有影响不是?作为平民百姓或小公职人员,更是要讲理、懂法。希望武穴人都能讲得清楚理,辩得清楚法。无端给任何人造成伤害,都将是孽怨,搞不好要影响好几代人——知道这个利害,我觉得90%以上的人都会心平气和地弄好“进退”二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9 12:32:28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键是先要给“弱者”下个准确的定义

农夫和蛇的故事中冻僵的蛇一开始也是弱者

所以在站出来之前首先要辨清是非,然而在现实中有多少人能辨清是非呢,小事小非都难辩,更何况大是大非呢

双方各执一词,更有唯恐天下不乱者将水搅浑,是非真难辩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9 12:36: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心蓝,有态度围观,公理掌握在公众手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9 12:37:1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观点当然是要支持的

跟下面有异曲同工之妙:
起初,他们追杀共产主义者,我不是共产主义者,我不说话;
接着,他们追杀犹太人,我不是犹太人,我不说话;
后来,他们追杀工会成员,我不是工会成员,我不说话;
此后,他们追杀天主教徒,我是新教徒,我不说话;
最后,他们奔我而来,再也没有人站出来为我说话了。

这是马丁·尼莫拉牧师留下的短诗  刻在美国波士顿犹太人屠杀纪念碑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7-19 13: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江浪人 发表于 2013-7-19 12:32
关键是先要给“弱者”下个准确的定义

农夫和蛇的故事中冻僵的蛇一开始也是弱者

正因如此,我们才需结团一气,政府的所有行为,我们公民应该有知情权,法律上也是“谁主张,谁举证”,政府也应该拿出让我们信服的证据证明其行为的正确性。
我不管谁对谁错,政府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府官员是人民的父母官,你真把百姓当成自己的孩子,你还会下这样的手吗?错就是错了,错了就要道歉,就要赔偿,您的孩子做错了,你可以批评,我也相信他们会积极改正,望官民冲突少一点,父母官们多疼爱一下自己的子民,多理解一下什么是为人民服务,怎么当好百姓的父母官吧。如果政府官员继续抬着你高昂的头,把百姓睬在你们脚下,我相信矛盾的怒火最终会点向你们的,人慢慢都会成长,老百姓一样,当他们的愤怒无处宣泄的时候,他们也会集体爆发,别指望着你手上的城管或是警察能保护你们,他们也是百姓,他们也有被欺负的时候,只是矛盾没有到最尖锐的时刻。
还是那句话,我们武穴人民应该团结,保护和帮助我们身边每一个人,当别人受伤你不伸出援手,下一个可能就是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9 13: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独立、高度的想法,确实不一样。和我左边的这个猪头像的意义是同宗同理啊

其实,现在争论是谁先动手,谁有理没理,看不看视频录像,这些都没有意义
最有意义的,是拿着相机在现场的路人乙-
我在想,如果每次涉民执法,都有这样一位路人乙在现场该多好啊。

没有这位拍拍哥,哪有现在网战围观。哪有预防和解决涉及老百姓的利益诉求
围观也是正能量。我挺你:路人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7:02 , Processed in 0.04276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