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308|回复: 12

[社情民意] 谈谈丧葬费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13 07:56: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上个月我家一个亲戚去世,回头去社保结丧葬费时,一起只有三万块钱,他每月的工资好像一千五六左右,发十个月的工资。去年我远房的一个表叔走的时候,一起拿了近三十万,他是老干,一个月好像有五六千,死后发四十个月的工资。这两个一比较,真是人比人,气死人,活着的时候比不上,死了还这么有阶级差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3 08:19:51 | 显示全部楼层
说什么好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3 10:39:30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我们这些活着的人跟死人比更气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3 10:56:58 | 显示全部楼层
无产阶级帮共产党打了天下,到时候又是世间轮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3 12:31:08 | 显示全部楼层
公务员与企业社保差别很大

点评

网上说,有一鼐研究生在一企业月薪是二万多,考取公务员后月薪才二千多,没有以前零头多。有的人要考公务员,但也公务员辞职去打工  发表于 2013-7-13 20: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3 13:32: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肯定是有政策规定,要是这样比,天天要呕气。为什么省长工资要比县长多?同样是打工,有的人月薪不知多少万,有的只有几百呢。。。。。

点评

可是这差距也未免太大了吧,是多少倍啊,难道这就是共产主义的精神吗?要知道这些钱都是纳税人的钱,主要的纳税人却享受不到这么好的待遇!  发表于 2013-7-13 19:52
支持吕总中肯的说法,都是按照政策来的。  发表于 2013-7-13 14: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3 18:00:2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是中国特色,还说人人平等,哄他爸的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7-13 19:56:16 | 显示全部楼层
雨潇潇 发表于 2013-7-13 13:32
这肯定是有政策规定,要是这样比,天天要呕气。为什么省长工资要比县长多?同样是打工,有的人月薪不知多少 ...

还有一点,在职的时候工资高低不论,国家主席的每月工资也就一万多,退休了享受高工资也可以,但是死后却继续享受这么高的待遇,真是社会主义优越性的体现。这种待遇也只有老干才能享受,也就是说只有是公务员才可以享受,你年轻的时候打工就是一个月做的再多,你死后也差人一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5 16:18: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是离休干部,一个是退休人员,所以有差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6 23:34: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死也死不起阿!!买个墓地要几万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5:32 , Processed in 0.048653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