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392|回复: 11

[街谈巷议] 凭什么就给教师师德划红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11 15:01: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凭什么就给教师师德划红线?

  看到教育部年内将给教师师德划红线,我觉得我应该说点什么:1442万教师出了几个败类,8000万党员(尤其是当干部的)有几个干净的,凭什么就单给教师师德划红线?
    给官员高薪养廉,结果人家贪污几十亿还能感动中国,而将教师工资待遇与公务员分开,始终不涨,偶尔有偿家教就十恶不赦;有官员开矿,有官员开游戏厅,有官员开赌场,有官员开夜总会不一而足,却没人指手画脚,也没人说三道四。
    说教师还有两个假期,我呸,你们也不问问这帮畜生假期给老师安排了多少没用的培训;要求老师不能打学生,不能骂学生,不能体罚学生,好,那老师不管了,又说老师不负责任,管严一些吧,又说限制学生个性发展,次奥,不打不骂,不批评不体罚,你让老师怎么管,说要用沟通和真心感化学生,麻痹的,你当老师是如来佛祖啊,你怎么不把快要枪毙的贪官或杀人犯送到学校来让我感化;说老师应该像蜡烛一样无私奉献,这话让人听得恶心,麻痹的,这都什么时代了,你问问你们家现在有几根蜡烛,这时代谁用得着蜡烛,谁看得起蜡烛,再说了,既然你把教师当蜡烛,凭什么要求其发出白炽灯的亮度,你给我这个待遇了吗?
    这个社会现状存在着一种病态的发展趋势,教师待遇和教师地位被一再的贬低,惊闻教师不让作弊遭打,这TM是什么时代?连学生准考证填错都TM是监考老师的错,教育决策的这帮孙子到底是用什么东西思考问题的?以前,教师在人心目中是崇高的,而现在,随便什么人都可以对教师行业任意指责,为什么现在老师的地位越来越低,或许也正是因为所有的人都可以对教育说三道四,都认为自己的教育观才是正确的。
    教育工作的专业化程度越来越低,教育工作的独立性越来越低,甚至没有什么独立性,一堂课你该怎么上,该讲什么,学生应该怎么教以及一个老师的任何言谈举止现在都不由老师决定,而是由这个社会决定,这也决定了老师讲课方式和课堂模式的死板,在这种模子一样的环境下怎么可能出来有独立思想的人才。
    社会都指责说,高素质的人才都让老师毁了,其实是好多高水平的老师都让现在的教育现状给毁了,而决定现在教育现状的正是这个社会的大环境。2010年,联合国四大主要机构的负责人在《世界教师日联合致辞》中说,“地位低、工资低、工作条件差侵犯了教师的权利,也降低了年轻人加入和留在教育行业的积极性。”“没有出类拔萃的大学生加入教师这个行业,教育振兴只会是画中之饼”。
    我本来对教育教学有着一种崇高的信仰,但,渐渐地,一切不复存在……我不会建议我的学生报考师范类院校,更不希望他们以后出来当老师……没有优秀教育理念和教育环境的时代就不会有优秀的老师,而没有优秀老师的时代是可悲的,是没有未来的……现在虽然有些不明真相的,就业比较困难的大学生想考教师找个饭碗,当他一“品尝”到当老师的滋味时,他一定会后悔不迭,误入歧途,不小心掉进了这个“围城”!
    有人总结得比较恰当:地位比小姐低,起得比“鸡”还早,责任比主席大,待遇比垄断部门的临时工低!这是教师的悲哀,中国教育的悲哀!凭什么就给教师师德划红线?
                                 转自:http://blog.sina.com.cn/guopingfengy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1 15:05: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来就是啊!所以老师现在地位不好说了,再说又有部分不良现象!所以你懂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1 15:28:01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道理很简单。教师只是种职业。你可以做可以不做。
怪只怪国人受影响太深,太理想化

试问:铁饭碗没了还有多少人愿意做老师
为什么西方教育环境比中国好,实行教师资格制度和教师聘任制才是关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1 15:39:03 | 显示全部楼层
请先将你蓝线除掉,再谈红线的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1 15:44:38 | 显示全部楼层
眼睛看花了,看的好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1 17:45:10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实话,好老师真的很少,特别是现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1 18:02: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问题你就别纠结了,没意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1 22:25: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醉翁之意不在酒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2 09: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道出了老师的心声。
老师待遇差,已是全国性的一个问题。原因是义务教育投入太大,受益小,谁都不乐意在看不见的政绩下功夫。不如来点实效的。再侧,社会人口质量的提高,对教育的呼吁也越来越高,老师自身素质的发展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素质要求距离很 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2 13:23: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外早就实行董事制,连印度的大学去年实行董事制度!学校也必须优胜劣汰。真正有料的不是在讲台上摇头晃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2:08 , Processed in 0.05003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