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4180|回复: 58

[街谈巷议] 【小苏开讲】提高农村老党员、村干部素质要抓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3 20:00: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小苏今天又吃了三碗肉丝面!吃多了就得再扯几句!不爱听的就捎边再扔板砖!爱听的就来回帖讨论一下么样提高农村干部素质!

          农村的党员现在基本上没有什么年轻人!年轻人都打工去了,这就是个问题!说句不好听的话,我垸的老党员有一些,可大多快入土了,有的连国家主席是么人都不晓得!有个把年轻人想入党连门都找不到!大多数年轻人又都打工去了,村干部就是一帮老头,为了生存好多在家也是四处做临时工。

          农村要发展还得要村干部起带头作用,这些村干部都六七十岁了,具体的事也跑不动!素质也高不起来!毕竟是老年人了!指望这些老实巴交的庄稼汉来承接沿海产业进一步转移到武穴农村中来,真不现实!

          一方面广大农民指望村干部有作为当好领头羊,另一方面又确实指望不上!其实我对村干部还是蛮理解的,都是前后屋的种田人,要求他们带领一帮更老实的种田人招商引资真是难为人!可现实是现在经济发展已经到了需要村干部也具备镇级国家干部那样的工作能力!

           当然个别村干部一身毛病!今天就不扯了!要求太高了也不现实!

         说白了,这是个发展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十年前市级干部要有能力搞到投资,五年前镇级干部要有水平玩转转招商引资,现在形势真到了要求村干部也能同外地老板扯几句的能力!就拿花桥而言,显然镇干部已经有能力把花桥几个工业园区弄的热火朝天!镇上地只有古多,下一步当然是要各个村也开始玩工业了!目前村干部显然自身素质达不到这一要求,有的连手机发短信都不会!培训一下或许能解决一下,但整体都老了!也干不长久的!会影响到全市发展大局。年轻人大多还不愿回农村当村干部,在外打工还是钱来的多又快。咋办呢?


            我认为还是又必要尽快培训一下农村老党员及村干部。另一方面镇干部要尽快了解各村在外打工年轻人中的牛逼人,争取哄一些回来担任村干部!

             哄回来的,晓以大义!应该问题不大!只要以诚待人,估计有部份人会以大局为重的!

             俺相信武穴在外的打工人有这个觉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4 08:01: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椰树 发表于 2013-7-3 21:56
市场经济,就是由市场配置资源,包括人才资源。楼主在跟市场经济过不去吗?

市场让山坡上的水田抛荒,乡 ...

哈哈!什么也能跟市场经济扯得上,我弱弱的问句,市场么时候决定过这些党员干部的任免?优胜劣汰的市场特性又么时候决定过党员干部的去留?商品不好我们可以不买,党员干部这些人才上级决定了,组织决定了的,老百姓可以不接受吗?

点评

党员与经济市场的脱节,这样的管理有效益才怪。。。  发表于 2013-7-4 11:33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7-3 20:04:09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有么好办法,不妨讲出来!

     也算是支持家乡发展了!小苏先谢谢代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3 20: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当村干部的要兄弟多,不然压不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7-3 20:18:30 | 显示全部楼层
流浪的人 发表于 2013-7-3 20:17
当村干部的要兄弟多,不然压不住

这也是个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3 20: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就算培养也轮不到,有关系的才能入党,官二代就这这里开始

点评

说得对,不然当书记还要花钱。  发表于 2013-7-4 16: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3 20:46:40 | 显示全部楼层
苏老板没有回去当村干部真是可惜、、、你回去应该大有作为、、把大连的老板引进村里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7-3 21:18:46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小鸟 发表于 2013-7-3 20:46
苏老板没有回去当村干部真是可惜、、、你回去应该大有作为、、把大连的老板引进村里来、、

村干部也不是好当的!首先得有处理农村复杂宗族,家族矛盾的能力!
俺是个白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3 21:56:15 | 显示全部楼层
市场经济,就是由市场配置资源,包括人才资源。楼主在跟市场经济过不去吗?

市场让山坡上的水田抛荒,乡村政府也不好绑人回家种田吧?

不过,按照科学发展观来看,楼主讲的很有道理。但如果事情都按这个道理来,武穴各处街道上人气会很旺!但是,即使是这样,90后愿意到乡下种田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3 21:58:06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一些村干部的素质就一个字贪。

点评

再加一个,“黑社会”手段。  发表于 2013-7-4 11: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7-3 22:28:35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椰树 发表于 2013-7-3 21:56
市场经济,就是由市场配置资源,包括人才资源。楼主在跟市场经济过不去吗?

市场让山坡上的水田抛荒,乡 ...

政府是可以引导人才就业选择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4:20 , Processed in 0.04048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