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凝眉秋扇

[社情民意] 【已回复】武穴社保局啊,10年工龄,两年奔波,我应该怎么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4-18 16:40: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好意思,刚才没写完就按错了,再发一次!

据你的介绍,你现在在深圳的事业单位上班。客运是企业性质,工龄无法与你现有的工龄合并计算,所以你以前的工龄应该与你现在的缴纳保险关系不大。(缴纳保险与工龄无关。工龄只是在退休时会对养老金有影响。缴纳保险比例是按工资额来的,全国一样!)社保局给你开具转移社保关系的单据是不错的。因为你如果目前在深圳上班并缴纳保险的话,武穴客运工作时缴纳的养老保险是可以转入你在深圳养老保险的户头的。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18 16:44:09 | 显示全部楼层
具体的情况,请短我,我可以为楼主解答一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18 20:06:4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说的问题也不是很难解决,完全可以按照你自己的意思开具一个证明,有社保机构给你盖个公章。
再一个就是你说的显示无业的问题是你已经脱离客运公司以后是属于一个无业的状态,也就是所谓的灵活就业人员,那个是无关紧要的。还有你需要的清单和明细表也可以到二楼大厅去办理,以前不能出清单是2012年9月以后新上线的软件是一个试用阶段,很多功能还不是很健全,所以你去的时候可能不是时候,现在可以办理了。另外转去深圳事业单位的保险估计还要在深圳补缴养老金差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4-19 14:32:23 | 显示全部楼层
翩翩 发表于 2013-4-18 16:40
不好意思,刚才没写完就按错了,再发一次!

据你的介绍,你现在在深圳的事业单位上班。客运是企业性质, ...

     感谢您的耐心解答,我问过过去的同事,他们说干部身份是从转正定级后开始算的,买不买社保都无所谓,我的档案一直放在人才交流中心代管,按以往同事说的,干部身份从毕业那年就开始算,但是我们单位人事科反馈人事局的意见要我提供工作以来的社保和合同,否则工龄为0,至于企业和事业单位,黄冈人事局又说,和档案有关,和在哪工作没有关系,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还有社保的问题,我在客运工作,应该有医保吧,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出示这方面的数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4-19 14:33:48 | 显示全部楼层
水书先生 发表于 2013-4-18 20:06
楼主说的问题也不是很难解决,完全可以按照你自己的意思开具一个证明,有社保机构给你盖个公章。
再一个就 ...

我父亲是2013年3月去办的,他怕搞不清楚,还把电话给工作人员和我直接说,一个说普通话的工作人员态度特别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19 20:51:03 | 显示全部楼层
翩翩 发表于 2013-4-18 16:34
楼主你好!不知你离开客运时,有跟单位办理解除劳动关系的合同没有。如你所说,社保局只能出具参保的证明。 ...

感谢翩翩的回复,你的及时回复让网友舒心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0 16:43:2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村长提供平台,给大家沟通交流。由于人社局的业务很多,政策性也非常强。涉及民生,老百姓关注。有些业务流程还涉及多个部门或科室联合办理,有的具体情况还要具体对待,一时半刻也解释不清楚。所以,办事人员有时确实也不知道向哪里咨询。象楼主说的情况,看似是社保的问题,其实是工龄的问题,工龄吧,应该看原始的招工档案,应该去人社局档案中心咨询。可看楼主的回复,似乎又是毕业生分配,干部身份。应该向人才中心咨询。但楼主过去在客运企业上班,档案在人才中心托管。这就让人弄不清楚。是不是楼主自己也不明白,如果你在社保局缴了保险,档案就应该在人社局档案中心。因为你是由客运公司单位职工参保,是企业身份,不然办不了保险。怎么可能档案在人才中心?再个,医保与社保分属不同的单位办理,目前险种还没有合并,所以医保的缴费数据与养老数据并不能同时显示。医保缴费单你还只有在二楼由医保办理窗口打印给你。如果无法出具,也许是客运公司没有为职工缴医保,或没有足额缴费,或者缴费没有落实到具体人头。你如果有医保卡的话,可以自己去查,历年的缴费记录都会有显示的。不知楼主还有什么疑问没有?解释得不对的地方,请谅解!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4-21 15:49:1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社保的事我是搞清楚了。我档案没有去客运,当时懒得搞,去客运那应该算打工,不算正式的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4-21 15:52:08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深圳的工人身份工齢的确和社保年限一致,你买多少年社保就算多少年工齢,不知道各地政策是否不太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20:14 , Processed in 0.04004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