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源网络:武穴最迫切需要解决的三件事:
1、武穴长江大桥的建设。湖北省“十一五”交通规划明确将武穴长江大桥列入其中,见《湖北省骨架公路规划方案》中的“阳新至咸丰支线:武穴至阳新(含武穴长江大桥),规划为一级公路,里程约40公里。”,《武汉城市圈交通规划》中的“2.规划中的武汉至阳新一级公路(射线一),应延伸至富池港区,并新建一座大桥(武穴—富池长江大桥,规划已作安排)与黄冈的武穴对接,增加黄石辐射鄂东和促进铁公水一体化建设的又一快速通道。”国家、省、黄石、九江都在做这方面工作,而我们自己却无动于衷。武穴大桥的建设,是武穴下一个起飞点,是武穴脱离黄冈的起跑线,不可不重视呀?
2、武穴火车站的扩容。武穴经济目前是黄冈的排头兵,但武穴的火车站是京九线上各县市最小、最差的,与经济明显不相符,过去是蕲春人到武穴来坐船,现在是武穴人到蕲春去乘火车,过去由南昌管还有13趟车,现在由武汉管只有10趟车,还不如浠水(13趟)、蕲春(15趟)、阳新(17趟)、瑞昌(11趟),由于武穴站只能北到北京,南到广州,东到上海,武穴人要到福建、山东、温州等地只得到周边去搭车了,如果照这样恶性循环下去,武穴要发展就难说了; 3、节约石灰石资源,堵绝石灰厂石子外运。40里关山的石灰石是大自然对武穴的恩泽。现我们正在以20元左右一吨的价格贱卖,除了自己卖,还让外人卖,现40里关山有40多家石子厂,还有更大规模的贱卖在后头,亚东要把石子运到阳逻,华新要把石子运到麻城。一吨石子做成水泥价值300多元,我们以十分之一的价格把子孙的饭给出卖了,就不心痛吗?建议市领导为武穴的未来着想,坚决制止这一短期行为,武穴本地用石子,可从北部山区无用矿山中求得。资源慎用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