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727|回复: 4

[武穴资讯] 让人郁闷的钓鱼岛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16 22:30: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钓鱼岛可以说是当下的最热点了,上至中央政府,下至平民百姓,中间还有更多的所谓专家学者,都在发出自已的声音和行动,在众多的声音之中我对三个方面问题尤为不解。
一,有专家学者说,钓鱼岛问题搞成现在这样的,完全是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一手造成的,说他内政和经济都搞不好,现在是想利用钓鱼岛捞取政治资本,争取连任,我们现在希望日本老百姓人手一票把他赶下台。我的天啊!专家们!如此弱智的话不知道你怎么也说得出来?
钓鱼岛之如日本老百姓来说,就象中国老百姓认为的一样,钓鱼岛就是他们日本的,他们会选一个愿意放弃钓鱼岛的政党领袖做首相吗?在中国这样个高压政治的国家,领导人都不敢这样做,在日本这个民主国家里就更不用说了。何况,当今的日本政坛基本上是鹰派当道,选任何一个政党上台,都不会在钓鱼岛问题上和对中国让步。对中国强硬才是他们的政治资本,哪怕是日本的共产党上台执行政也不例外,看看当年的小泉纯一郎就知道了,在换首相比你们换手机还快的日本,这个人在首相的位置上干了整整5年,都可以说是后无来者了,他就是以对中国强硬著称的。日本的老百姓才让他座了5年首相的宝座,那么我们还能指望日本的老百姓选一个在钓鱼岛问题上会让步的人上台吗?
二,中国政府也可笑,在钓鱼岛问题上以前是荒如管理,放任日本的胡为,最后被他完全实质控制。现在事情闹大了,你提出诸多反制措施,这是正确的,可你的反制措施不是为了别的,而是为了要日本回到谈判桌上来,和你谈判。这不是笑死人吗?既然你认定钓鱼岛是你的领土,寸土不让,那还有谈判的必要吗?所谓谈判就是互相商量,相互妥协。就象日本一样,他认为钓鱼岛就是他的,他根本就不会和你谈。
就算和他谈判,你也不能这样和他谈啊!这次海基线你应该划得更远点,应该包括日本的冲绳,你的海监船应该到冲绳附近去执法。这样才能逼迫日本和你谈判,你才有谈判的筹码。否则的话,你怎么谈都得要吃亏,就象做生意一样的,你开出的是成本价,你又想和人家做买卖,人家是不想做,你又在要和人家做生意,那好,他和你谈,他开出的条件是苛刻的,本来你就是成本价,你自已根本就没有退让的余地,那这个生意你还要做吗?我在想,小日本一定是有计划的,现在是他还在硬着不和你谈,实在是到没办法的时候,他再回到谈判桌前和你谈,你又能谈什么呢?他开出的价码,你接受就有很大的损失,你不接受,你就会给他以及在世界上留下口实,说你出尔反尔,没有诚意。天上开价,地下还钱,菜市场买个大白菜老太婆也知道还个价啊!何况是是关领土的大事?所以我们应该要把冲绳也划过来,日本和我们谈,最多冲绳我们不要,钓鱼岛毛都不要想拿去一根。
真是搞不懂,中国政府不管什么事情总是说要和别人谈判,我就没有感到你在那一件事情上和人家谈判能到捡便宜,还口口声声谈判谈判的,我敢说,这次即使小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做出了让步,你中国一定会在其它的方面受到损失,或者是给予补偿。
三,是中国政府以及那些无知的专家学者所最担心和寝食不安问题,基本上是天天见诸报端的。中国如果军事介入钓鱼岛,美国会军事干予吗?他们还尤为关心的是《日美安保条约》适用钓鱼岛吗?也总想在各个层面上想得到美国的保证和承诺,我的娘啊!这不是痴人说梦吗?你的担心和你的意思是,如果该条约不适用钓鱼岛,你就军事解决是吗?真是傻得可爱,他就是《日美安保条约》不适用钓鱼岛也不会告诉你啊!所谓的无招才是最厉害的招式。就象中国的军费不透明,他们西方国家总担心的一样,你越不说,他不知道你的实力,就越想知道。在这个事情上你问他,他会告诉你吗?如果就这能吓死你, 他就更不会告诉你了。
我们应该做的是,做好最坏的打算,我们就是出手了,美国介入了,我们该怎么去对付他可能介入的手段,而不是指望能得到空口无凭的承诺,难道说他说要干预你就不要钓鱼岛了吗?即使是真的担心也不要说出来啊!甚至是在口头上藐视这个条约才对,既给自已壮肚,又不会让别人看出我们心虚。
以上三点不解,不知道大家有什么不同的见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16 23:02:24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应该让那些学者看看,更要让党的领导人看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16 23: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什见解!都是自己人不争气!我听说当年是可以收回钓鱼岛的!周总理拉拢日本对付苏修和老蒋放弃了绝好机会收复钓鱼岛!可悲的是当年澳门一事更让人不解!葡萄牙政党主动归还澳门,中共在反对苏共和葡萄牙政党!置之不理!有档案记录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17 12:2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事我们知道的并不全面。像钓鱼岛以前是美国的靶场,那个时候我们国家海军没能力要回来,后来他把管理权移交给日本,其实就是为了今天。所以最狠的还是美国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17 15: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点的说法太过片面,日本肯定会有部份民众不投他票,并非就为钓鱼岛一事,还会有很多其它方面的因素,至于会不会当选就另当别论,最起码不会因为把钓鱼岛争取回来了就一定会当选。                                                                                                                     第二点中国是一个法制文明社会,咱们要以正当的方式走完所有的法律程序,得到国际上的认可,以理服人,若咱们中国做到仁致义尽,敌方仍坚持强行霸道,咱们中国方会军事介入,必竟这不是咱们希望通过的方式争取回来的。
第三点本人未看到有关方面的报道,不评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1:20 , Processed in 0.04421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