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hlx

[建言献策] 武穴建立闲置宅基地退出激励机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8 20:57:29 | 显示全部楼层
农村土地浪费太严重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9 07: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政策是好,就是实行起来难度太大。第一没有太多的老百姓愿意交出 老宅基地,因为补偿的太少,想想一个老地基才100多平米,加上附属建筑物不过300平米补偿才四五千元,光是拆下来就不止这个费用,还不如让它自己倒.第二复垦费高的惊人,除非是一个村子的人全迁走了,把这些土地整理出来挂的卖得做厂房或工业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9 07: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对自愿放弃原宅基地的农户,原宅基地使用权予以注销,由当地政府对其宅基地面积按不低于当地征地补偿标准的价格进行补偿。
说得难听一点就是痴人说梦,一个占地300平米的房子(包括园子,附属建筑物就半亩吧)补5000,他们卖个地基随便都是几万,公路边的十多万才23*8平米。真是太小看老百姓的智商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1 05:20:30 | 显示全部楼层
只准州官放火,不让百姓点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2:33 , Processed in 0.042413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