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623|回复: 9

[武穴资讯] 武穴为什么没有模具行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7-15 18:28: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刚查了下资料,模具行业前景
1、谁需要模具?
所谓的模具就是工业生产上用以注塑、吹塑、挤出、压铸、成型、冶炼、冲压、拉伸等方法得到所需产品的各种模子和工具。简而言之,模具是用来成型物品的工具。
汽车、摩托车业是国民经济五大支柱产业之一。占全国总模具量的22%。汽车换型时约有80%的模具需要更换,一个车型需模具4000多套,价值可达2亿至3亿元。每一型号的摩托车将近千副模具,价值千万元。此外,一台电冰箱需用400万元模具;一台全自动洗衣机需3千万元模具;单台彩电共需模具700万元。还有别的行业每年也需要大量的模具。

2、模具的作用
模具技术水平的高低,是衡量制造业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在日本,模具被称为“进入富裕社会的原动力”;在德国,模具则被称为“金属加工业中的帝王”。
模具所形成的最终商品的产值是模具自身产值的上百倍。用模具生产制件所表现出来的高精度、高复杂程度、高一致性、高生产率和低消耗,是其他加工制造方法所不能比拟的。因而,模具又被称为“效益放大器”。有人还把模具比作“印钞机”。

3、模具关联行业人才需求
模具制造业在中国是新兴行业,作为一个行业来发展,仅仅有20多年的历史,正处于青春期。由于历史短,还没有培养出坚实可靠的模具技术人才队伍。从业人员中不知所以然者有之,知识和技术落后但必须一个萝卜顶一个坑者有之,水平不高但被挖来挖去者更是不计其数。水平高的人才非常抢手,不仅仅是技术人才,管理和技术销售人才也同样严重缺乏。人才短缺是人人都在喊的口头禅。
周边的城市都有模具,为什么我们武穴就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15 18:54:26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武穴就只知道发展污染型的企业。都造就那些黑心的老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16 08:46:4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有钱的人可以投资一下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2 20: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你对模具行业了解多少?武穴在外从事模具行业的精英却是不少,一句话不缺人!缺的是产业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3 11: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哎  武穴在外地打工的大部分都是搞机械的多  什么模具的工种都有    武穴要是搞个机械一体化的制造基地 估计人才全部回武穴了
      前几年模具还是蛮吃香的  现在是满街的模具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3 12:3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想到的应该是很多人想过的,武穴现在没有基础,也 没有潜力客户群体,一台差不多的CNC要100W,投资个模具加工在武穴目前来开,回成本是遥遥无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3 12:41:56 | 显示全部楼层
做磨具的在宁波北仑,那里到处都有做磨具的,而且价格跟质量都好,所以别人读愿意发货做,武穴人投资的话小了不行,大了的话投资部是一般啊,最起码大小2台加工中心吧,还有电脉冲,线切割等等,不划算的,武穴压铸的企业有不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3 13:37: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需求才有市场,武穴有那么多需求吗?模具行业配套的产业链完善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3 16:07:42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应大力引进外资模具企业,电子行业。要不真的成了污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3 20: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有很多人在外面的城市从事这个行业,有想法的可以回家创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1:19 , Processed in 0.03899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