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134|回复: 7

[建言献策] 大法寺镇村民挖出21颗侵华日军炮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5-23 19:37: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何国顺、黎阳、张剑)22日上午,武穴市大法寺镇湖北村下李垸村民翟水波在为翟国先家院子砌护坡时,挖出21颗侵华日军留下的迫击炮弹。


  22日上午11时40分,翟水波在挖墙脚时,一锹下去,铁锹发出“当”的一声响,翟水波仔细一看,发现泥土里有个像炮弹的东西,当时心里一惊,连忙小心翼翼的挖出上面的一层泥土,这一挖让翟水波更是吃惊不小,在一个长一米,深30厘米的狭小的地方整齐的排放着两层炮弹,上面一层炮弹的弹头对着下面的炮弹的弹尾,炮弹全身锈迹斑斑。


  翟水波连忙叫来屋主翟国先,两人一商量,决定马上打电话向派出所报警。大法寺派出所所长深毕明接到电话后,立即和辖区民警宋建清驱车赶到下李垸,在翟水波的帮助下,民警将那些已经锈迹斑斑的炮弹小心的挖了出来,经清点,一共有21颗。


  据村民介绍,在抗日战争时期的武汉保卫战中,大法寺丛山一仗十分激烈,这些炮弹可能就是那时留下的。


  大法寺派出所所长陈毕明介绍,这些炮弹虽然已经锈迹斑斑,但是还有一定的杀伤力。他随即把这些炮弹运到派出所妥善处理。

http://www.hgitv.com/html/2012/05_23/17930.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23 20: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鬼子都走了60多年了还在危害咱中国老百姓啊。要搞一次东征,把他丫给炸到太平洋里喂鱼算了。日本鬼子到现在还很嚣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23 21:41:30 | 显示全部楼层
幸亏是手工挖掘的,要是机械挖掘那就悲剧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23 23: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日本龟孙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24 08:27:17 | 显示全部楼层
60多年后, 大法寺镇被村民挖出的21颗侵华日军炮弹来提醒我们,提醒我们不要忘了国仇家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24 08:34:42 | 显示全部楼层
铁一般的事实,小日本你还有啥辩解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24 11: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法寺南边1公里的龟山以前也挖出过炮弹钢盔,国军在这里跟狗日的激战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24 12:3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永远记住这个国仇家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08:04 , Processed in 0.03773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