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尹生

[武穴资讯] 坚决反对浠水投建核电项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11 20:36: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因日本核泄漏的影响,人人谈核色变,这是可理解的。但一个电力本来就不匮缺的地方却要建核电,就让人有些想不通了,难道是发核电再送到缺电的地方用?这更让人摸不透了。我还是赞成哪里缺电在哪里建核电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12 11:23:18 | 显示全部楼层
坚决反对!支持滴人生下一代木有生殖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4-14 09: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下好了,浠水没有希望了,湖北核电项目落户在通山。不过通山离我们也不远,但在50公里疏散范围之外,比在浠水好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14 15:04: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不建机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14 19:27:00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转发一则信息,一在外工作的通山籍核工作者,他十分担忧通山核电站污染江西九江地区。我们看看他的观点

转帖:湖北通山核电站之忧(赣北之忧)

以下乃一位关注湖北家乡环保和核电站运营安全的有识之士所作,表达专业,忧虑真诚,关注环保民生者不可不读。特在日本核泄漏事件期间转之,以供公众和当政者参考诫勉。
(全文如下)

    好几年前回湖北老家探望父母,偶而听说家乡附近的某个地方要建核电站,我当时以为那是一个道听途说的谈资,没有把那当回事。今年又回湖北老家探望父母,人人都说在家乡附近的地方在建核电站,并有人问我,日后富水水库里的水是不是不能喝了,这引起了我的注意。回到上海后,到网上一查,确实有在通山县大畈镇在富水水库旁建核电站的事情,看了相关报道后,感觉就好象在中心地带遭受到了核电站爆炸一样震动巨大。在一口气看完几乎所有相关文章后,作为一个祖祖辈辈生活在富水水库旁边的人和作为一个曾经多年从事核工作和反应堆工作的科技工作者,我,必须要写此文,为通山县和阳新县等鄂东南的父老乡亲,也更为中国甚至全世界的核电事业的发展。


我的第一个话题是:在通山县内建核电站不安全,将来有可能发生核电站爆炸的最严重事故。


先要承认的是,通山县多山,一旦发生核泄漏和核爆炸等严重事故,辐射的距离和影响力可能要相对小些。然而,这是事故发生后的防范问题,是次要的问题。最重要的问题应该是在通山县建核电站发生核电站爆炸的概率有多大的问题?是否天然的不安全因素?


答案是:在通山县内建核电站是危险的事情,原因是富水水库的大坝。通山大畈核电站坐落于富水水库中段北岸,一旦富水水库的大坝跨坝,富水水库里的水迅速放空,富水水库两侧的山体受力将失去平衡,山体滑坡,从而造成位于水库岸边的大畈核电站的堆芯失控甚至挤压变形,堆芯链式反应迅速加剧,发生核爆炸。届时,将有相当于200多个广岛原子弹威力的爆炸力和杀伤力的能量和核辐射从富水水库边释放出来,将通山县、阳新县、咸宁市、温泉等鄂东南县市瞬间夷为平地!父老乡亲朋友子孙瞬间化为灰烬!武汉市、黄石市、相临的江西省、湖南省也不会幸免于难。

900万人遭涂炭的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爆炸的悲剧将重演! 关于核电站爆炸的破坏性和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爆炸事件请阅读http://news.china.com/zh_cn/hist ... 50519/12326970.html

富水水库的大坝是否足够坚固,发生跨坝的可能性很小呢?答案是完全否定的。原因有:


1.富水水库的大坝是一个建于1958年“文化大革命”期间的一个老掉牙的水库(我的父亲是一位教师,在“文化大革命”期间被打成“右派”,被罚去建富水水库大坝,他现在还时常向别人讲述58年建大坝的事情),工程质量差,不安全,在那段时间建的水库大坝在别的地方据说有不少已经重建。关于“文化大革命”和“大跃进”期间建的大坝为什么不安全的原因请阅读此文http://www.mianfeilunwen.com/Gongke/Shuili/34138.html

2.      富水水库大坝附近的山上的沙石不够坚硬(因此,用于建设大坝的沙石不够坚硬)。在富水水库大坝的北端现在正在开一个隧洞,据说是用来排水。这个工程在好几年前就开工了,到现在也还没有完成,进度据说比预计晚了好几年,承包商据说赔本了。原因据说是遇到了不坚固的石灰岩,出现了多次塌方。富水水库大坝的北端的大量房屋也出现大裂痕,当地政府现在还在忙着赔款。

3.       若恐怖份子或歹徒或泄愤的村民或不想活的人将富水水库大坝用炸药炸掉了呢?(从这点来说,将核电站建在水库边总是很危险的事情)

4.      当地山区有特殊的气候条件,在夏天经常会连降暴雨,造成山洪爆发,很容易使富水水库跨坝。历史事件一:本文作者的叔叔在年轻的时候,因为遇到山洪爆发,回不了家了,只有从富水河北边的山上游泳到富水河南边的山上,回家。历史事件二:本文作者10多岁的时候,亲眼见到洪水淹到富水河两边的山脚下。历史事件三:有一年夏天连续暴雨,富水水库水位大涨,淹到通山县县城,有通山人威胁要炸掉富水水库大坝。


审核通山核电站的专家也认为“这个水库太危险,万一垮坝了怎么办?”,“头上顶着一盆水(指通山的郭家垅水库),脚踩一只船(指富水水库),你睡得着吗?”。请阅读此文http://cai13719999408.blog.hexun.com/21939085_d.html


按照核电站的设计要求,最大可信事故的发生概率应该<10-4/堆·年(参见http://www.ytepb.gov.cn/html/fgbz/fshjbz/942.html),富水水库大坝应该至少1万年也不跨,富水水库大坝远远达不到这一标准!

那么,这么个连审核专家也认为“太危险了”的核电站,怎么会报道审核通过,并动工了呢?

让我们来看这篇文章http://cai13719999408.blog.hexun.com/21939085_d.html里的报道:

一位专家回到北京后,对站址的水文条件提出了异议,认为“这个水库太危险,万一垮坝了怎么办?”这位专家还打比喻说:“头上顶着一盆水(指通山的郭家垅水库),脚踩一只船(指富水水库),你睡得着吗?”


专家前脚离开通山,宋文虎后脚就踏进了京城。他找到了当时跑风电项目时结识的国家发改委的朋友,找到了担心富水垮坝的这位专家,与他据理力争:“通山防万一,其他地方也要防万一,富水水库是长江支流,就是出现万一,影响还小些,若是在长江干流选址,一旦有万一,后果比这更严重!”专家听了这位“门外汉”的几句“内行话”,居然转变了态度。


2003年10月底,有一位专家建议在咸宁再找一个核电站站址时,宋文虎就以到其他地方另选站址为名,绕了一道圈又把专家带到了通山,专家最后终于给了一句话:“你们的工作可以继续往前争取。”



读者 诸君:内行、外行、官员、群众,看了这段报道,您有何感想呢?


1.      科学家就是科学家,有科学的精神;然而,科学家也是人啊,有感情和被感动的时候啊。

2.    宋文虎同志有饱满工作热情和敬业精神。然而,宋文虎同志对核电站的知识不多,而且无科学精神。以愚勇和主观来替代科学,尤其是核电站这种极其严肃的科学,必会带来灾难!

3.    宋文虎同志也是一个不负责的人。“通山防万一,其他地方也要防万一,富水水库是长江支流,就是出现万一,影响还小些,若是在长江干流选址,一旦有万一,后果比这更严重!”,这段话也好象没有逻辑啊。核电站科学家要的是安全第一而不是出事故后后果最小第一,宋文虎同志,你知道,核电站出一次事故对我国乃至全人类的核电事业有多大的负面影响吗?你怎么知道如果不在富水水库选址,就一定得在长江干流选址呢?还有,宋文虎同志,你说这番话不说你代表通山人民、鄂南人民,你能代表你父母兄弟吗?

4.    宋文虎同志以他饱满的工作热情、无科学精神和无知严重影响了科学家的决策,使他们做出了错误的决定。一个好人却带来重大损失甚至灾难的例子,并不少见。

5.    就算富水水库大坝将来不出问题,宋文虎同志这种只有工作热情却无科学精神的人令人担心难免也会在核电站这种需要极其严谨的科学精神和来不得半点含糊的工作中,埋下多处安全隐患或直接带来灾难。


本文写到此,作者自己都感觉有些罗嗦。下个结论:


我们强烈要求国家有关部门重新审核通山大畈核电站的安全问题!并把结果公之于众。

我的第二个话题是:大众的知情权问题。

作为核电站旁边的民众,除了核电站发生爆炸外,我们需要知道平时还会带来那些环境危害?

对此问题,我几乎查遍了所有的文章,仅仅找到一个文章,见http://bbs.jjxw.cn/TopicOther.asp?t=5&BoardID=5&id=44141

然而,令人失望的是,这篇文章不过是反应堆安全方面的套话而已。如同考试时只解答了填空题和选择题等小题目,而对大题却一个也没有回答一样,这篇文章并无实质性的重要内容。

有两大问题,我们需要了解:

一、乏燃料或固态核废料是如何处理的?反应堆核废料是放射性很强的、半衰变期极长(几千年、几十万年)的很难处理的问题。关于核废料的知识和危害,请阅读http://wenda.tianya.cn/wenda/thread?tid=62c99e1e6395e08e


对核废料的问题,文中只提到了一句:“放射性固体废物采用厂内分类、打包,厂外处理的方式。”然而,这话是句废话,等于没说。我们关心的是:通山大畈核电站所产生的核废料将深埋在什么地方?


按照宋文虎同志在核电站选址问题上的热情的不负责任的无科学精神的做法,到时候,宋文虎同志很可能会苦劝专家(专家最后也被感动了):如果埋在北京或者上海,危害可能更大。就埋在通山县或咸宁县的深山里吧,或者干脆沉入富水水库算了。

二、 在反应堆发生核泄漏的时候,富水水库里的水、富水河里的水、九江市自来水还符合饮用水标准吗?

实践证明,反应堆发生核泄漏是概率比较高的事件。若通山大畈核电站发生严重的核泄漏,富水河流域、九江市的饮水怎么办?

三、 按照国际惯例和标准,核电站周围10公里区域是无人居住的,而通山大畈核电站好象是周围1公里区域是无人居住的。

http://bbs.jxnews.com.cn/thread-500272-1-1.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14 19:30: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旦出事故,挖千古罪人的祖坟都来不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15 21:04: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不征求民意就搞,这样不会有好处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4-16 12:02:14 | 显示全部楼层
部分当权者只追求个人政绩,不考虑长远影响。人家西方国家在逐惭淘汰核能,中国却大势扩张。在任领导为核电能落户当地,沾沾自喜,老百姓却因为核电项目落户而惶惶不可终日。老百姓连熊猫、金丝猴都不如,它们还可以获得到一块圈地,免遭打拢。老百姓只能躲,只要政府看中的、开发商看中的,你只有应命,躲吧,大不了上西部,上国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16 21: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把百姓的健康当什么了,
日本的教训还不深刻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09:44 , Processed in 0.050311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