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狼牙山

[风土人情] 代四说哈儿那个武穴【广普话】最经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4-6 22:46:26 | 显示全部楼层
狼牙山 发表于 2011-3-24 23:41
回复 村长小麦 的帖子

呵呵,也好经典。很有意思。在外面湖北人款普通话我一听基本就能听出来。有共 ...

dia,其实就是“地下”两个的连音,过去的武穴人比较没文化,很多字都说得含混,错误的方式说得多了,就成方言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18 21:34:3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的头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18 21:56:34 | 显示全部楼层
恩过呀了吧?(呀=夜)
哈亚=黑夜
我感觉我们很地道广济话一般都很难用对应的汉字写出来。

点评

说得好。汉字只是汉语的一种近似模形。  发表于 2011-4-18 23: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4-24 00:07:1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旗开得胜 的帖子

我说的是广济普通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25 12:52:34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说话都带普通话味儿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12 16:00:1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勒个人臭嘴赖筛的,邪皮达网的。是个拆白大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25 10:38:2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20:14 , Processed in 0.041569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