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934|回复: 6

[街谈巷议] 暂不支持有关单位禁止烧包袱的规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8 21:44: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网友雨潇潇先生说有关单位在坝上拉横幅禁止在坝上烧包袱,好象还说横幅一拉就没人去烧了!

             本帖标题我是不支持,实际上我反对拉横幅!出于有关单位领导面子考虑稍为妥协一下而己!

             开导你们一下哈,文革时中央曾经不让老百姓过年,是真是假,老年人清楚!有些事不是你们说禁止就禁止的,于理于法都是站不住脚的,谁同意你们拉这个横幅的,是武穴市人大还是上面?

              要说禁止的理由,三岁小孩说不定也能扯岀一两条,扯出了几条理由就可以私自决定禁止吗?太搞笑了!

              你们能扯出禁止的道理,我也能扯出更多的反对理由来,什么传统文化呀乱七八糟的理由我都不用提,只需把各大城市对烧包袱这事态度和引导方式摆一摆,就足以让你们的决定露出马脚来!

              大连这边很开放,也很文明,这是不需要武穴人认可的实事,国际上认可就行了,国内的认可对于一个国际化城市而言是次要的,胸怀懂不!国际化城市肯定有更高的视野,比如说,国内所有大中城市禁鞭时,大连却反其道而行之,年年正月初二举办了大连国际烟花炮竹节,有火灾没!没有吧!

           市民不但不反对还积极参与,满城齐放!弄的外国鬼子比中国人过年还喜!天天放,一直放到正月十五!出鬼,文明的管理和引导总是能获得百姓的赞赏,到了晚上九点左右,连小孩都晓得不放鞭炮!
          可见有些事是需要深入研究琢磨的,加强文明引导和人性化管理才是正道,今天一个禁令,明天一个禁今,于法无据不说,街上的流子也没减少吧!粮食路咋不拉个横幅禁止小学生露过呢?

  

          我可不带什么个人情绪哈,粮食路的发展我同大多数人保持一致!开放嘛!

          禁止和引导之间利害关系,想必有关单位领导更清楚!可我不明白为啥看不到引导?

          大连也烧包袱的,就在马路上烧,除了市政府门口人民广场没人去烧,没人管你在哪烧,也没什么禁令!在那烧不扰民,更便于环卫和市领导一起连夜加班打扫,市民心中都有数!

          政府为老百姓考虑!老百姓自然会替政府考虑烧包袱带来的一切系列问题的!

          老百姓不是傻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8 21:54:29 | 显示全部楼层
话说回来,这事也不能怪政府部门,必竟武穴引导工作比较难!我反对一下,也只是开启一个思路而己!

       蕲春是直接禁止在城区烧的!三城联创指挥部下的禁令!


        看来蕲春也是出台一个禁令完事!武穴还强好多!{:soso_e1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8 22:08:3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连经验学到家,走遍天下都不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8 22: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龙坪的冬瓜,依我看是政府违背了市场规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8 22: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苏,你把雨潇潇说的是禁止在坝上烧包袱这个话好像是理解错了,其实这个禁令有好多年了,那年发大水后,武穴市加强了堤坝建设,在堤坝上种了一些草,所以不为了破坏植被,所以禁止。这个禁止,一般人都能理解,所以没有多少人真正的在堤坝种草位置烧,即使有,也是在坝脚烧的多。
     现在问题是,拉了个横幅不让别人在坝上烧,行不行呢?这个是可以的,但是你别忘记了,你想彻底解决不在坝上烧包袱,最好的办法就是你们给出块地出来,让我们烧啊,可你们连自己都不知道可以批准给我们哪里可烧的地,
     话反过来,有时候还真别拿着不讲文明来说话,不仅是小苏说的大连可以在马路上烧包袱,就连香港也一样,政府是默认可以在大街上烧的,人家政府也没强制这,强制那的,   你在这烧,可以,但是尽量不扰民,注意安全,    老百姓真的不是蛮人,他们懂得尽量不为难别人,不给别人带来麻烦的。   我弱弱的再问一句,拉横幅的单位,请你指个地吧。  你千万别说去戚家山烧啊,那别人会骂你爹娘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8 22:24:20 | 显示全部楼层
南仲@后壮 发表于 2014-8-8 22:08
大连经验学到家,走遍天下都不怕!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8 23:45:18 | 显示全部楼层
2014-08-08T13-06-18.813Z_副本.pn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21:19 , Processed in 0.05323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