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周扒皮@

[社情民意] 信仰无限美好,坚持是一种美德,而跑步是多么美的一件事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4-8-14 14:42:49 | 显示全部楼层
接着么粘贴不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14 14:43:16 | 显示全部楼层
吃完早点的饿时候好像滴了几滴雨,这个时候也没有必要打退堂鼓,开弓没有回头箭,走吧,走吧,下雨也出发,一看码表6点50。原本走市中心的江滨路,想想一路红绿灯和车流,还是走沿江大道为妙。骑到鹿城广场附近的温州过江大桥,人家的农民工兄弟早就开工了,也就是今天没有太阳,即使有太阳,他们也是顶着太阳干活,所以那些空调房里嫌自己上班辛苦的,都是人,扪心比一比,什么是苦,叫什么苦。



江滨的景观道还是不错的,从双屿一直延伸到状元几十里,说是叫瓯江绿色通道,靠江的市区大部分铺了塑胶跑道,便于居民健身。据说花费不菲,但要打造一个宜居温州,还是需要这些投入。



下面看似楼房的东西,是楼房吗?


NO 。是一条船。温州富豪花费2亿引进的豪华游轮“东方明珠”,一个没有动力只能拖行的庞然大物,当初拖进来时就因为撞上温州大桥而闻名全国。其后停在郭公山过去一点的江边,因为遭遇周边居民不停地拉横幅抗议,而不得不拖移至杨府山。2亿的资金,一直迟迟不得开业接客,想必投资人也是一头鬼火。


一路向东。天上还是一片阴云,要不然漂亮的香格里拉怎么会被我拍成这个黑黑的样子。3月份买自行车减肥的时候骑到这里,心里还得意几天,现在想来,也就20公里的行程,何足道哉。


难得一见的江滨足球场,赶紧下车拍下。作为一个看球30年君,把阿根廷足球视为自己的蓝白信仰,诺大个中国,也就扒皮一人而已。


一路狂奔。码表最高跑到30。可惜这样的速度坚持不长,要不然原本计划单程4小时的路程,也不会被我骑出6个小时来。这是后话。牌子上的状元,今天是一个人的旅程,想不当状元还难。


过隧道前停下,把青蛙灯闪起,快乐骑行,还要安全第一。过了这个隧道后的机场大道,立马就感受到皮革厂腐蚀的气息,恶心反胃。这一块的皮革厂好像不少,空气质量恶劣,一直为龙湾人诟病。我看到14年的武穴招商计划上有一项目:“承接温州皮革产业迁移“。我操你武穴领导祖宗八代,这个让人折寿的项目迁到武穴,是不是被钱蒙了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14 14:44:01 | 显示全部楼层
过机场大道。准备登上5里长的灵昆大桥。灵昆是温州的一个镇,和温州内陆隔了5里的海汊。也就是瓯江和海交接的地方,2013年这里改名瓯江口新区。据说也包括洞头。



灵昆大桥,乍一看还是有点海的赶脚,记得第一次在薇薇随海燕主任到洞头,上桥就以为是海,海燕领导说:其实离海还远。



黑压压的天空。灵昆路上,天空一点蓝白都没有,我的信仰之神老马T32,包邮我吧。


骑了38公里赶脚有些饿,早上一个叉烧包和一瓶奶看来不够。正好路边有一个早起的摊子,有大名鼎鼎的灵昆香瓜。上前问问价,那卖瓜的大哥(我叫大哥也就是你们叫的大叔)热情招呼:下来,下来。心中窃喜:莫不是看我孤身一人汗兮兮骑车,送我一个香瓜尝尝不成。下车后方知世上还是好人少,一个香瓜收了我4元钱,说是4元一斤。有点坑爹哦,大哥。留一个瓜摊照片。




马上要进入传说中的中国第一海堤:长达14.5公里的灵霓大堤。
【度娘】:灵霓北堤绵延于瓯江口外的东海之上,全长14.5公里,是我国目前最长的跨海大堤。它一端连接着浙江洞头县的霓屿岛,一端经灵昆岛连接着陆地,散落大海中的洞头孤岛由此被送入了温州大都市的怀抱。灵霓北堤工程于2003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一期堤身按50年一遇风浪设计,堤顶相对黄海基准高5米多,顶宽10.5米,基础底宽最大达210米。工程总投资近7亿元,耗费了645万立方米的土石方,其中巨石就用了大约300多万块。灵霓北堤工程是温州市打造“海上温州”梦想的关键一步。根据温州市“半岛工程”规划。在灵霓北堤和将建的灵霓南堤之间将围起一块面积达13万亩的浅滩,在促淤和填埋后,可供温州城市的扩展和开发之用。

抵到
灵霓北堤的时候,发现在老的灵霓大堤边上又在新铺一条大堤,目测八车道的样子,骑过去之后发现基础土方即将完工,快要接上霓屿岛。但不知道新的大堤预算几何。时代在高速发展,10年前规划的大堤,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当下经济发展的需要,所以一个城市规划者,要用至少50年的眼光来进行超前规划,才不至于产生巨大的浪费。
晒下自拍照,吃下坑爹的灵昆瓜,准备一段斤30里的跨海孤独之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14 14:46:00 | 显示全部楼层
路线图上的灵霓大堤,硬生生把海劈成两半,蔚为壮观,的确有点“人定胜天”的架势,至于是好是坏,破坏生态几何,也不好评说。






开始上道。眼前就是一望无际的海,骑上去觉得有点顶风,不过去洞头哪有不吹风的,东南风3-4级的样子,风是横风,就是人直走,风把车往边上推的意思。把短袖衫吹得鼓鼓的,为了减少阻力,光膀子上吧,反正没有太阳。


过大堤前的照片数据显示:8:58分钟。


注意到海平面没有,海平面看起来是比海堤高。这个现象如果你没有看到海,或者说没有真正处在海中央,是体会不出来的,记得以前看老人和海,形容人在海中间,就像处在锅底一样,怎么也想象不出来是一幅怎样的画面。08年同乡会卢俊结婚时坐汽渡去了一趟玉环,汽渡在海中间飘摇,四面的海水围墙一样,把船紧紧地包围在一处,目光所及全是海水,才真的感受到位处锅底一样地无助和孤独。
所以说井蛙不可语于海,夏虫不可语于冰。只有走出去,才知道天之大,海之阔。

看看大堤的左边,全是湿湿的一半,晒过水一样。在仔细观察一下,看到潮水拍岸没有,手机还是捕捉到了一点浪花冲上大堤的画面,虽不说惊涛拍岸,但数十里绵延,也很壮观。


在中途有个歇息点,有卖海鲜的。停下来的片刻,问了下螃蟹的价格,回说65元一斤。不买问问行情,市场调查随时了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14 14:51: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通乱码----------------发个鸡巴毛

要看到这里围观http://user.qzone.qq.com/381336109/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4 14:5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周扒皮@ 发表于 2014-8-14 14:51
一通乱码----------------发个鸡巴毛

要看到这里围观http://user.qzone.qq.com/381336109/2

,鸡巴毛一气乱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4 15: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周扒皮@ 发表于 2014-8-14 14:51
一通乱码----------------发个鸡巴毛

要看到这里围观http://user.qzone.qq.com/381336109/2

已放尿

小胡子是亮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4 15: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扒皮到了洞头总要下水把身上打湿下,蹭点盐回来吧。{:soso_e1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4 17:24:27 | 显示全部楼层
跑步,坚持,身体,坚持就能成为悟空,不坚持就像八戒。{:soso_e1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3 18:03:47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哪有菩萨,其实他们拜的也就是个鬼而已?我认识的迷信敬香的乡民,都运气很差,你越是拜它,那些“鬼越来找你”;特别是我隔壁有一户人家,十几年前经常家里出怪事,后来搬到武穴市区了,再也没有啥怪事了。

极其反对拜菩萨,烧香这一类习俗。

佛家讲究六根清净,无欲无求,吃斋。你要是做不到这些,同时去拜菩萨,结果不会很好的,因为佛只看到你的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21:19 , Processed in 0.056715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