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设计也疯狂

[建言献策] 为武穴发展献一计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22 12:5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钱就快修吧,到时想修,恐怕那些被占地的农民伯伯会把铁轨当床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22 13:07:25 | 显示全部楼层
鹏程万里 发表于 2014-5-22 11:44
先赞扬一下楼主敢想!设计还真的是疯狂。

但是,个人持反对观点。理由:

看来你还是比较了解这个运输市场的,但是你那是以前的老数据记录,现在还是这个情况吗?有待市场调查啊!为什么对面可以做这样的规划呢?说白了,武穴人的农民意识太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2 13: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设计也疯狂 发表于 2014-5-22 13:07
看来你还是比较了解这个运输市场的,但是你那是以前的老数据记录,现在还是这个情况吗?有待市场调查啊! ...

象高速公路一样,有大量的客运和货运,修建高速公路水到渠成!

凭空造楼,就只能是鬼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2 17:59:27 | 显示全部楼层
鹏程万里 发表于 2014-5-22 13:11
象高速公路一样,有大量的客运和货运,修建高速公路水到渠成!

凭空造楼,就只能是鬼楼!

     呵呵,楼主的意思是想将武穴建成黄冈在鄂东的商品聚散地,这可不是凭空造楼的想法哦,武穴其它的优势可远没有深水港的优势大,一旦将武穴建成了商品聚散地,黄冈的发展龙头与龙尾都有了,武穴也活了,至于是否可行,就有待规划者们去调查\论证\计算了,一旦发现建成有现实的基础,暂时的投入对未来的收益来说只能算是毛毛雨而已.
    人啊,不能只看到眼前的难处而放弃长远的利益,这样永远一事无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2 18:41:18 | 显示全部楼层
沧海一滴 发表于 2014-5-22 17:59
呵呵,楼主的意思是想将武穴建成黄冈在鄂东的商品聚散地,这可不是凭空造楼的想法哦,武穴其它的优势可 ...

商品集散地走水路?

商品集散地,这想法不错。但是,水运的缺点是速度慢,优点是便宜。你就说说除了黄沙、煤炭、石头、钢材这些大宗类似的物品外,还有什么可以适合商品集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22 18:45:49 | 显示全部楼层
鹏程万里 发表于 2014-5-22 18:41
商品集散地走水路?

商品集散地,这想法不错。但是,水运的缺点是速度慢,优点是便宜。你就说说除了黄 ...

整个鄂东地区附近县市一带没有什么出口的产品吗?(我也没有调查过),有的话可以通过长江流入大海直接出国!像深圳盐田港码头就是这样的。。。那票子大把大把的捞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2 19:03: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设计也疯狂 发表于 2014-5-22 18:45
整个鄂东地区附近县市一带没有什么出口的产品吗?(我也没有调查过),有的话可以通过长江流入大海直接出 ...

楼主对水运看来了解不多

沿江对外开放的港口码头口岸是一个系统工程,
包括海关、商检、检疫、船运一应齐全。

离武穴最近的国家级开放港口是九江城西港,  距离太近了,就凭这一点武穴通不了海,能做个江海转运就不错了

本人曾跑过船,真正能做到江海直达,也就下游几个大城市

点评

九江都不行,别谈武穴!  发表于 2014-5-22 20: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2 19: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想再重振武穴深水港的想法是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2 19:39:38 | 显示全部楼层
鹏程万里 发表于 2014-5-22 18:41
商品集散地走水路?

商品集散地,这想法不错。但是,水运的缺点是速度慢,优点是便宜。你就说说除了黄 ...

    商品不要老是盯着这些大宗的单一物资,一旦大宗物资的需求发生重大改变,那规划就嗝屁了,这么高风险的规划除非是用屁股作出来的.呵呵,现在是复合经济时代,运输节点的争夺非常的重要,对于未来的较优成本方案的自动选取的发展趋势来说,成本的控制将走向精细化,这确实是对规划团队的综合思维\前瞻性及全局统筹能力的一大考核了.
    我不懂武穴,也不懂经济,上面纯粹是信口胡诌,说错的地方别喷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23 09:34:45 | 显示全部楼层
酷酷水灵 发表于 2014-5-22 19:16
楼主想再重振武穴深水港的想法是好的

,就是操操心而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7:43 , Processed in 0.059915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