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小河

[社情民意] 对水稻转基因一些解释,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21 12:39:56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象我这样的外行人来说,还真不清楚为什么杂交稻留的种子没有繁殖能力,因为很难想象白种人与黑种人结合后的混血儿不能生育一样.都是同样的生物杂交而来的后代呀!下面是摘录哈
"杂交种是育种家经历很长时间过不同亲本配组杂交,最后选出的优势最强的组合,通常基因间有互补作用,比如抗病但不优质的亲本和优质但不 抗病不高产的亲本配组杂交有可能出现又抗病又高产品质还比较好的杂交种。杂交中自交后会出现基因的分离和重新组合,这样不同的基因组合在一起可能首先是群体不整齐了,还可能出现感病和低产、劣质的类型,这当然不是你所希望的。为什么水稻尤其不能用杂交种的后代做生产种呢?因为目前水稻杂交中都是用雄性不育系做母本,由于核质基因互作的关系,杂交种表现为可育,但自交以后不育性状纯合就可能分离出不育株来,这部分水稻植株不育就不能结种子,产量当然受影响。这当然不是你所需要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22 09:27:25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了个表 发表于 2014-5-21 09:17
不管你么样说的天花乱坠,我就问这个水稻能做种不?能就不是赚基因,不能,就是。记得湾里有人买农技站的谷 ...

水稻是湖北省主推品种,当然能种,杂交谷种自已留种有出现颗粒无收的可能,现在大家基本上都知道杂交稻不能留种,如果强要留只能佩服你具有试验精神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22 09:28:0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椰树 发表于 2014-5-21 09:28
俺们吃的棉籽油应该属于转基因食品了。转基因BT蛋白对人的潜在影响,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客观地做一些调查.... ...

现在还有人吃棉籽油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3 08:27:0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椰树 发表于 2014-5-19 12:19
http://finance.ifeng.com/topic/money/ddzz/

http://finance.ifeng.com/topic/money/ddzz/

温只是空很口号,而且喊得声泪俱下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3 08:27:3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河 发表于 2014-5-19 14:38
因为不清楚就反对,360行,恩说恩清楚几行?不清楚就反对的逻辑非常幼稚。

没错,中国人就是喜欢(尊崇)权威,这是几千年奴化的结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3 09:27:28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基因通过改变害虫的生殖基因来让害虫绝代,但已经有报道称,这种转基因不光能让昆虫绝代,也能让老鼠这种哺乳动物绝种,这才是最可怕的!
吃转基因作物的老鼠可能半年繁殖一代,几代下去就彻底无法繁殖,以及国内有很多报道称中国北方很多种植转基因玉米的地区,老鼠已经绝迹。这个试验通过老鼠几年就能发现问题,但对人来说,几代人是相对漫长的时间,等国人发现就已经晚了!
即便不能完全避免吃转基因作物,也应该尽量少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7:42 , Processed in 0.048337 second(s), 1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