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849|回复: 4

[建言献策] 大树都去哪儿了。水塘都去哪儿了(歪脖树有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19 20:50: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俺是土生土长的武穴人,七、八十年代,武穴只有几条街:正街,民主路(只有政府门口一段),保康路,居仁街。虽然交通不便,可到处绿树成荫,夏天走在路上不觉炎热,雨天走在路上,不用打伞。如今交通发达了,可大树去哪儿了。
三十年前,武穴是千塘之镇,八户塘,武中后门,实验中学门前,体育广场,……到处都是水塘,还有一条贯穿武穴的水渠,还记得站在刘家巷的一座桥上看渔民划船,还记得市委后面那一片开满莲花的荷塘。如今只看到一排排高楼,城市面貌改善了,可水塘去哪儿了。
小时候天总是那么蓝,如今天永远是灰色的。其实城市的发展并不是要砍树,填塘。看看大城市如今也是绿树成荫,花团锦簇。看看哪个中等以上城市不是围湖而建,水光潋滟。
记得八十年代修建龙潭公园,那里的树是移载的,那里的水塘是人工挖的,俺也出过一份力,那时候年纪小,感觉奇怪:为什么一边砍树一边又栽树,一边填塘一边又挖塘呢。终于明白了,人离不开绿树碧水,城市也离不开绿树碧水。牺牲环境求发展,最终只能是:牺牲发展求环境。
绿树,碧水,蓝天,就如阳光一样,是人类永恒的追求,愿每一个城市管理者和建设者们,能在匆忙的发展中,驻足反思,发展的目的是什么,最美的城市是啥样,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失去了什么。
看看西方国家,发展到最后,在一片钢筋水泥的丛林中,仍然少不了的,还是那一片绿,那一片蓝,那一汪清凉。
看到有人拍了那棵歪脖子树上网,正是这棵树让我看到了希望,能在川流不息的马路上保留这棵树,体现的是执政者的环保理念。这种理念就如一粒种子,入土可以发芽,就如一点火星,遇风可以燎原。这棵树见证了过去,也希望它能见证美好的未来。
喜闻武穴要建江滩公园,月塘公园了,也听说了市里建“生态武穴”的号召。作为武穴人,愿武穴能重见绿树,碧水,蓝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9 20:56: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建生态武穴,呵呵,先把田镇丶盘塘那一带的青山保护好吧,现在山挖得是个么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9 23:06: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让明天的武穴天更蓝,水更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0 09:00:3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文笔很好,表意清楚、层次分明,读起来如行云流水,赏心悦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1 19:48: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年轻人 拼命努力工作  劳累了一身病  最后赚的钱花完了 病还没治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1:42 , Processed in 0.03856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