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607|回复: 0

[风土人情] 佛手山药的疑问,求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8 13:15: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家里有一套广济县县志,今天无事翻了一下看到关于山药的记载说龙坪的山药为"龙药"是武穴最好的山药,又在网上百度了一下内容如下:武穴种植山药有300多年的历史,康熙丁未(公元1667年)《广济县志》载:“山药,龙坪、武穴有之。”同治壬申(公元1872年)《广济县志》载:“山药,处处有之,而龙坪为最。”据考证,龙坪山药是全国出名的中药材,产地龙坪团东村。解放前,武穴各地均产食用山药,多种于农户菜园地,以梅川、余川地区最为普遍,而且质量最佳,一般年产五百万斤左右。近几年来,山药生产有所发展,最高年种植2万多亩,单产1500多公斤,总产3000多吨。行销鄂东地区和长江中游各大中城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1:46 , Processed in 0.03561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