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763|回复: 4

[街谈巷议] 房价调控的那些事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2-6 09:10: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房价调控的奥妙:老医生对徒弟说:“如果你一副药就把病人的病医好了,那我们还吃什么?!医之最高境界绝不是’药到病除‘,而是‘不死不活’。如果一点效果没有,病人就不会再来;如果一剂除根,我们岂不喝西北风?!这就好比‘房价调控’:不调失民心;真调下去,地方财政岂不死翘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6 09:34: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看法同意。谁不期望房价跌下去?一个是太子党的房地产公司一个是地方政府。中央政府期望房价跌下去,老百姓也期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6 09:36:23 | 显示全部楼层
地方财政死翘翘也不怕,就是裁员减人,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不必要的招待开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6 10:05: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任何事物的存在都有双面性,政府在提高农民工工资的同时物价飞涨了房价飙升了,那么我们在享受高工资的同时我们要为我们的衣食住行
支付高的支出,而两相比较我们收入所剩下的还是微乎其微。若果政府把房价压得足够低现在大多数买房靠按揭,我以前买的四五千一平米的房子现在只值一千块一平米了,那欠银行的贷款谁去还?如果大家都不要以前高价购买的房子了,那银行按揭收入哪里来?银行倒闭了就把那一套套房子扔给了国家,国家守着那一套套不能变现的房子有何用?所以国家一方面为了压力要调控房价,但另一方面又不可能调的太多。房价一时半会儿想降到很低估计有难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6 10:54:32 | 显示全部楼层
到新疆去 发表于 2014-2-6 09:34
有些看法同意。谁不期望房价跌下去?一个是太子党的房地产公司一个是地方政府。中央政府期望房价跌下去,老 ...

中央政府不希望房价波动太大,但通货膨胀持续,房价缓慢上涨不可避免。
很多有钱的老百姓和官老爷,土豪都有多套房,他们不希望房价跌,而穷人希望房价跌,但很遗憾不能主导经济。
现在投资房产没有意义,已经有大量泡沫,为了不让泡沫破裂造成问题,控制房价缓慢上涨,最终与通货膨胀相适应。
归根结底,国家发钱,再把钱收回,再发更多钱,再收更多钱。这就是经济,你省吃俭用最后银行里的存款还是不值一钱,你买黄金,解放前有一两黄金,留到现在升值吗?保值是相对概念,经济不垮,黄金无用,国家会调价,经济一跨,国家一乱,黄金惹杀生之祸!
早期投资房产的,搞买卖的都赚了,可现在生意没那么好发财,房产也是,和炒股一样,涨了不卖等于没赚,赚了的舍不得见好就收,最后钱还是国家的!!!
有时间多搞搞事业,做做产业,出出成果,练练本领,交交朋友,多多创新。钱够花就行,有钱多花,没钱少花。别把注意力过多放在钱数上,赚得再多,最后也带不走,享受一生,奉献一生。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1:41 , Processed in 0.038812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