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瞧瞧看

[风土人情] 第一次带男朋友回家过年父母需要给他红包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30 10:29:41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次带回家的话 ,你男朋友应该给你弟弟妹妹什么的包个红包。至于想你父母给你男朋友包红包这点说不过去。除非你们定亲了,过年的时候吃年夜饭,有的父母会意思下给你男朋友个红包。不会是你男朋友和你争这个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30 11:37:15 | 显示全部楼层
风俗上的事情,讲究的是个心意,老辈人通过这种仪式或礼节性的行为,一方面寻求统一的价值和生活观念,为将来的共同生活打好基础,二来考验双方对对方的尊重和付出情况,也就是看你心诚不诚!
现在的年轻人,本可以完全不讲究这个,何况各地风俗差距很大,有些还是陋习,铜臭味太重,在讲究门当户对的年代,这些都不是问题,但是如今有些风俗可能会吓跑人,也可能对今后的共同生活造成负面影响!在某些地方认为合理的东西,换一种文化背景可能很难接受,但是恰恰从这方面又可以看出对方对你的宽容和接纳程度!
所以,楼主关心的不该是风俗具体该怎样,而是自己家人和男友怎么看待风俗,要做的事也不是问别人,而是做好自家和男方的沟通工作,只要双方都觉得好就行!千万不要认为风俗有对错之分,特别是在对方的和自己家的风俗差距过大,或一方根本不讲究的情况下。
最后还有一点忠告:双方在妥协让步时互相理解支持的同时,千万记住让步是不按数量算的,比如一方城里的,完全不讲究风俗,建议小两口自己看着办,他们的潜台词可能是“都什么年代了还搞这?”一方坚持风俗,按规矩来,最后的妥协如果是彩礼钱只要原来的一半,风俗活动只保留一半,潜台词可能是“我们已经最大让步了”。最终反而可能两边都不满意!还不如只坚持一方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30 19:55:26 | 显示全部楼层
网子 发表于 2014-1-29 16:33
哥 好像收到过红包 1888还是2888.。。

钱都来不及查  直接让媳妇没收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0:26 , Processed in 0.039033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