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hlx

[风土人情] 武穴人的记忆之“6214”;迷一样的数字,神一样的传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8 21:51:0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你真的在瞎掰,6214厂没有迁往九江,6214医院还是原先的那个6214医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9 04: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来来 发表于 2014-1-28 21:51
楼上的你真的在瞎掰,6214厂没有迁往九江,6214医院还是原先的那个6214医院


我表述不准确可能让你误会了,6214厂于2004-2005年破产改制,完全军转民,6214厂划转地方政府管理、厂社区委托九江船舶工业公司代管,这是我说厂部迁往九江的意思。从此不再有6214厂,至于现在是哪个老板,在原址怎样又发展了,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诚如你所说,厂区还在,学校楼还在,医院房子也在,可人都大换血了,性质也变了,还用以前林彪给的军工编号有什么意义呢?
8B1)P_4TEA0EH1P~H{F9.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9 07:51:40 | 显示全部楼层
6214,童年美好记忆的一部分。那条从黄沙镇穿山直达6214总厂的漆黑的隧道,无数次走过,但每次仍旧摸索向前;下巢湖船坞顶上那全身放松的一跃,入水之后涌遍全身的清凉爽利;在别说划着轮船(两个东风汽车轮胎上搭块木板)垂钓湖中的自由;那艘象征4214辉煌的江州号,往来于大江之间,诉说着上个世纪的风流。俱成云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9 08: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我印象中还以为是部队医院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9 10:30:58 | 显示全部楼层
6214是兵工厂的代号,不仅仅是医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9 13: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秋雨梧桐叶落时 发表于 2014-1-29 07:51
6214,童年美好记忆的一部分。那条从黄沙镇穿山直达6214总厂的漆黑的隧道,无数次走过,但每次仍旧摸索向前 ...

以前6214造潜艇我们还偷偷去侦察呢!{:soso_e120:},其实以前确实还挺神秘的。被你说着说着就怀念起来,看看前面写了那么多没意义的话,觉得有些回忆还是保留着好,毕竟这是我们瑞昌的骄傲,不过,有时间去看看还是可以的,人不带点偏见有时也很难,亲眼看看没有坏处。我对6214有感情,对6214医院印象一直不好,其实我也没在那里真正看过病,我对他有偏见主要有两点:第一是长江两岸多处可见的广告,凡是靠自己卖广告的医院我都印象不好!第二是”6214“没有了,还用这个名字,明显是为了误导群众以为是军医院,有欺骗的嫌疑,可反过来想想,他又不能叫江州造船厂职工医院,股份制改制后,和海铭星一样了,怎可能办职工医院,换个名字又觉得丢了历史,怕是很影响生意的。怎么着都好吧,这年头有个好医院总比没有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2 19:18:14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边落木 发表于 2014-1-27 17:29
其他的不多说,这年月医托也不少,以前武穴健民医疗不也好评不断吗?号称B超都能看胃病的!我只要见到宣传某 ...

客观真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3 16:5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读书时,去对岸,见过潜艇,两艘排着,震惊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4 11:40: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没听说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5 14: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如版主说的那样,,神一样的名字,神一样的传说。。。到现在我家老爷子只要身边有什么稍微大点的病情,都会选择去6214.。。

谁都不想去医院,但6214确实服务了很多古老的武穴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07:59 , Processed in 0.04313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