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楼主: 苏伟峰

[街谈巷议] 【小苏快评】民工工资应该比公务员、老师高十倍以上才算合情合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6 22:18:50 | 显示全部楼层
政府今后招聘公务员、教师等时限制学历要为初中以下的,年龄不限,也不用考试了,面试一下说话和气、态度好就行,工资定在1500往下,没有专业技术没关系、不懂电脑的最好、最好是穷三代(不用怀疑有背景),对来办事的人就说这是国家机关,权力属于人民,单位印章也是公共的,你想怎么盖好就怎么盖吧,基本要求是每天坐8小时,满足每个来办事人的要求。老师就搞素质教育,多带学生玩,课讲不好没关系,家庭作业就免的布置了,免的为难家长,自己批改更找麻烦,更不能打骂学生,考试就开卷得了,皆大欢喜。这样人们必定积极拥护低工资且一心为民服务的公务员、老师了,公务员、老师们也不用喊工资低、工作累、群众工作难做了。那大学生怎么办?大家都去拜师搬砖当封匠、木匠啊,那工资高必须的啊,否则大学生10多年寒窗的付出、家庭教育的巨大投入怎么挣回来?
等一下,糊涂了,我当封匠、木匠我起早摸黑的读到大学、花上巨额学费干什么,我初中毕业拜师学年吧就可以干了。不行!!!,初中毕业及小学毕业的只能当公务员和老师,公务员老师那是脑力劳动,必须低收入,要低到木匠、封匠的十分之一。要想收入高,先大学毕业了再来当从事体力劳动的封匠和木匠吧。明白了,这是人民的期盼和呼吁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6 23:05:30 | 显示全部楼层
公务员、老师工资收入低到封匠、木匠工资的十分之一时(现在大概在三分之一),必定是国家政权倒台的日子,你说哪个国家政府会那么傻?人人都去当封匠、木匠,鬼还上大学毕业再去考公务员和当老师,初中以上都没有人读书了,再后来都没有人去教书了,国家必亡。公务员、老师工资不是低,而是很不均,沿海的一月上万,中西部县级只有2千。富裕地方一个月收入顶穷地方半年,部门之间也不均。公务员国考中也有零报考的岗位,那明显是老少边穷又十分辛苦的地方,甚至到无人问津的地步。习主席这次反腐是打贪污腐败分子,人人支持,而老少边穷地方工作又十分辛苦、工资低到没人报考,就应该适当提高工资。湖北公务员、老师工资水平在全国倒数第二,黄冈又是湖北中的落后地区,公务员和老师工资真心不高,否则怎么会有这么多老师孔雀东南飞,导致这些年黄冈教育的神话破灭了,中高考一年不如一年,这里教训还不深刻吗?工资再低下去,低到木匠、封匠十分之一(算800块/月吧),政府和学校都会关门,社会进入无政府状态,盗匪横行,抢劫强奸杀人频发,强人招兵买马,抢占地盘,各部队成为新军阀割据,完全陷入内乱。政府会让这种情况出现?所以,民工工资是公务员、老师工资10倍那是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发生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9 12:47:24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我也支持农民工大涨工资,毕竟现在这形势下让公务员、教师涨工资无异于天方夜谭,高房价、高物价、劳动力短缺造成了民工工资大涨,市场需求嘛。现在我姐夫(泥水匠)说他每天能赚500块,等他再涨工资每天能赚800块的时候我就跟他去工地了,就算我读了17年书,眼睛近视了,颈椎也有病了,但凭咱读书时的刻苦劲加上对好生活的向往,磨个年把,就算赚不及他的一半,每天搞个300块,每月做20天,也能搞个6000块。有人说公务员不靠工资,那是极少数带长的人,而且是习总打击的对象,绝大部分科员、普通老师不靠工资靠什么呢?难道靠小苏发补助?农民工快涨工资吧,公务员、教师就别涨了,补助要砍掉,要比2013年打的更狠甚至降工资,满足人们期待,也让这些人乘早断了体制内的念想,早日跟小苏去搬砖以弥补劳动力市场的缺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16:40 , Processed in 0.040821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