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泰平洋

[街谈巷议] 酥糖—收堂,云片糕—晕便糟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3-10-20 22:32:53 | 显示全部楼层
南仲@后壮 发表于 2013-10-20 22:19
泰哥,过年叫你老娘搞斤把油炸的薯果吃下哈。放点糯米和桔子皮!

我妈妈就是这样做的,先把红薯煮熟,再捣烂泥样,后兑熟芝麻,桔皮,与糯米饭一起揉,再一团一团地用瓶子滚开成饼状,拿到太阳光去晒,等晒个半干半湿状后用剪刀剪成三角形,也可用刀切成长丝状,再拿到阳光底下去晒,晒得越干就越香,搞得我现在想起那口味就口水往肚子里吞了好几下了。放心,你回来我一定给你留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20 22:37:12 | 显示全部楼层
泰平洋 发表于 2013-10-20 22:32
我妈妈就是这样做的,先把红薯煮熟,再捣烂泥样,后兑熟芝麻,桔皮,与糯米饭一起揉,再一团一团地用瓶子 ...

泰哥要不得,半夜里说得我啖足流!这半夜三更到那里去找夜宵吃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0-20 22:42:4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吃的东西你说有哪个不想呀?证明我们俩都喜欢这红薯果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20 22:49:30 | 显示全部楼层
肚子饿了,早点困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0-20 22:50:4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的,我也就下,晚安,兄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20 23:22:39 | 显示全部楼层
南仲@后壮 发表于 2013-10-20 22:15
我倒是比较喜欢那种油炸的面果,面粉做的,放锅里油炸,外形有点像薯果。小时候家穷油金贵呀,舍不得做,算 ...

云片糕一片一片的撕开,放到面粉糊里拖一下,再到油锅里炸一下,非常香的!
只不过,胃不好的人不能多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21 12:25:54 | 显示全部楼层
云片糕大米做的,当饭吃几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21 12:34:46 | 显示全部楼层
泰平洋 发表于 2013-10-20 22:32
我妈妈就是这样做的,先把红薯煮熟,再捣烂泥样,后兑熟芝麻,桔皮,与糯米饭一起揉,再一团一团地用瓶子 ...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薯面果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21 12:59:00 | 显示全部楼层
笃哥 发表于 2013-10-21 12:34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薯面果吗?

,不要相信传说,这是真的,笃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7:58 , Processed in 0.049879 second(s), 1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