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943|回复: 9

[街谈巷议] 冰城莫急,公道自在人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29 20:30: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行者的无奈————教育局机关
尽管近期杂事不断,但拨开云雾见天日。好多事情并不是教育局的过错,是教育局在背骂名。实际上教育局对待批评真的是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王局长不是神仙,不可能事事亲躬。
换个角度来看:
有些事情原来也有过。但因信息交流没有今天这样发达而产生这样大的压力。(愚民政策的反向理解)
     有些事情是历史延续产生的,解决问题需要时间、政策甚至谋略。绝非是换几个人那样小儿科。(前几天看电视才知道其实小儿科也不简单)
     有些事情是当事人个人行为,损害了教育局形象,但并非教育局的过错。
     
---  ---
   本人绝非为教育局贴金,相反还骂过教育局。只是觉得做人要厚道,咱有一说一。
  再换过角度来看,教育局有些做法还是要动脑筋。
1、严肃处理侵害学生利益的事,梅川那事就处理得大快人心!类似的乱收费、乱补课等也要有所作为。(偷偷地说:教育局配发的课桌椅那是很水很水的哟!当然上头难顶--- ---)
2、教育局要为教师壮胆,而不是为校头头们开方便门。
在学校福利待遇上要多替老师想想。(毕竟工作二三十年光靠拿不到两千的工资来生活的老师是有失落感的。)
而领导们抱着教育局不准乱发补助的借口,或一毛不拔或下点毛毛雨,还觉得自己是老师们的在世恩人。留着资金-------。(嘿嘿,总有一天会弄点让教育局头大的事。)
其实教育局是说不能乱发,不是不能发,比如医保、社保、公积金、午餐补助、--- ---
要让老师多少带点笑脸,要留得住老师。(为什么老师愿到私立学校去?咱不发或少发,而人家发钱多嘛。)
总之,教育局就是有孙大圣那般的本领,也有无奈于妖魔或妖魔后台的时候。
但不要灰心,兔子高层已决定2015年前,所有县级及以上政府财务和政务全部公开,到时上有高层要求,下有百姓呼声。在阳光下运作,教育局的工作会更好的!
目前,只能是:行者的无奈。

强健的长子:武穴中学 “走进武中,迈向成功!”武中是我市的骄傲,硕果累累。尽管我们在论坛上骂武中,但那是爱之切,痛之深的表达。是我们希望有更完美的教学效果。平心而论,武中是很不错的。和黄冈各一中比,教学质量也是数一数二的。(不要老纠结于黄梅,人家的人口基数,招生模式跟武中不同,但应值得我们学习。)  佐证,很多高分考生不填黄高而填武中志愿。和其他学校相比,武中食堂是最不赚钱的,最物美价廉的,连校外的大爷大妈都想到武中食堂买饭。武中的学生宿舍估计是会贴钱的,每学期收80元,水电费都不够。 当然武中老师爱学习54号,108号文件,也是大家不愿见到的,尽管是在非工作时间。还有似乎武中老师特别是班主任那油水是很油很油的哟。 总的来说,武中是我市的一面旗帜,是教育系统的长子,他强健而善良。

佛心仁厚的次子——梅川高中    “百年老校,底蕴深厚;广济天下,自强不息。”是梅川高中给我的印象。由于历史政治区域的调整,梅川高中承受了太多的不公和委屈,但能与谁人说?唯有自强不息。作为我们最早的高中之一,是我们的长辈和兄辈念得最多的学校。她辉煌的历史,深深的影响了几代武穴人。几度走向崩溃,几次绝地求生,不等不靠,发奋图强。这就是文化底蕴传承的力量。欣闻梅高今年再创佳绩。我等遥向佛地祝福,愿梅高象梅树一样,能傲霜雪,耐苦寒,终得缕缕梅花香。


敢拼敢闯的三子——育才高中   作为我市新建的高中,育才高中人给了我们一份超满意的答案。创办以来,育才人敢闯敢拼,开阔出一片新天地,打破了以往武中,梅高按部就班的节奏,激活了一潭春水。育才人功不可没!教学质量更是日新月异,阳光班、实验班令武中都不敢怠慢。育才人辛苦了! 育才人也要注意啦:内部要管好学生,我们个别宿舍晚上是倾巢出动为网吧老板打工。外部要有忧患意识,实验高中已经气势逼人啦。人家的招生已强过你校啦。形势已似乎发生了逆转。 敢拼敢闯的育才人,我们最欣赏你们的是一种闯劲!



儒雅飘逸的四子——实验高中       对实验高中最有感情,吕书记为建新师范常要我给曹老想办法筹钱,真是办法想尽了。曹老和吕书记本意是想借此将师范向上升一级,无耐天强人意,留下缺憾。但真心想说,实验高中的老师(师范的老师底子)真是有学问。改办高中后,这些老师真是吃苦了。效果是有目共睹的。真是一个脚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 就师资来说,实验高中多才子(所以用来“儒雅飘逸”形容);就环境来说,那就是个读书的地儿;就管理来说,我们已经多年没听到学生恶性打架事情啦。就成绩来说,特别是今年高考令人刮目,招生更是形势大好。 真为曹老书记高兴,也真为甘校长高兴,更为实验高中的老师高兴! 实验高中的老师有时候书生气太重了,占着理就不让人,让人下不了台。学校的商店等服务设施容易让学生不懂得节俭。    天有高中、百汇高中是私立学校,不做议论。各初中有时间再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9 21:08:34 | 显示全部楼层
扯鸟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9 21: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观点还算中肯和公道!比冰城强多了!{:soso_e1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9 21:24: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世界自有公道,付出綜有回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9 22: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来以为育才是武穴的老二,没想到老二的名头被梅川高中抢去,罢罢罢,也就只是个老二而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9 22:27: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城正义感、热心肠都是在那看得到的,只是有些观点无法消化,太过锋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30 08:37:41 | 显示全部楼层
而领导们抱着教育局不准乱发补助的借口,或一毛不拔或下点毛毛雨,还觉得自己是老师们的在世恩人。留着资金-------。[/color2
我真讨厌领导的那副嘴脸,本来福利待遇极差,学校发点钱说他是顶着压力,冒着风险,好像是把自己家里的钱拿出来发给大家,每个老师都要跪下来谢主隆恩似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30 08:41:52 | 显示全部楼层
难得看到理性的声音。赞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30 12:34:46 | 显示全部楼层
教育局领导能有lz之见识,那教育之兴有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30 12:40:5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愿望是好的,可是根本的问题没有解决,一切美好的愿望都是镜花水月。
武穴教育现在最根本的问题是,领导部门的领导们心不齐,劲不往一处使,任凭你再好的计划,没有执行的人,一切都是鬼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6:47 , Processed in 0.05285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