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到新疆去

[街谈巷议] 大家看一看,是不是好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18 14: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发现这样的事例太多,才觉是骗子!现在形形色色的骗子真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8 14:30: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村长有钱多给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8 15: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像主动说要钱的这种情况的,我都视而不见,是不是有点冷血啊?{:soso_e1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8 15: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不喜欢这种主动上街要钱的人,真正需要帮助的可以到民政部门寻求帮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8 15:4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多次遇到这种情况,一次是个中年人抱一个小孩子,说给点钱买点东西吃,给了5元钱;另一次居然是两个年轻女的,让我给她们买点东西吃,果断拒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8 16:0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村长小麦 发表于 2013-7-18 11:46
知道很多这样的骗局,但是多少给点,几元或十元,以免真正遇到困难的人得不到帮助。

支持,多少给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8 16:53:36 | 显示全部楼层
前些时候,网上说某地一乞讨的老头,有7套住房,百万存款,就是不知道有没有二奶小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8 17: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是真的还是骗子,当他伸手接过你给的恩惠时,他就是个乞丐。
所以,有能力的还是要帮帮,积善积德,做个好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8 19:26:03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无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8 19:31:36 | 显示全部楼层
凭心而论,我拒绝的比较多,以前也给过,后来发现这不是办法。因为在温州有些大型交道路口,当你停着等红灯时,站在花坛边上的老头老太就会走到你车前,用鸡毛掸象征性的在你车上划几下,然后就问你要钱。这样几乎天天遇到几次,如果每次都给,自己都要和他们换工作了,所以后来基本上是拒绝。
记得在某个节目上也有谈论这个问题,其中的一个嘉宾说出他的办法比较好,他说,他一般是对要钱的人给饭,对要饭的人给钱。
这个办法很好,可以不让自己的良心受谴责,因为乞丐首先应该是要解决肚子吃饱问题,你要钱应该就是为了买东西吃,那好,我直接给你东西吃。当真正是要饭吃的人,可能真的是乞丐了,那我们可以给他钱,让自己买自己想吃饭的东西。这个方法也可以看出他是不是真正的乞丐。

点评

龙行天下这法子不错,顶上  发表于 2013-7-19 12: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3:17 , Processed in 0.04797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