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朱利民

[街谈巷议] 关于《千里走单骑》背后的故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30 18:24:03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才知道事件早已过去十多年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 00:06:3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朱利民在高考期间写《打工无钱回,千里走单骑》励志篇,不仅是为了主人翁的孩子,而是为了天下的孩子们!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 05:47: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朱先生可谓是用心良苦,为了外甥积极向上,结合妹夫切身实际,写下如此感人励志篇章。确实感动着每位读者和网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 13:51:17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这件事情应该在3年前就写出来,在郝师傅儿子进武中读书时就知道父亲的经历,父亲的坚强意志和顽强毅力激励他在高中三年不断进取。现在事情知道了试也考完了,可能有些迟。除非让他儿子今年高复,明年再来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 14:26:5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了。事情有这样的结果很欣慰。也祝郝师傅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不过,我想说说我对整件事的个人看法。。仅代表个人。。
一直在默默关注,却没参与探讨的原因。。也是一直在想一个问题。。也可以说是质疑吧。


作为一个普通人,打工遇骗,身无分文,身处异乡。其实这种境遇我也曾遭遇过,也看到别人遭遇过。
但处理方法似乎没有郝师傅这么激进,不可理解。。说明白点,就是一根筋

现在逆向思考一下,如我是郝师傅,身无分文,举目无亲。 其实办法有很多:
第一:向工地工友求救,借钱买车票。
第二:借2块钱,打电话,向武穴亲友求救
第三:用身份证在当地派出所报案求助,也许有希望
第四:干脆不回去。在有辆破车的情况下,完全可以南下晋江、泉州、厦门。打工机会不比石狮少
第五:实在是不行了。睡桥洞,捡垃圾凑钱。
第六:卖血。
还有很多,比如做点小偷小摸什么。人都是逼出来的,这都 可以理解


说以上的废话,其实不是我在献什么能,事后诸葛亮。是作为一个普通人的最真实想法。
要说笑话。当年我也有在外无隔夜粮的时候,也用过上面几招。也没把人憋死。

好了。想说的也说了。无别的意思,人嘛。各有难处。各有难言隐。
希望以后武穴人在外不要有这苦逼的遭遇。都能安居乐业,共享人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 21:40: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人-生平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4 14:37:4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是一件陈年旧事,主人公的坚强,毅力令人敬佩!一切为了孩子,楼主有心了!{:soso_e18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3:18 , Processed in 0.035389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