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285|回复: 17

[街谈巷议] 【小苏闲扯】道德在!信仰也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5-30 21:03: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今儿个高兴,欠俺钱的无赖迫于面子答应还钱了!回来的就早了点!吃完两碗有毒大米煮的饭,舔干净盘子里几滴地沟油、放了两个毒屁后,泡上一杯应该没毒的家乡茶叶就坐到了互联网中央!

     没啥事,俺就象蜘蛛一样趴在这大网中开始搜寻可以攻击的对象!反正闲着也是闲着!随便扯几句也是个帖子!等我被地沟油毒死后,身体化为几缕烟雾。我的帖子还在这天罗地网上!赶紧扯…………

      要证明我的闲扯题目还得拿自已说起!年轻时,俺做个魚贩子!就是经常在大家屋前屋后高声喊:卖魚啊!卖魚呀!鲢子两块伍呀!

      俺一天到晚象个水里鬼一样流窜在武穴、大金、花桥、梅川、松山咀一带,挣两个小钱很辛苦也很难!起午尖、困半夜!也挣不到小孩奶粉钱!话说回来,穷则思变!再蠢的人也不会饿死!象我这种老实人别的也不会,只能在称上做点手脚了!九两称给老主顾们称得红红的!他们个个认为俺实在。慢慢的很多人搭信要我送魚上门!做喜事的,俺都能小赚几个硬币!有时候说几句好听的话,直接强要魚重量索水钱!一般人都理解并愉快给我!

     俺现在回首往事不是谈什么生意经,只是用来说事的!至今我也不认为九两称有什么不妥!我卖价便宜呀!我价格比其他魚贩低两毛钱,称又红!其它人还用八两称呢!卖魚一天到晚是亏称的!进百斤魚,能卖九十三四斤出去还蛮难的!

     做生意就得挣钱,不挣钱的话,我就雷锋了!挣钱就得用九两称!实际上也没少称!称得高高翘起嘛!我这不是辩解什么!最终想说的是我有点道德!

    再说我当年还经常赊帳给那些老年人,好多是收不到钱的!也懒得要!是不是可以说我有点信仰呀?

    今天早上坐3路车到高新区,一个大肚子孕妇和他那没钱的男人站在我旁边,我听车上广播讲了两遍后也没见谁起来让座位!相反,大家把俺当成那打不起车的穷丈夫!一车年轻白领都用不屑的目光审视着俺及俺胸前的皮包!这帮年轻的软件精英个个坐在座位上,用道德的目光不停的向俺射出正义的子弹!

    扯到这里,问题来了!道德在这台高速驰向高新软件园的公交车上吗?车上有精英、有没出生的孩子、有打不起出租车的丈夫!还有俺这个伪丈夫!

    下车时!我一直很纠结这个问题!假设有一两个人起身让个座位,道德就真的在吗?想了半天!我还是认为道德在!信仰也在!

     因为车上有我嘛!

     我总不能当了一把伪丈夫又背上不道德的指责吧!{:soso_e1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30 21: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两篇闲扯,不会自相矛盾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30 21:18:04 | 显示全部楼层
苏先生在正面面对自己和解剖自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30 21:24:48 | 显示全部楼层
苏先生估计也是被那个叫长江浪人的头像给一声“呸”出来的自省。
的确是这样,越看她头像,越有容易引起回顾,真的。

点评

她?  发表于 2013-5-31 18: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30 22: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把自己帖子亮起来!跟自己叫板!{:soso_e120:}

点评

我们版主失职了!  发表于 2013-5-31 18: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30 22:24:23 | 显示全部楼层
做生意跟人家比道德下限,坐公交跟人家比道德耐心,你居然还比赢了,你还讲什么道德的沦丧!不要用你那狭隘自私的眼光批判三人以上的群体素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30 22:28:08 | 显示全部楼层
乐棒棒真好吃 发表于 2013-5-30 22:24
做生意跟人家比道德下限,坐公交跟人家比道德耐心,你居然还比赢了,你还讲什么道德的沦丧!不要用你那狭隘 ...

你说的真不错!俺只有一点道德全用来闲扯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30 23:36:45 | 显示全部楼层
遇到我早把恩秤撇了{:soso_e1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31 07:24:24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川 发表于 2013-5-30 23:36
遇到我早把恩秤撇了

外行了吧!称可拿到计量局去鉴定!
铊你找不到!
小商小贩不容易!
求武穴文化人少用笔将他们形容成坏人!
文坛不少作家形容很差火!
底层百姓目光最清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31 08:42:20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现在的工交车也回说让座位了?看来又进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3:12 , Processed in 0.04099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