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716|回复: 2

[城市建设] 食品安全势在必行,环境优化大势所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5-5 14:44: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最近,禽流感又袭击全国,相关报道层出不穷;前段时间,长江流域,千万死猪漂流过江;今日,又是报道瓶装饮用水抵不上自来水安全;各种食品药品含防腐剂严重,只是换用化学名称,一般老百姓看不出来。且不说,前几年“三鹿奶粉”事件查出相当一部分的知名品牌奶粉问题,还有地沟油,牛肉注水,香肠、火腿肠烂猪肉充数,臭豆腐为更臭加大便,还有前几天大楚网报道的更改过期食品二次销售等等事件,让我们触目惊心!我们,不能因为这样那样的报道,这也不安吃那也不敢吃,但是,怎样才能是我们吃东西吃饭的时候才能放心!人要活命,要生活,就不得不吃饭,不吃东西。我们只能是每天辛辛苦苦工作后,在享受一顿美餐的时候,还不食品安全的隐患埋藏在心里,安慰自己,自己吃到的是安全健康的食品。
    武穴的环境,我不必说了,广药搞出“臭气熏天”,造纸厂来个“污水臭水满港”,祥云、华新、亚东以及各种采石场弄得“尘土飞扬”,武穴早已成为国内有名的“癌症村”,试问:如果不是,我的祖祖辈辈在这里,这里不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武穴的消费水平简直乱套了比武汉都高,我还呆在这里干嘛?------慢慢等死。吃的不放心,住的不安心,何来发展武穴。有点家底的,又有多少人愿意留在这里?
    我改变不了这个世界,改变不了这个社会,只能是适应这个社会,活着,生存下去!周围长辈老人一个一个的离去,心细的朋友可以看出来,他们如果是生活在一个环境健康的地方,即使死去也能多活几年,他们大部分都是因为这样那样的癌症,如果你去查阅比较一下近二十年和过去二十年死亡原因比较一下,因为环境卫生等原因导致得癌症的概率高出百分之好几百。这样的情况属于正常吗?我只是根据自己看到的听到的所感所想说句实话而已。要想,自己活得好一点,就得每个人去努力。不是指你每天赚钱的多少,而是我们为生活在一个健康美好快乐的环境而努力,让我们的家乡越来越美好!
    “即使你赢了全世界,却输了你自己。”请哪些谋取利益的商家、企业,扪着良心来记住这句话。不要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伤害全民的健康。你在算计别人的时候,别人也在算计你,伤害的是普通老百姓是你身边的朋友和亲人。你为赚钱,给大家带来的吃不好、住不好的环境,你过的快乐吗?你很健康吗?你的心还是火红的吗?武穴这样的一个地方,如果长期以往,还是这样的恶劣,我不说我们这一代人过的怎样,你的子子孙孙相信过的不怎么好!说出难听的话,那些如“三鹿奶粉”般丧尽天良的人,也许早就断子绝孙了。
   “ 十年种树,百年育人。”我们应该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着想,为武穴的未来而努力。老百姓多监督举报,商人遵纪守法良心做事,政府执法机构加大监管制度,从严治法,从中处理,宣传部门大力宣传培养老百姓对食品安全的识别能力的知识。这些也是老生常谈的事情,可惜的是实际行动时却实效甚微,特别是执法机关。武穴是个小地方,可正是这样也的一个小地方也生活着近百万的人口呀,不要做形式主义了,在那份职业,执法机关就要履行自己的职责,为民服务,为你的儿子、孙子服务,为了武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现在,全国各地食品安全、环境问题都很普片很严重。不是一两个人说说做做就可以完事的,是靠每一个人,特别是商人去很好的遵守执行法律法规,也需要人们步步提高自己的道德素质和自身修养。大家都努力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5 20:26:53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赞同楼主的想法,环境和食品安全太重要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6 09:5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的环境这几年恶化的太厉害了,有兴趣加我Q1846453061,细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22:35 , Processed in 0.03688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