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7824|回复: 66

[街谈巷议] [小苏快评]不支持武穴电视台搞电视问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4-23 23: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为啥搞这个节目?依我看就是无能之举!让官员在电视上现场面对各种问题,百姓看着蛮爽的!好象也解决了不少问题!实际上只解决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具体问题个案而已,并没有解决官员们具体管理范围内普遍现象!

     要是真能彻底解决问题,市长都下岗了!武穴论坛也太平了,武穴电视台办几期问政节目后也就可以投入更多时间来卖保健品了!

     官员为啥喜欢搞电视问政真正原因有下面几个:

   一   自己能力不行,又怕得罪人!来个“借刀杀人”!我说的不好听,但也是这么回事!这一点如果是站在为人民服务立场上去搞,老百姓理解也支持!

   二纯属跟风。武汉搞这个玩意!效果蛮好!老百姓爱看!收视率高!武穴搞这个作用有限!搞不搞其实问题都在哪里!巴掌大的地方,市领导眼不花、耳不聋,好多事都晓得,只是没钱、没功夫为老百姓办好诸事罢了!其实跟一下风,为难一下局长们,两头讨好!何乐而不为呢?特别是上级领导见有电视这玩意帮忙处理政务,能为自己省不少事儿!个个眉开眼笑!

   三作秀!一场大秀而已!不是作秀是什么!有搞节目时间和精力加上真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好多问题己解决好几遍了!群众反映的问题之前都多次向主管单位反复反映过,都没解决,上级领导竟指望官员们在电视上迫于压力作个承诺性表态!太搞笑了!说白了,电视问政是丢下级官员丑,给自个儿脸上贴金而已!有本事直接快刀断麻,彻底帮助下级解决问题!

   四助长歪风邪气!武穴就这么大,最流行的词是挖脚力!搞这个节目,有可能

适得其反!就武穴电视台那一贯性的利益思维及武穴现状,玩几期就得了!长搞或许会没啥搞头!搞的干部们一天到晚不想干实事,尽想挖电视问责内幕就不好了!适可而止吧,领导一天放几屁,好多人都清楚!

      今夜 , 喝点酒,话有些多!不中听!不爱听的见谅!

     当官的,就是为人民服务的!不是靠电视节目作秀、出丑来满足某些人快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4-23 23:35:13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电视问政?老百姓反映的问题找谁?可见制度不健全、不执行才导致需要借助外力来曝光问题!

    如果反映的问题有人管!电视问责就真不存在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4 01:25:4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苏快评!这个好!希望继续努力,多多点评,争取让村长办个特色专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4 05:46: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有大家风范

见识非凡

好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4 06:42: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鄙视作秀,鄙视庸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4 07:59:53 | 显示全部楼层
问政必须动真格,不能就在电视上紧张一下,回去就不闻不问。要一竿子蹭到底。上次电视问责几个单位,这次为什么不通知上次被问责的单位整改如何,老百姓满意不满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4 08:12:2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担心完全是有必要的。不否定有做秀的成份

但个人还是持保留意见。
如果说把官员推向前台只是一种政治需求,把电视观众拉近政府营造的亲民舆论中是扭转政府形象的手段。
那么同时又锻炼了电视台的制作水平,这才是这个节目要起到的效果

总的来说还是利大于弊的,对于电视观众还是想看到更多这样的把矛盾摆到桌面的节目
就如同浙江观众喜欢看《1818黄金眼》《老娘舅》类的节目。。
如果希望武穴电视台制作的栏目向这类亲民节目迈近,就必须让政府带头,自己把自己的头剃干净。
学习嘛,都是要成本的。。哪怕暂时的商业植入或政治作秀也行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4 08:40: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搞了比不搞强!问了比不问强!楼主就是个二混八当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4 08:45:3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电视上搞电视问政,百姓参与率不高。还不如在武穴论坛搞个网络问政。好多大型网站已经这样搞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4 08:48:56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我的风采_ 发表于 2013-4-24 08:45
在电视上搞电视问政,百姓参与率不高。还不如在武穴论坛搞个网络问政。好多大型网站已经这样搞了。。。

这个真可以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21:15 , Processed in 0.05367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