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8180|回复: 47

[街谈巷议] 少拿瑞昌和武穴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4-3 22:47: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三十年河东四十年河西,武穴对黄冈的贡献远远超出瑞昌对九江的贡献。瑞昌无非是离九江近发展确实快些,哦对了和九江一样,难得的江西港口沿江城市。记住!再怎么的。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4-3 22:53: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江西重视九江,唯一的靠长江城市,瑞昌近几年来在九江政策上特别受重视,当然也有前几年瑞昌大地震的因素。天时地利人和。这就是其中的综合原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4 08:39:19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谈对谁有多大的贡献有点搞笑,你武穴对黄冈贡献再大,黄冈领你的情么?最多把你当一头奶牛而已。说瑞昌受九江的重视更是滑稽可笑,九江重点建设的自己的辖区,再就是共青城和湖口县,这十年的大项目投资都向这些地方倾斜。瑞昌的大项目都是自己拼命的结果,好多大项目都被九江给否定了。你以为搞个沿江开发,建设码头工业城是九江的重视,那是江西省的政策。九江是江西唯一的沿江城市的表述是不正确的,应该是唯一的地级市,瑞昌被国家列为600多个城市之一,县级市也是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4 08:46:08 | 显示全部楼层
所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传统优势也会消失的,瘦死的骆驼是跑不过马的。比大?等你趴下了,你还会觉得比奔跑中的马大。瑞昌没什么优势,我也觉得瑞昌跟武穴比没什么出息,武穴人多有环保意识,自愧不如。瑞昌学习江苏沿江县市,污染搞得有点大,也不是武穴比的对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4 09: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50步和百步的关系,都是贫穷落后的难兄难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4 11: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瑞昌只是这几年在城建上进步明显,但要说经济总量及整体发展水平和武穴相比差的不是一点点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4 13:18:22 | 显示全部楼层
淡定,做好自己的事再说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4 15:18:37 | 显示全部楼层
郑记刀剪 发表于 2013-4-3 22:53
江西重视九江,唯一的靠长江城市,瑞昌近几年来在九江政策上特别受重视,当然也有前几年瑞昌大地震的因素。 ...

05年地震队瑞昌经济负面影响很大好吧,你去看看武穴和瑞昌之间经济差距也是05年之后三年拉开很大,财政差不多多出一倍了,是这两年才恢复元气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4 15: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一把手 发表于 2013-4-4 11:21
瑞昌只是这几年在城建上进步明显,但要说经济总量及整体发展水平和武穴相比差的不是一点点啊!

这话可不对,经济发展变化是很快的,你去看看阳新现在和瑞昌比怎么样了,以前经济上不是一样高出很多吗,如果发展慢了,优势是很不经追的。06年的时候瑞昌是湖口的一倍多,只过了三四年,湖口就实现了对瑞昌的超越。这可是事实,只是这两年瑞昌发展了才反超湖口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4 16:26:46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武瑞两地,地缘相近但实际了解并不多。
毕竟是两个不同省份的城市,经济往来上也仅限于一天几班的轮渡
楼主无意批判什么,各有各的优势和不足,其中滋味是不一家人不说一家话。希望邻市网友能理解

作为我来讲是很希望瑞昌发展能好点,快点。其对武穴的影响甚至超过九江。
其实武穴人早就不用老眼光看江对面,领导也一样。
武瑞间的融合是趋势,可以说是一桥定乾坤。

不是有这样一句话吗: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
未来的路还很长,两地的摩擦和互融才刚刚开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07:55 , Processed in 0.053341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