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虽是陈帖,依然发人深省
一、对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不够重视,大批资金花在搞政绩、面子工程、公款消费等等,而舍不得投资教育。殊不知,没教育就没人才,没人才就没发展,没人才就会导致社会风气低俗、混乱。
二、有些不称职的政府领导乃农民出身,农民出身本不可怕,可怕的是有很多这样的领导都是耍尽手段一步步爬上来,到城市里来当官的。试想,有这样背景的对城市不了解的农村官怎么会有远见卓识?到陌生的城市环境中去领导社会进步、促进经济发展呢? 他们还是留在熟悉的地方做出点实绩吧!甚至有些领导一到城市就把自己的亲信从农村、县城“推荐”到城市里工作,用意可想而知。各级官员上下串通,许多官员上面都有后台或关系! 西方发达国家批评中国 不是法制国家,是人治国家 ,其实有一定道理!中国有长期的封建历史,有轻法理、重人治的传统,加上法律不健全,很容易给腐败、不公正以可乘之机。
三、落后地区的中小城市目前暂时没有足够的产业可以让本地人才有用武之地。大部分本市人才都去发达地区发展了,剩下的小部分在职位有限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找到了自己安身立命的理想。缺少了高素质又了解自己家乡的本地人才,试问这个城市怎么进步、发展?
四、本身没有什么工、商、服务等产业,大部分人才外流,政府的招商引资环境也缺乏吸引力,地方政府总是想对外来的企业吃、拿、卡、要;不称职的政府领导们也不要再当摆官架子、不办实事的锈花枕头了,不要忘了你们在耀武扬威、沾沾自喜时,全体人民大众都在明处或暗处嘲笑、鄙视、抓你们的把柄啊! 都该觉醒了......
五、武穴现在的企业或个体工商户两极分化.一种是做得特别好,这一种基本上是有特殊关系.或者叫靠山(或红道或黑道).另一种就是仅仅维持生存,艰难运作.这一类有一点关系,或者靠自己的辛勤劳动,每年有一定的收入.艰难发展.他们是武穴的纳税光荣户.所以除了一头一尾,真正在中间阶层,有一定规模有发展前景的企业.基本上没有.因为这样的企业或者个体,都被相关部门整得到尾部去了.
而在相比之下.我所在的温州.真正纳税的都是头部和中部企业.而一些小企业或小作坊,一年除了交几百块工商管理费和二个车子的养路费以外.基本上没有其它开支.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儿的三相电不用开户.由村里组织搞,然后每年交600块使用费.而在武穴仅电力开户就要9000多元.还不包刮请吃喝的.所以真正要发展壮大武穴.并不是政府扶持几个所谓的重点保护企业就够的.只有一大部分小企业主有利可图.慢慢壮大起来.才会带动一大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