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2230|回复: 17

[建言献策] 武穴梅川镇的梅川河脏、乱、差,该根治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2-27 14:59: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地处武穴梅川镇东门至文家街桥段的梅川河脏、乱、差是有目共睹的。除有部分老百姓讲究公共卫生的意识有待提高外,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治表不治里,有上级来检查时,就从梅川水库开闸放水一冲了之。不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上考慮,过一天混一天,只待换届去升官,这不苻合共产党的宗旨的。梅川河该根治了!
IMG_3476.jpg
IMG_3477.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27 15:29:25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不去看看梅川到南泉的那条路啊,年前刚刚用土把路填平,下雨后又是坑。铺路能用土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27 15:39:06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不知道领导们一天到晚在忙么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27 16:29:29 | 显示全部楼层
台湾垃圾分类状况

发布时间:2012-01-13

  台湾垃圾分类经过10多年不懈努力,在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值得借鉴。
  家庭生活垃圾三分类。即分为一般垃圾、回收垃圾和厨余垃圾。其中回收的部分包括塑料瓶子、各种玻璃罐子,以及纸质饮料盒子、铝铁和泡沫塑料等。厨余垃圾包括生垃圾和熟垃圾。台北市实施的是“垃圾不落地”及“资源回收计划”,在台北的小区里,没有垃圾桶、垃圾箱、密闭式清洁站等生活垃圾暂存和中转设施,这就要求市民必须在家中对垃圾进行粗分类。不分类的,在收运时是拒收的,甚至要被处罚1200~6000元新台币。
  小区物业特设垃圾收集室。垃圾收集室在小区物业地下负一楼,面积约六七平方米,里面异味很淡,几乎没有。收集室虽小,里面功能区域却划分明显,不仅多,而且示意清晰。迎面靠墙摆放着七个大桶,每个桶上方有投放类别,如报废用品、玻璃类、铁铝罐等,每行字下方还有示意图。为给厨余垃圾降温,祛除异味和防止发酵,收集室里面保持低温。居民生活垃圾分好类后,统一送到垃圾收集室,由物业来处理。
  垃圾袋收费。过去台北市和新北市的垃圾费是每人每月50元新台币,随水费征收,施行垃圾分类后随袋征收,“一般垃圾”要装入指定的垃圾袋。台湾专用垃圾袋分多种规格,1公升的售价为0.42元新台币,3公升的是1.26元新台币,一般是10个起售。这些专用垃圾袋在普通超市就可以买到。如果市民用其他垃圾袋装一般垃圾,被查到后将被罚款3000元新台币。
  街巷垃圾收集采取直收直运。垃圾收运车在规定时间内到达,市民听到音乐声,就会纷纷出来投放垃圾。垃圾车的顺序依次是厨余垃圾接驳车、一般垃圾车、可回收垃圾车。每个巷口与居民约好的时间是固定的,不能提前或拖延,每个巷口只能停3分钟。这种垃圾收集是一周五次,只在周三和周日休息,为了方便没时间在家送垃圾的居民,各社区居委会也在社区里设了固定的投放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27 16:31:39 | 显示全部楼层
谈谈“台湾”垃圾处理

2012年7月18日 发展论坛

作者:天生是缘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我有个朋友去台湾旅游,她走遍“台湾”大小城市数个发现一个问题,台湾何处见不着垃圾箱。卫生环境、绿化都特别好,她采访台湾导游帅哥“胖仔”。你们“台湾”垃圾怎么处理的,垃圾箱放在那里了,胖仔说,我们台湾没有垃圾箱,垃圾也不允许放在外边的,如果垃圾放在房子门前,是会罚款的,而且还要把垃圾分类装好放在屋子里边,我们每隔4个小时统一回收垃圾车回收一次,垃圾车用口笛子提醒居民收垃圾车以来了。我们回收垃圾时间为早5点—晚上11点。我们的马路两边非常卫生的,和大陆不一样的,你们大陆马路两边有垃圾箱不好,很脏的。

所谓垃圾我们也正在改善环境卫生条件,在不远的将来我们也能达到舒适的环境。

(作者:东丰县住建局 张丽丽)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8bfa2950100mhlw.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27 16:43:25 | 显示全部楼层
台湾垃圾不分类可罚6000台币 南京试点模仿

http://news.cntv.cn/china/20111205/104741.shtml



http://js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1/12/05/012219102.shtml

 坐落于太平洋岸边的新北八里区垃圾焚化厂建设之初也曾抗议不断,直到今天仍不乏质疑。其可贵之处就在于所有数据都在厂门口、环保局、网络上实时公开,随时接受主管部门与市民的监督。而要将排放气体限定在许可范围内,很重要的一条是炉温必须控制在850℃-1050℃之间,高不得,低不得,这要求必须从源头做好垃圾分类。

  由垃圾填埋场而来的三峡碳中和乐园命运就好得多,谁不欢迎过去的垃圾山变成一个美丽的大公园呢?而这一步新北环保局整整走了十年。

  一切的一切,环保是一项事关子孙万代的大事,急不得,拖不得。功成不必在我,但必须从我做起。

http://www.people.com.cn/h/2011/0612/c25408-1497886993.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27 21:48:0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真不符合党的宗旨!盼速解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28 08:35:37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些吊脚楼能拆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28 08: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次回家听说政府花钱在治理这个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28 13:28:46 | 显示全部楼层
拆掉梅川沿河的吊脚楼,沿河栽种梅花树,还我梅川本来面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11:40 , Processed in 0.05950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