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188|回复: 9

[武穴资讯] 说说武穴最接地气的儿歌,分享你儿时的记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5 14:50: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我记得的有两首:
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老虎不吃人,山上有敌人,敌人不说话,山上打电话,电话摇不通,捉个老鸡公,鸡公不生蛋,生个大鹅蛋,鹅蛋不好吃,身上挂电笔,电笔不好写,娶个大小姐,小姐不宽儿,宽个地主婆,地主婆,坐凳儿,坐不稳,地下一滚,哎哟嗬,搭死咯!

梁山伯,祝英台。花花假儿,哪里来?家婆来。做么事,做花鞋,做几双,做八双,做的作么事,做的老妹假儿压花箱,嫁(说)哪里?嫁(说)九江,九江吃的么事饭?吃的红豆绿豆饭,么事红,土巴红,么事土,牛屁股,么事牛,青草牛,么事青,竹叶青,么事竹,冠竹,么事冠,鸡冠,么事鸡,线鸡,么事线,红线绿线锁线!

大家有记得的,或者记不全的,,,发来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15 15:0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自己坐,个人的理解是:第一首儿歌应该起源于抗日战争时期,广大武穴人们对鬼子的一种憎恨,但又不便于民目张胆的宣泄,暗示当时人们对于局势的无奈,和对日寇必将自取灭亡的一种信心和希望。
第二首应该起源于解放初期,来源于广济县东南花桥,郑公塔、龙坪、童司牌等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一种向往。通过儿女的婚嫁来改变生活品质的的一种思想表达。以及对那段时期人们对都市的憧憬。可见当时江西九江这个城市在武穴人们心目中的重要地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5 16: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儿时的回忆,现在的伢可能都不唱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5 16:51:45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  第一首小时候经常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5 17: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bbs.wuxue.cc/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04
早几年我们论坛网友也整理了一些,给力楼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5 22:2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的是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老虎不吃人,山上有敌人,敌人不说话,山上打电话。电话打不通,山上有红军,红军架大炮,打得鬼子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5 22:31:45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癞痢癞痢,骑马到黄梅,黄梅没得屋,癞痢急把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16 09: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谚语类的貌似有很多,比如说--大头大头,下雨不愁,恩有雨伞,我有大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6 12:38:31 | 显示全部楼层
才知道小时没听过的完整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7 06:50: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月亮光 走四方 嗯团棍  我团枪  打个猪儿  我吃肉  嗯喝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6:35 , Processed in 0.03853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