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593|回复: 7

[建言献策] 货车司机撞死人逃逸 朋友现场“摸底”露破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4 14:00: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1月11日,记者在武穴公安局获悉,2013年新年第一天,武穴货车司机陈某拉货途中交通肇事,为逃避责任,司机陈某驾车逃离现场,后为探听受害人情况,陈某指使朋友打电话给120,并多次安排吴某开车到现场观察民警动向,不想被交警发现破绽。昨日,陈某因交通肇事逃逸被武穴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3年1月1日晚23时许,武穴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市人民医院报警,称武穴市郑席线新师范路段公路边水沟内发现一具尸体,死因不明。

警情就是命令,政委刘辉耀立即指令交警大队、龙潭派出所、刑侦大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展开调查。经现场勘查,发现公路边有一辆三轮车侧翻倒地,地上有少量车身碎片,死者仰卧在路边的水沟内,经法医对死者全身检查,发现死者身上多处擦伤,但没有明显致死伤口。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杨奎、副中队长干鹏展仔细勘查现场后,发现现场地面除三轮车破损掉落碎片外,还留有其它车辆受损后遗留的碎片,综合分析,死者因交通事故死亡,肇事司机已逃逸。

根据案情的变化,刘辉耀政委指令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对“1、1”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立案侦查,市委委员、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黄志超获知警情后要求交警大队立即组织专班力量攻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续光当晚随警参战,因案发属新年的第一天,案发时间敏感,案发现场位于交通要道,发案位置特殊,为防止造成负面影响,陈续光同志要求交警大队民警在天亮之前勘查完现场并撤离,并迅速妥善处置好尸体,要将侦破工作与维稳工作同步进行。

死者是哪里人?肇事车辆是什么车?从哪里来?到哪里去?面对黑夜,几个巨大的问号摆在民警面前。专案组民警商讨后,决定首先吃透现场,向现场要答案。从现场遗留的车辆刹车痕迹,受损破碎碎片、死者致伤部位综合分析车辆的来去路线和车辆类型,其次调取沿途视频监控分析,以期发现可疑车辆,同时对第一个到现场的120人员进行走访,寻找目击证人。

勘查现场的民警借助车灯和手电筒对案发现场进行了反复勘查,通过对现场遗留的轮胎印、碎片研判,综合分析肇事车为红色的大货车,该车在事故中前保险杠受损,其从城区方向行驶到现场将同向在路边行驶的三轮车撞倒,致使三轮车驾驶人被撞入路边的水沟中死亡。调阅视频录相发现,肇事车作案后往大法寺方向逃窜。民警在勘查现场的同时,敏锐的觉察到有一辆小车多次反复低速经过现场,形迹可疑,民警果断记住该车牌号以静制动。在对120医护人员的走访调查中,医护人员反映打急救电话的是一个自称过路的司机,电话中称新师范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伤者已被撞到路边水沟里。后又两次打急救电话询问伤者情况,事故中队民警杨奎、干鹏展立即感到线索上升,因从现场看,死者已被撞到路边沟里,在夜色中路过的司机是发现不了,中间必有隐情,副局长陈续光果断要求专案民警直接与打急救电话人对话,面对民警的质问,其不能自圆其说,调查民警敏锐感觉到离犯罪疑人已不远,当即郑重告知,肇事逃逸行为已构成犯罪,作案人员投案自首可以从轻处罚,窝藏包庇的行为是违法的,电话中一阵沉默后,对方要求给点时间考虑。

1月2日早晨6时许,“1。1”交通肇事逃逸案犯罪嫌疑人陈某(男,31岁,武穴市刊江办事处龙里村人)向交警大队投案,并主动交代自己肇事逃逸的犯罪事实。

1日晚,陈某驾驶鄂J42xx6号货车,由武穴城区到大法寺镇,当沿郑席线行驶到新师范路段时,将同向在路边行驶的三轮车撞倒,驾车人被撞到路外的水沟内。事故发生后,陈某为了逃避责任,借天黑路上无行人发现驾车逃离现场。后为探听受害人情况,陈某指使朋友吴某用手机向120打电话。并多次安排吴某开车到现场观察民警动向,后见交通民警在现场紧锣密鼓的开展侦察工作,同时又锁定了吴某的手机号码,陈某自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投案是唯一的出路,遂与家人商量后向公安机关投案。(张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4 16:01:19 | 显示全部楼层
愿天下所有开车朋友一路平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4 16:39:56 | 显示全部楼层
能投案自首是好事,开车的司机都要悠着点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4 17:29:26 | 显示全部楼层
警察值得赞扬!有提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4 18:01:10 | 显示全部楼层
愿新交规实行后,能把交通事故降到低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4 18:40:42 | 显示全部楼层
唉             快过年了,各位要遵守交通规则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5 09:05:31 | 显示全部楼层
路都修好了,车多了,车多了比速度了,速度自然比以前快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5 13:43:13 | 显示全部楼层
唉,安全第一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6:36 , Processed in 0.07874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