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711|回复: 16

[街谈巷议] 街角重现旧时爆米花 多留些照片以后就见不着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9 11:49: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来源2013-01-09 09:51  鄂东晚报 1月5日小寒,傍晚天色渐暗,记者路过武穴市城区窝陂塘路,看到街角绿化带人行道上架着一台爆米花机。戴着绒线帽,满脸污黑的老头一手拉风箱,一手摇着爆米花机在炸米花,一团熊熊的火焰在冬夜里特别明亮、温暖,周围站着等爆米花的一个妇人,两三个小男孩。
炒爆米花的老人叫文毛伢,今年66岁,大法寺镇李茂洪村文家咀人,他告诉记者,一炉米10元钱,要花15分钟左右,米、柴成本除开,可以赚到4元钱,自己走街串巷挑着爆米花机炒米,已经做了30多年,黑不溜秋的爆米花机是他年轻时请阳城街上铁匠铺打的,现在气压表坏了,只能看指针来计算炉里米是否炒熟。
说话间,他用手电筒照了下气压表,乐呵呵地说炒熟了,站起身,打开爆米花机,扑通一声惊心动魄巨响,一团乳白色气浪涌起,爆米香味迅速在街头洋溢。文师傅抖动布袋,把丰满、白润的米花倒进妇人塑料袋,又开始炒下一炉米花。文师傅看着自己手中近似古董的乌黑色爆米花机,叫记者尽量多留些照片,说以后这样的爆米花机估计再难见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9 15:02:15 | 显示全部楼层
坐个沙发,顶了,小时候还是经常吃这样的炸米的。现在确实难得一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9 16: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难得一见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9 17:28: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小时候吃过爆米花,美好的童年回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9 17:52: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海街头也有  有时不小心从旁边过,嘣的一声 ,还是会吓一跳{:soso_e1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9 18:06:05 | 显示全部楼层
温州现在有时候偶尔会遇到爆米花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9 20:5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武汉很多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0 13:20:35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几天我就在上海看到了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0 14:52:0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时候的最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0 16:50:03 | 显示全部楼层
突然间有种想哭的感觉,儿时的生活和社会发展的格格不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6:35 , Processed in 0.04851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