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5051|回复: 86

[武穴资讯] 武穴生意难做、店难开,普通人不要盲目投资开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0-12 14:05: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去年心血来潮,于2011年11月份在丁家巷开了一家充气用品专卖店,面积70平米,门面装修加一年的租金花了5万多块钱,因为首次开店没有经验,一下进了10万块钱的货,总共投资16万。
          开张前没有做什么宣传,刚开张前10多天生意还可以,平均每天营业额有一千多块钱,纯利润每天也有300块钱,半个月后生意慢慢淡起来,,第1个月盘账的时候利润有6000块钱左右,(门面月租金2000块钱,水电卫生费200块钱),相当于赚了3000多块钱,想想还可以,慢慢来,可是后几个月生意越来越差,第2个月的利润只有2000块钱,到第3个月生意更差,一个月也卖不了几件商品出去,之后几乎每个月盘账都在亏本。到了今年六七月份生意有些回升,到了八月底生意又开始淡起来,几天也没有一个生意,曾经有几次想到转让,如果店铺转让亏得更多,店铺位置有些偏,租金也不便宜,还不一定有人肯接手,没办法,现在只有慢慢守了,前段时间武穴森马的店家到我们店玩,他跟我说生意要慢慢守,他们店也守了5年,最近2年才有些眉目,听了他的话,心里稍微有些安慰,决定继续守下去。
           现在买东西的顾客都很精,大多是进来看型号问价格然后在网上买,其实我在今年2月份也开了淘宝网店,现在也有一个钻了,网上价格是比实体店便宜,标的价格基本只有5%—15%的利润,虽然没有什么利润,但是不用考虑售后,哪怕不赚钱也卖出了实体店卖不动的囤货,我们网店平均每天也有了1—2个生意,不过喜欢网购的朋友注意,有些淘宝店铺的商品甚至比进价还要便宜,可以肯定大多是有质量问题的高仿货,另外网上卖出去的商品一般只能7天内退换,来回运费也得买家承担。
          现在世道艰难,开店更难,特别是没有资金又没有什么特长的人群开店,武穴的门面租金高得离谱,好的门面转让费更是天价,门面租金一年一签,一年一涨价。武穴人流量只有那么多。店是越来越多、生意也越来越难。每天都有新店开张,老店转让,建议大家开店前多了解市场,千万不要盲目开店,如果生意好还可以顾个工资,生意一般基本是帮门面税收做了,生意差就要亏得一塌糊涂。
         如果真的打算开店的朋友,一定要考虑以下因素:
        ⑴先了解下你卖的商品市场需求量;
        ⑵商铺门面位置;
        ⑶有没有季节性;
        ⑷最重要的一点,不能囤货!
         千万不要相信批发商的量大价优,厂家跟批发商肯定是希望你一次性进很多货,批发的时候向你保证如果卖不动退换,但是如果你真得要退货的时候他们的态度马上转变。而且一个商品的价格也有变动,我们店铺一款INTEX67736白色双层充气床 年前卖得还可以,元月份就一下进了50张,那时候的出厂价是245元,没想到年后就一直没有卖动,本来想退货,但是到了3月份的出厂价格跌到230元,7月份的出厂价跌倒215元,可能现在还在往下跌,现在我们店铺这款充气床还有30张囤货,我亏本挂在网上都卖不动。
         希望我的经历能给想开店,准备开店的朋友有些参考或帮助。
9999999.JPG
我的店铺(拍于2011年12月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13 11: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项目成败,有很多原因,你所说的当然也有道理,可有没有想过自己的经营思路可能保守或者有不到之处,从做纯经营的角度,商人是不能抱怨市场的,商人只有因势利导,找切入点规律的天性。
比如:你的产品是不是可以先租用送出去?或者免费体验送货上门,一周或者一月后,客户根据需求退货还是买下?
         当然你会说,有些客人很刁钻,用坏了,还退,还说你产品不好,对吧。
       如果你持此想法,我只能抱歉的说,你可能不具备商人的性质。
此心不动,随机而动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12 14:54:01 | 显示全部楼层
还不如卖充气娃娃.

点评

呵呵 好像是个法子  发表于 2012-10-12 18: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12 14:56:55 | 显示全部楼层
生意难做,店难开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12 15:06:57 | 显示全部楼层
发现武穴一些餐饮排档店、拉面馆、早餐包子店,生意还火爆,但工作环境油烟多,衣服脏不高雅。一般人做不来这些吃苦的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12 18:49:55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    什么都难啊         在外打工     一年到头没有几个钱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12 18:53:52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分享自己的生意经。。受益匪浅

这几年网店对实体店的冲击越来越大。有些网店的销量能抵得上同行业数十家小实体店。随着网购增多,这种冲击也将越来越明显。

毕竟现在经济情势不好的情况下,不光武穴全国都这样。楼主不必悲观,不能改变世界就改变自己吧,开实体店的经验和人脉是网店学不来的。

点评

版主的言论很有道理,深有体会,不能改变世界只能改变自己。  发表于 2012-10-13 10: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12 19:08:29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中国,哪里都不好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12 19: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喷精了,很现实的创业经历。顶顶~~~

点评

谢了,希望你的生意能够蒸蒸日上。  发表于 2012-10-13 08: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12 19:39: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月租金才2000,已经算是非常便宜了

点评

朋友,我那位置很偏,门口又窄,会车都困难。  发表于 2012-10-13 08: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12 19:59:16 | 显示全部楼层
哦哦,,原来那个店是你的啊,我去买过东西的,看到是个女的带个孩子的呀

点评

那是我老婆,我自己在上班。  发表于 2012-10-13 08: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3:13 , Processed in 0.053426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