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2346|回复: 10

[街谈巷议] 吴美景谈武穴办事处 四点发展思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14 08: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吴美景同志指出,武穴办事处围绕全市“三争两建一跨越”奋斗目标,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要做到“四个带头”:

一、要带头谋划发展思路。当前是武穴办事处谋划发展的关键时期,办事处党委新班子要思考怎么发展、发展什么、如何发展的问题,要谋划在有限的可以利用土地上,如何去发展商贸业、发展工业、发展公共服务业。

1、是发展商贸业要瞄准大市场。由于城市发展的需要,当前加大专业市场建设力度是顺应时势。但发展商贸业要与城市的购买力相适应,随着武穴城市发展逐步饱和后,城市购买力也达到了极限,以零售为主的商贸业就没有继续发展的空间。因此,武穴办事处要调整思路,不能局限于有形商品的卖场,要积极变“零买零卖”为大批发,深入学习义乌经验,着眼“买全国、卖世界”,要以海西商贸城、龙潭国际商贸城等项目为龙头,走大物流、大批发、大区域发展的路子,把武穴办事处打造成商品大流通、大批发的聚散地。

2、是发展工业要瞄准高新技术。武穴办事处现在发展工业的土地空间已经非常有限,因此要精选项目,使有限的土地发挥更大的经济效益。新上项目必须是高新技术产业,不再让一般性的服装加工等劳动密集型的中小企业落户,着力调整产业结构,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的质效。

3、是发展公共服务业要早谋划。随着城市化和人口老龄化的加快,武穴城区老人、儿童和各类特殊群体人数将越来越大,给武穴市发展带来了很大的保障压力。武穴办事处要提前思考,与民政部门一起谋划研究,积极引进公共服务型、社会保障型的产业,大力发展公共服务业,提升城市保障能力。

二、要带头引进发展主体。武穴经济社会的发展,首先要看武穴办事处的发展。武穴发展的核心,是要运用市场的力量,引进发展的主体,也就是引进市场主体。武穴办事处要通过招商引资,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在引进市场主体方面成为全市各镇处的领头羊。

三、要带头突破发展瓶颈。武穴办事处当前面临的困难是带有普遍性的问题。武穴办事处能突破发展瓶颈,对于全市其它镇处发展具有示范式、标杆式、灯塔式作用。
1、是要在更新发展理念上有新突破。要牢固树立“所有发展必须符合规划要求”的思想,打破传统的自我发展意识,杜绝随意发展、无序发展的现象。
2、是要在土地征用策略上有新突破。只有把所有可以利用的土地都有效的利用起来了,就真正实现了富裕。在从“有地”到“无地”渐变的过程中,要妥善的处理好各方面的利益关系。目前各村级单位干部在征地工作中的积极性、主动性没有得到有效的激发和调动,甚至有人为一些小集团或个人的利益,不顾大局,阳奉阴违。纪检部门要敢于向这些人“亮剑”,对那些不与党委保持一致的干部要坚决撤换下来,对那些工作阳奉阴违的干部要启动“问责”程序,切实为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3、是要在拆迁还建工作上有新突破。现在是动员群众“拆屋上楼”的历史“十字路口”。村级单位可以在合适的位置建设还建区,可以将楼下的门面分配给那些主动“上楼”的拆迁户,不仅要给他们房,还要给他们一个永久的谋生场所,要通过让那些支持政府工作的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来引导其他群众。要坚持原则、按照标准、严格程序来落实拆迁工作。
4、是要在规范征地秩序上有新突破。在当前征地过程中,有少数投机者见缝插针,一闻听政府要征用土地就连夜抢建抢种,意图从中牟取不正当的利益。对于这些情况,武穴办事处一方面要学习借鉴其它地方的先进经验,另一方面要坚持依法打击。既要保障征地拆迁户的基本生活和正当权益,又要让投机者没有利益空间。

四、要带头创新发展机制。近年来,武穴办事处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显著,但要积极把工作的环节、链条和运转机制,进一步固化下来,形成制度,创造一些经验,为其他兄弟单位学习借鉴提供理论依据。要着力理顺各级组织的基本关系。要成立武穴街道党工委,代表市委领导社区党组织;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各社区成立“大党委”,实现社区全覆盖;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社区内的党组织由社区党委协调管理。要把社区打造成为城市管理的载体、城镇建设的抓手、城区发展的平台。要深入研究,创新城市管理的理念与体制机制,边实践、边总结、边完善,逐步形成属于武穴街道办事处地域特色的发展模式。

吴美景同志强调,市委市政府必须实实在在的支持武穴办事处的发展,为武穴办事处“争做武穴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主力军”创造必要的基础和条件,要从领导班子选配、干部队伍建设和各项政策、资源上,给予武穴办事处必要的、看得见摸得着的、能立竿见影的支持。吴美景同志要求,办事处党委必须在全市镇处中发挥好表率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工作思路,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再做新的更大的贡献。


http://www.wxbsc.com.cn/zhengwugongkai/2012-08-06/168.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14 08:2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空话、大话!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14 09:36:39 | 显示全部楼层
社区街道的作用还没体现,老妈说每次要收钱了才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快点把沃尔玛建起来啊,以后不用多走几步到中百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14 10:05:0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企业可能税收多些。密集型企业可能人流多些,就业岗位多些,带动的内需也多些。有这样的想法很不错,看看隔壁的黄梅和蕲春,武穴有点惭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14 12:23:39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很好听,不切实际,何德何能把武穴变成大批发的聚散地?想抢武汉的饭碗?

领导们只有吹的本事,说空话,心比天高, 命比纸薄。多关注民生,治安,就业等方面,这些方面好了,武穴自然就发展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14 16:08:2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批发的集散地?   先把宏森解决了再说   交通都不方便  还谈运输

点评

说的好,垄断了客运线,坐地起价,票价比黄梅都高。  发表于 2012-9-15 09: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14 21:13:04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15 10:53: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村干部的腐败怎么不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15 11:25:21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将楼下的门面分配给那些主动“上楼”的拆迁户,不仅要给他们房,还要给他们一个永久的谋生场所,要通过让那些支持政府工作的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来引导其他群众。。。。。。
旧药装新瓶!
拆迁户有多种
一、胆小怕事。
二、观望跟风
三、有后台、有黑社会、头脑清晰、能最大化的利用民愤和政府相关政策的!
四、死脑筋,凭一身顽固硬抗的!
       。
       。
       。
政府的对策是分而治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15 17:4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美景与巿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不一样哦。看来与群众不是真的心连心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6:44 , Processed in 0.03823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